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州南涧烟草分公司烤烟生产绿色防控显成效

新商盟网 2023-03-16 17:59 10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大理州南涧烟草分公司烤烟生产绿色防控显成效,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大理州南涧烟草分公司烤烟生产绿色防控显成效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大理州消息  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红大烟叶色正质纯,清香甜润,柔和细腻,是云南“清香型”烤烟的典型代表,是打造高档卷烟品牌的优质原料,深受卷烟工业企业的青睐,全面进入“红塔山”、“玉溪”系列高档高端卷烟品牌,“一片森林一片烟,片片都是生态烟”是烟区的真实写照。南涧县烟草分公司狠抓绿色防控,成效明显。

  “烤烟生产使用篮板、性诱捕器、太阳能杀虫灯、烟蚜茧蜂绿色防控,大大节省了农药开支和喷洒农药的工作量,省时省工又省心,病虫害也更少了,比以前轻松啰。”说起绿色防控,种了15亩烤烟的小湾东镇龙街村委会老君殿烟农茶世文高兴地说。(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一是转理念。培育绿色价值取向,在施肥环节开展绿色烟叶专用肥、有机钾肥施用技术研究,形成绿色生产观念和绿色生产方式,实现种植技术生态化,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和谐烟草,使烟叶生产走上“低碳经济”、“绿色农业”发展之路。(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二是强落实。全县在绿色防控核心区和辐射区,安装50盏太阳能杀虫灯、14698套性诱器及159968片蓝板诱杀蛾类、有翅蚜等害虫,覆盖烟田4万亩;推广烟蚜茧蜂生物防治技术9.01万亩,其中烤烟5.01万亩、大农业生产4万亩,集中和散放烟蚜茧蜂9210万头,减轻烟田蚜虫、烟青虫、斜纹夜蛾等虫害的发生,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提升烟叶安全,助力绿色防控,保护当地生态环境。

  三是抓科技。攻克烤烟生产主推技术及关键技术难点,加快创新,加快标准制定,组装集成“立体绿色烟叶种植技术”,以标准化引领绿色防控。

  四是促引领。综合使用黄色粘板、性诱剂、烟蚜茧蜂等生物物理防控技术,大力推行绿色防控技术替代化学防治,以点带面,实现烟区全覆盖,逐步减少化学农药用量,改进烟叶品质,保护生态环境。(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云南大理州南涧烟草分公司烤烟生产绿色防控显成效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