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烟草农科院3篇论文在CORESTA大会上交流(图)

新商盟网 2023-03-18 22:16 10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烟草农科院3篇论文在CORESTA大会上交流(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烟草农科院3篇论文在CORESTA大会上交流(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逄涛博士在大会上宣讲论文

徐照丽博士在大会上宣讲论文(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邓小鹏博士墙报论文

  烟草在线据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网站报道  云南省烟草农科院3篇论文在10月12至16日召开的2014年CORESTA(国际烟草科学研究合作中心)大会(烟气与工艺学组联席会议以及农学与植病学组联席会议)上交流。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2014年CORESTA大会在加拿大魁北克城举行,主题是“立足既往,构建未来”。云南省烟草农科院逄涛博士和徐照丽博士的论文“基于液质联用技术的烟草中类黄酮物质结构鉴定方法及应用”和“基于精确三维建模方法的大田烟草群体结构优化研究”在大会上宣讲,邓小鹏博士的论文“不同品种烟草对镉的耐性差异及外源脱落酸对镉积累的影响”作墙报交流。

  会议分三个组进行,农学与植病学组为一组,烟气与工艺学组分为两组。农学与植病学组共交流了83篇学术论文,其中,宣讲论文52篇,墙报论文31篇。这些论文分别就TSNA、线虫、真菌病害、细菌病害、育种、施肥和调制、生态、生产因子、种子和烟苗等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育种和病害为此次交流的热点,宣讲论文较多(育种8篇,病害12篇)。烟气与工艺学组分为两个组,共交流了124篇学术论文,其中,宣讲论文95篇,墙报论文29篇。烟气与工艺学组分组会议从烟气化学、产品测试中的挑战、毒性、选择性过滤、卷烟设计、生物标记物、电子烟、分析、合作研究、无烟烟草、暴露评价、植保试剂等方向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卷烟设计和烟草化学(包括烟气化学、生物标记物、分析、植保试剂)是此次交流的热点,宣讲论文较多(卷烟设计13篇,烟草化学28篇)。 

  云南省烟草农科院在大会上交流的3篇论文,在研究方向和研究水平等方面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关注。逄涛博士的论文建立了一种基于液质联用的烟叶中类黄酮物质结构鉴定方法,采用两步母离子全扫描、色谱保留规律、二级质谱验证、标准物质验证等方法从烟草样品中出鉴定出17种类黄酮物质,其中9种为烟草中首次被鉴定;同时分析了不同类型烟草的类黄酮物质含量以及类黄酮物质与致香物质的相关性,为致香物质调控研究提供了理论基础。徐照丽博士的论文在构建烟株冠层空间光分布模型的基础上,通过虚拟实验调整所构建的烟草群体模型的株距、行距、行向和烟株去叶数,模拟了不同天空辐射条件下烟草群体的光合有效辐射分布及日潜在光合同化量,明确提出了烟草种植株、行距、行向指标及去叶措施对光合有效辐射分布及日潜在光合同化量的影响,为实现烟草群体结构的优化提供了理论依据。邓小鹏博士的论文比较了不同浓度镉(Cd)处理下,两个烟草品种‘MS云烟87’和‘MSK326’对Cd的耐性及Cd积累差异,分析了Cd 胁迫下外源脱落酸(ABA)处理对烟草植株生长及Cd积累的影响。通过此次国际学术交流,不仅展示了云南烟草的科研水平和实力,而且还及时掌握了世界烟草科技的最新动态和焦点、热点问题,必将对睢准和紧跟烟草行业科技前沿、促进提升烟草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发挥重要作用。(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法国、英国、中国、德国、日本、巴西、阿根廷、奥地利、比利时、克罗地亚、印度、印尼、立陶宛、荷兰、菲律宾、巴拉圭、新加坡、西班牙、瑞典、韩国、泰国、波兰、瑞士、马拉维、津巴布韦、南非等29个国家的代表和随团代表400余人参加了2014年CORESTA大会。中国烟草总公司派出了16人的代表团参加了本次会议,此外,云南师范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单位单独组团参会。

云南烟草农科院3篇论文在CORESTA大会上交流(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