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误要因贪 非法网络卖

新商盟网 2023-03-18 17:22 9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警惕误要因贪 非法网络卖,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警惕误要因贪 非法网络卖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在网上有卖吃的、卖穿的,可有这么一家名为“香烟520火柴”的店铺,在某知名网站上明目张胆地卖着假烟,从软硬中华芙蓉王,从南京95至尊到和天下,高档知名烟应有尽有。小老板利用该网店3个月内向300多位消费者出售各种中高档假烟。松阳烟草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联合公安成功破获了这起丽水市首例利用互联网销售假烟案。 

  萌生邪念,小老板走上违法之路 小老板是温州人,28岁,虽然文凭不高,但踏入社会后凭着对电脑的爱好,自学成才,一直从事着计算机维修和销售生意。 

  去年10月份,平时也会网购的小老板偶然间在一个热门网购网站上发现有人卖假香烟,小老板立马意识到这是一个“商机”,网上购物成本不高,现在经商的人又好面子,如果有高档并且低价的香烟出售,肯定会有很多人购买,并且利润丰厚。于是,小老板利用网络的优势,在热门网站上以实名认证开设了一个网上店铺,取名为“香烟520火柴”。同时,从网上联系到福建云霄两名男子,通过手机联系、快递送货、网上银行结算的方式建立了进货渠道。开张第二天,小老板的网店就做成了第一笔买卖。用低廉的价格买进假烟,再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卖出,转手间小明就收到了回报,不用交税、不用交租、不用点头哈腰、不用东奔西跑……轻松的赚钱方式让小老板觉得网上售烟才是“正道”。一开始,小老板在网上只会张贴售卖各类香烟烟标和中华铅笔盒的广告,逃避网站监管,有人在网上询问了,再小心地加以说明,买家一般就能领会是假烟的意思。 

  当小老板和买家商定好后,买家拍下物品后,他就通过申通、圆通等快递公司邮寄给买家,对方收到假烟后,再将钱确认支付,一般一两天就能实现完整交易。 

  随着一笔笔生意的做成,小老板的“底气”越来越足。在他的网店里可以找到各种时下高档“香烟”,像软中华、硬中华、软苏烟玉溪芙蓉王、黄鹤楼1916、南京95至尊、和天下……只是这些“香烟”,最贵的才卖230元一条。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尝到甜头的小老板,进货的规模也越来越大,从一开始两条两条的进货到后来整箱整箱的进货,在短短的3个月内,小老板的网店先后向全国各地300多人售出了各种假烟,非法经营数额达11万余元。 

  锒铛入狱,年轻人追悔莫及小老板是聪明人,为了节约成本,让“效益”最大化,他在温州鹿城区租住了一个80多平米的小房子,之后自己又将这个租来的房子分隔成4个小房间,分别出租了出去,这样就让别人帮他付房租,自己安心做“生意”。 

  就在小老板还喜滋滋地看着每日增长的销售记录的时候,松阳烟草专卖执法人员会同公安在小老板的租住地出现,小老板目瞪口呆,知道事情已经是彻底败露。在接受询问过程中,小老板除了说清事实,更多的是深深懊悔。 

  目前,该网店老板因涉嫌非法经营一案已被判服刑,松阳烟草会同公安、工商等部门正加大力度追查福建云霄假烟渠道。(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警惕误要因贪 非法网络卖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