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澄江县领导督促检查烤烟中耕管理工作

新商盟网 2023-04-20 05:44 15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澄江县领导督促检查烤烟中耕管理工作,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澄江县领导督促检查烤烟中耕管理工作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玉溪新闻网报道  近日,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委副书记、县长苏绍华,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正坤带领县烟草公司、烟办、水利等单位相关领导,到海口镇烤烟种植的田间地头,对烤烟中耕管理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苏绍华一行先后到海口镇永和村委会、松元村委会的烟地中,仔细查看烤烟中耕管理情况。苏绍华说,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烤烟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烤烟生产目标任务,努力克服干旱影响,在最佳节令圆满完成了烤烟移栽工作,目前烤烟长势普遍良好。

  苏绍华指出,烤烟中耕管理工作的落实,关系到烤烟的生长质量,关系到烤烟的增产丰收。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向管理要产量、要质量、要效益”的思想,切实把烤烟中耕管理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重点来抓,围绕“保量、提质、增效”的目标,实行划片包干、分工负责,全力以赴抓好烤烟中耕管理工作。要抓好查缺补苗工作,及时对旱灾、病虫害造成的死苗进行补栽;要把揭膜培土作为烤烟中耕管理工作的中心,积极引导群众严格落实揭膜培土技术,提高生产水平,提升烟叶质量;要抓好小薅小锄和田间卫生管理工作,切实做到“沟无水、墒无草、株无杈、顶无花”,确保烟苗整齐、健壮生长,烟叶成熟度一致;要注重科学施肥,确保烟苗健壮生长;要加强对病虫害的统防统治工作,重点做好病毒病、黑茎病、根黑腐病、烟青虫等病虫害的统防统治工作,对病残烟叶、地膜等非烟杂物要进行统一销毁,减少病原体的滋生和蔓延。县烟草公司、烟办要加强技术指导,积极召开烟农培训会,组织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做好分类指导,真正把烤烟生产各项科技措施落实到村、落实到户。气象部门要加强灾害性天气预测预报,切实做好防冰雹工作,严格落实防灾减灾措施,确保烟农增收。(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云南澄江县领导督促检查烤烟中耕管理工作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