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烟叶收购工作进展良好

新商盟网 2023-04-19 08:41 14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省玉溪市烟叶收购工作进展良好,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省玉溪市烟叶收购工作进展良好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玉溪新闻网报道    截至8月26日,云南省玉溪市计划开收的101个站、点的261条收购线全部开收,收购烟叶33.42万担,完成计划的17.59%  

    据了解,由于烟叶收购政策清晰,准备充分,眼光统一,工商交接协调,玉溪市烟叶收购工作起步良好,实现平稳收购,为完成全年收购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今年,全市烤烟种植计划面积为72.22万亩,计划收购烟叶190万担,计划完成上等烟收购比例67%左右。

  全市烟叶收购工作会对今年烟叶收购工作进行了及时安排部署,要求按照“加强管理、优化结构、控制总量、提升质量”的总体要求,切实抓好烟叶收购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收购任务。随后,为确保达到烟叶收购的等级质量要求,市烟草公司召开样品签封会,制作了140套市级仿制样品签封后发到各个站点,指导烟叶收购。

  层层开展技术培训。各县分公司分管收购的副经理、生产室主任、收购站长95人参加市级组织的培训。各级组织培训633场次,38512人次参加培训,通过培训达到了增强质量意识,统一质量观念,统一标准,统一收购眼光的目的。做好工商交接,各县收购第一天,红塔集团与烟草公司相关技术人员、质量管理人员深入收购站点,统一收购眼光,平衡收购等级水平。(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开展烟叶收购巡回检查。市级组建两个巡检组,对各收购站点进行巡回检查,对收购等级质量偏差大的烟站进行重点监管,及时督促整改,指导平衡各县区之间、站点之间的等级水平,防止出现大起大落现象,出台相关措施,规范烟叶收购管理。

  今年从8月12日开磅收烟,比去年晚三天。截至8月26日,全市计划开收的101个站、点的261条收购线全部开收,全市收购烟叶33.42万担,完成计划的17.59%,较去年同期少0.86个百分点。全市日均收购量4.2万担,较去年同期多0.83万担。烟农每10天一轮交售烟叶,从第二轮收购开始,上等烟每日以3个百分点上升。

  玉溪市烟草公司生产经营负责人介绍,从全市收购情况分析,烟叶收购秩序井然有序,员工精神状态良好,烟叶收购进度正常,收购等级平衡,等级结构分布合理,与去年相比,下部叶混中部叶、执行收购等级偏离标准导致上等烟偏高的情况有好转。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云南省玉溪市烟叶收购工作进展良好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