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县局“天府之剑”打假专项行动初见成效(图)

新商盟网 2023-04-20 08:33 16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四川高县局“天府之剑”打假专项行动初见成效(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四川高县局“天府之剑”打假专项行动初见成效(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高县消息  2011年3月8日,四川省公安厅联合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开展为期100天的“天府之剑”——全省烟草市场打假专项行动。这是继“天府一号”四川烟草、公安开展全省烟草市场专项整治后的又一次大动作。

  高县烟草专卖局、公安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部署,于3月9日召开了动员大会。“天府之剑”烟草市场打假专项行动正式在高县拉开帷幕。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专项行动有序展开之后,3月15日高县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局召开了联席会并对前期查获的大量假冒卷烟进行了销毁;并配合工商行政管理局在辖区内参加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向广大消费者讲解假烟识别知识,并发放了大量宣传资料,还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地址,地方广电媒体对当天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3月17日,高县烟草专卖局接群众举报,称某辖区内有商贩销售假冒商标卷烟。上午十一时执法人员成功在该商贩经营场所查获假冒商标卷烟近百条,价值四千余元。时间就是效率,执法人员立即联合辖区派出所对该商贩进行调查。不到一个小时便攻破其防线,该商贩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烟草、公安执法人员顺藤摸瓜,于下午三时在其上家住处依法查获杨某藏匿在家中的假冒商标卷烟四百余条,涉案金额一万两千余元。执法人员依法对涉案嫌疑人住所进行了搜查,起获银行卡、汇款凭证、记账本等重要证据。经查,该批涉案假冒卷烟都属于辖区内畅销品牌,如“红梅”、“红塔山”、“红河”、“云烟”等知名品牌。并且有造假工艺极高和伪装方式巧妙的特点,包装做工精细,每条卷烟的条盒上都按照烟草公司卷烟打码的方式仿造的宜宾烟草的激光打码,并且精确到了宜宾范围内的行政区域;假冒卷烟都是用的不同类的纸箱来装,并且套有编织袋,使运输过程中不易被发现。目前,涉案嫌疑人杨某、马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而对于销售假冒卷烟的现象,现场围观的群众也是忿忿不平,同时也为执法人员对违法行为的打击拍手称快。“查处贩假行为是很有必要的,保护了我们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保护了我们的身体。希望执法部门能够严厉打击、取缔那些卖假冒伪劣商品的行为,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消费环境。”在旁边围观的一位男子也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该案的成功查获得益于高县公安机关、烟草部门的通力协作和构建起来的警烟长效协作机制。近年来,高县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机关相继破获了三起涉案金额较大的假冒卷烟网络案件,其中50万元以上案件一起,100万元以上案件两起。过去取得的成绩将成为历史,为了切实维护国家和消费者的利益,高县烟草专卖局和公安机关将在接下来的“天府之剑”全省烟草市场打假专项行动中继续以高压的态势开展对涉烟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为消费者构建良好的市场秩序和消费环境。(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四川高县局“天府之剑”打假专项行动初见成效(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