向顾客推荐卷烟我打心理战术

新商盟网 2023-01-26 16:25 7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向顾客推荐卷烟我打心理战术,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向顾客推荐卷烟我打心理战术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顾客本来抽10元一盒的烟,你愣是推荐20元一盒;顾客明明抽烟劲大的牌子,你却偏偏推荐“低焦油”,你说顾客能接受吗?有的人会说,顾客又不是傻瓜,肯定不会搭理你。答案:错!

  细细分析,在经营中为什么明明咱是站在顾客的立场推荐,但顾客还是百般挑剔,而且专挑一些根本不起眼的小毛病来与你计较?为什么明明已经说好了,卷烟的价格是统一指导价,有些顾客还是会继续砍价或者干脆对你的解释不理不睬?为什么明明自己非常的小心,说话都是轻声轻语的,可顾客依然对你摆出一付冷漠的姿态。你可以把这些认定为顾客的故意刁难。但如果此时你真的跟顾客争吵,那你就上当了。因为这个时候顾客的态度是处于理性期,因为每个人都需要买到称心如意,如己所愿,物美价廉的商品,才会倍加细心与挑剔。所以说,顾客的这些行为非常正常。如果你不去转换思维,而是跟顾客制造纠纷,就有可能失去这次销售机会。

  人有理性和感性两种态度。在没有外界干扰的时候,思维一般很理性。一旦遇到“情绪刺激”,很有可能理性转变成感性。这时,如果让顾客顺着感性迸发的情感走下去,销售很容易“回天逆转”。

  譬如说,想要极力推荐给顾客“低焦油”的卷烟,而顾客平时却喜欢抽烟劲大牌子,那么如何才能让顾客从理性思维转成感性思维从而接受呢?如果你滔滔不绝的说卷烟本身的卖点,是很难去感化去说服顾客接受。因此就要靠我们用一种方法将顾客的情绪调动起来,从个人责任方面一针见血的去激发他的感性思维,让积极的感性发生效应。“想让你身边的亲朋好友也受二手烟的危害?”“现在都在提倡健康吸烟,难道你想让你的家人为你的身体担心?”“又不是逼着你戒烟,可以健康的吸烟为什么你要拒绝呢?”没有一句是卷烟本身的亮点或是卖点,每一句却会深深刺痛顾客。这时候,顾客内心会想到自己咳嗽亲人担心而唠叨的场面,也会想到同事们闻到刺激烟味而躲避他的身影,这时候,顾客内心会泛起内疚感,思想必然会有所松动。(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再例如,如果遇到一个顾客非要买低价位的畅销烟,而你要把利润高又不会限量的高端卷烟推荐出去,那你可以跟他细算一笔账“一天抽一盒4元的烟和三天抽一盒10元的烟哪一个更省钱?”“如果这品牌除消你能戒烟?”“省钱的做法才不会被媳妇骂”这时顾客会想起每天一包烟真是太浪费了,也不能怪媳妇天天抱怨。此时,责任感会驱使顾客,再坚强的理性也会慢慢被瓦解,然后会去用感性思维去分析问题。没有强硬的抵触心理,心动化为行动,销售难题迎刃而解,从而达到一个满意的结果。

  适当去研究顾客购物时的思维是处于理性还是感性状态,也是销售成功的一种形式。正确把握顾客的不同心理状态,运用预先设计好的不同状态、不同语言和行为来应对顾客,必然会收获不同的销售效果。作为零售户,不仅要学习卷烟的特性,了解卖点,更要抓出顾客的心理,潜移默化的改变顾客的思维,让顾客顺着我们的思路走下去,只有这样,才能决胜这个行业!

向顾客推荐卷烟我打心理战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