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守(蹲守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1-25 22:38 8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蹲守,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蹲守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日前,记者接到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烟草专卖局电话,说南昌市“4·01”销售假烟网络部督案件现在可以公开报道了。

  接完电话,那场印象深刻的蹲守经历变得清晰起来。通过蹲守,记者对基层专卖人员的工作状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一)

  时间回到2015年6月。

  10日晚上11点左右,记者接到南昌县局工作人员电话,一涉烟不法分子将于3小时后,在新建县高速收费站下高速。“这是个部督大案,今晚将实施抓捕,现在主要是公安部门在指挥,我们配合。”电话中,南昌县局副局长徐刚介绍。

  40分钟后,记者按要求赶到了指定位置。

  “通知通知,目前犯罪嫌疑人还在赣州境内移动,请各部门按照原定计划,继续等待……”“收到收到……”车里,对讲系统不断传送着信息。

  这次抓捕行动,始于一年前的一个有效举报信息。2014年5月,南昌县局接到群众举报,有人给其辖区内卷烟零售户运送假冒卷烟。(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这一信息,和专卖执法人员市场检查结果相吻合。”徐刚介绍。

  在市场检查中,南昌县局发现,辖区内出现标注为SZYC码段的“芙蓉王”“利群”假冒卷烟。经进一步调查发现,这部分假冒卷烟均为南昌县本地人员上门推销。

  根据掌握的信息,经过近4个月的调查取证,终于,2014年9月3日,南昌县局会同当地公安机关,在南昌县一处物流停车场,查获违法假冒卷烟228条,涵盖“中华”“芙蓉王”“利群”等品牌,涉案金额5万余元,抓获犯罪嫌疑人王启强。

  顺藤摸瓜,调查发现,王启强只是销售假冒卷烟的零售户的“上线”,在整个制假、售假网络中,仅是个“小马仔”。随着调查的深入,新建县的陈姓兄弟浮出水面。“他们负责给我供货,主要是姓陈的两个兄弟在主事。”王启强招认道。南昌县局立即向南昌市局汇报。随后,江西省局稽查总队、南昌市局稽查支队介入,南昌县局配合南昌市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

  (二)

  经过进一步调查,一条售假网络渐渐清晰:陈姓兄弟有两个主要的分销下线——以徐氏父子为首和以邹姓男子为主导的分销团伙。而给陈姓兄弟供货的,则是福建一个以王某为首的犯罪团伙。

  “调查中我们发现,陈姓兄弟仅仅是福建王某犯罪团伙的下线之一,王某的分销渠道涉及数个省,非法经营金额非常巨大,仅在南昌,每个星期都会送货一次,每次运送的假冒卷烟都在3000条以上,涉案金额在50万元以上。同时,他们也非常狡猾,福建王某定期给所有下线更换手机号码,每次送货都使用不固定号牌的套牌车。”徐刚介绍,“随着案情越挖越深,这起案件最终被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打击制售假烟网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列为督办案件。”(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各单位注意、各单位注意,计划有变、计划有变,暂时丢失目标,请各单位保持不动,高速出口报告情况,收到请回复。”

  此前在材料中经常见到的“耐心蹲守”,没想到会呈现在记者面前。记者和一名同事,徐刚和一名驾驶员,在收到消息后一直等到次日下午五点半左右。

  其间,车里的对讲系统短暂“热闹”过几回,不过很快又安静了下来。除了早上8点左右和中午11点左右,车子曾两次发动,去周边简单吃了早饭和午饭,大家都没有离开车子半步。

  车子停在一家工厂门口,离下高速的地方并不远,就像工厂外“趴活”的黑出租一样,看不出任何特别的地方。只是每次去吃饭前,都有一辆车悄悄来到停车位不远处,等我们吃完饭回来,那辆车又会悄悄消失。除此之外,周围并没有其他车辆。

  (三)

  “1号下高速了,没有停,我们的车跟上去。”

  “高速路口的奥迪车是2号不法分子,一直在转圈,不要跟,应该是试探我们的。”(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2号车加速了,没有交易,我们的车超了它。”

  ……

  终于,下午5点半时,对讲系统再次热闹了起来,随后,便传来了抓获的信息。

  原来,“送货车”和“接货车”在高速路口碰面后,并没有实施交易,而是分别驶向了不同的方向。转了七八个弯后,共同驶向了附近的一个村子。

  而这一切,都在专案组的监控之中。

  来到抓捕地点,记者看到,不法分子驾驶的越野车后排座椅已被拆掉,在写着“铁观音”的纸箱里装满了假冒卷烟。

  “那你们是不是可以休息一下了?”看到抓捕成功,记者问。(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要连夜审问,今晚肯定又是个不眠之夜,明天也有的忙了。不过终归是抓获了,累点也高兴。”徐刚说着,脸上露出了疲惫的笑容。

  一夜蹲守,对他们来讲,或许早已成为“家常便饭”,记者却体会到了材料中“拼体力、拼智力、拼耐力”的具体含义。而正是这样的付出,最终让涉烟不法分子无处遁形,卷烟市场秩序得到有效维护。(文中涉案人员均使用化名)

蹲守(蹲守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