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市召开2011年烤烟生产工作会议(图)

新商盟网 2023-04-24 22:11 34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玉溪市召开2011年烤烟生产工作会议(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玉溪市召开2011年烤烟生产工作会议(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孔祥庚强调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转变作风 开创玉溪现代烟草农业新局面

  烟草在线据玉溪新闻网报道  1月12日,云南玉溪市2011年烤烟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孔祥庚强调,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转变作风,按照市委三届七次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建设中国一流的现代烟草种植基地,开创玉溪现代烟草农业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劲松总结“十一五”期间全市烟草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果,对“十二五”期间烟草产业发展及2011年烤烟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冷明德、夏立洪、孔繁喜、李有明,红塔集团副总裁蒋顺华,市烟草公司经理田泽华出席会议。副市长李洪云主持会议。

  孔祥庚说,烤烟产业是玉溪的传统产业、优势产业和主导产业。八年来,玉溪通过坚定不移地实施以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为动力的生态立市、烟草兴市、工业强市、农业稳市、文化和市战略和“三优一特”经济发展思路,经济实现止跌回升,创历史最好水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玉溪烟草产业面临更多新情况、新问题,要再创新的业绩,必须按照市委三届七次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全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好中国一流的清香型烤烟种植基地,开创玉溪现代烟草新局面。(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孔祥庚强调,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转变作风。当前,要深入研究烟草产业发展的形势和变化,深刻认识玉溪烟草产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要克服畏惧比较效益的挑战、畏惧新烟区发展对玉溪的挑战、畏惧抓烟草产业影响其他产业等思想,做到头脑清醒,坚定信心,算大账、谋长远,坚定不移地推进玉溪的现代烟草产业。省内外、市内外新烟区的快速发展给玉溪老烟区带来极大影响和挑战,玉溪吃饭靠烟草、增量靠矿电、形象靠旅游,烟草这个传统优势产业不能丢。烤烟是一项富民强县的产业,既能促进农民增收,又能促进财政增长,又有产前产中产后的扶持,是玉溪农业农村工作的牛鼻子。要围绕增收调结构,依托烤烟建产业,用好烤烟扶持政策,抓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通过突出烤烟这个主导产业,带动其他特色产业发展。去年,面对百年一遇的特大旱灾,烤烟收购采取了应收尽收的特殊政策,今年在收购政策上要认真研究,既不能打击到农民种烟的积极性,又不能影响到烤烟正常生产、收购,防止一放就乱、一管就死。

  孔祥庚强调,开创玉溪现代烟草农业新局面,一要加大转变增长方式的力度,突破老烟区的制约瓶颈,充分发挥老烟区技术、人才、基础设施优势,发展低成本、高质量、高效益的烟草产业,以质量和效益取胜。二要确立可持续发展理念,算大账、保大局,支持红塔集团实现“51518”目标。三要保面积、保总量、保质量,确保农民增收。四要发挥优势,争取国家、省和烟草企业多方投入。五要全程做好服务工作,提高服务质量,确保烟农利益。六要把烟草产业工作与中低产田地改造、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相结合,围绕烤烟实施中低产田改造,实施好“一退够、二调优、三保护”战略,为保护高原湖泊做出贡献,探索现代烟草农业的新路子,集中精力抓好试点建设,推进烟草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步伐。

  孔祥庚要求,全市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增强对烟农的感情,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带着对老百姓的深厚感情开展好工作,服务好烟农。要求真务实,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发展方式,创新体制机制,减少文山会海,减少迎来送往,扎扎实实抓好实际工作,开创玉溪现代烟草农业新局面。

  玉溪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劲松对玉溪市“十一五”期间烟草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对“十二五”期间烟草产业发展及2011年烤烟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要总结经验,创新发展,科学谋划,求真务实,扎实抓好2011年烤烟生产工作,努力实现“十二五”烟草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高劲松说,过去5年,是玉溪烟草产业发展极不平凡的5年,也是成效显著的5年。玉溪市烟草产业发展克服了世界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战胜了百年不遇的特大干旱等各种自然灾害,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再创历史新高的好成绩。全市累计实现“两烟”增加值1143亿元、比“十五”增长53.2%,税收812亿元、增长55.2%,地方财政收入98亿元、增长35.8%;累计完成烟叶收购量997万担、增长9.1%,烟农收入73.2亿元、增长55.4%;烟叶收购均价13.9元、提高4.1元。烟叶收购工作做到了和谐平稳,实现了烟农、红塔集团、烟草公司、政府“四满意”。

  高劲松指出,烟草产业是玉溪市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是促进全市经济发展、财政增长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撑。“十二五”期间,一定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不移地实施烟草兴市战略,全力支持红塔集团实施“51518”品牌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加快转变烤烟生产发展方式,努力实现稳量提质增效的目标,确保烟草产业可持续发展。力争到2015年,实现“两烟”增加值495亿元、比2010年增长74.3%,税收346亿元、增长77.4%,地方财政收入39亿元、增长69.6%;“十二五”期间,全市年均种植烤烟70至80万亩,收购烟叶180至200万担,上等烟比例达到55%以上,烟农收入20亿元以上。为实现这一目标,要坚持烟草兴市战略不动摇,着力提高烟草产业对玉溪经济发展的贡献率;创新发展新型合作组织,扎实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强化科技保障措施,提升烟叶质量和风格特色;加强基本烟田建设,提高基本烟田综合生产能力和防御自然灾害能力。

  高劲松强调,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抓好今年的烤烟生产意义重大。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省烟叶工作会议和市委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大力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加大技术创新和推广力度,着力提升烟叶质量和风格特色,努力实现稳量提质增效目标,确保“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切实加强规划布局,认真抓好烤烟种植面积的落实;狠抓科技措施落实,努力提升烟叶质量和风格特色;调整完善政策,提高种烟效益,将烤烟生产扶持政策落实到位;抓好试点,努力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发展,集中力量抓好江川全国现代烟草农业综合示范县,红塔区省级“三化一体”综合示范区和各县区核心点的工作,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大力培育发展烤烟种植、专业化服务的烟农协会、合作社,提高烤烟规模种植、标准化生产水平。

  高劲松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解决好烤烟发展方式转变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方法扎实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工作重心下移,进一步加强对烤烟生产的指导和服务,认真宣传落实烤烟生产收购的有关政策,加强烤烟种植规划和面积的落实,加强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的管理和监督,做好烟用物资调供的组织协调,切实解决好烟农在烤烟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广大科技人员要深入第一线,加强技术培训和指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田泽华、蒋顺华分别就抓好2011年的烤烟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府、市烟草公司分别与各县区政府、各县区烟草公司签订了2011年烟叶工作责任状。

云南玉溪市召开2011年烤烟生产工作会议(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