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叶·万柿如意:文化营销经典之作

新商盟网 2023-03-17 13:53 10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黄金叶·万柿如意:文化营销经典之作,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黄金叶·万柿如意:文化营销经典之作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引:最近,“黄金叶(万柿如意)”动画片在网站上广泛传播,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高度关注,也迎来了不绝于耳的赞美声,因为“黄金叶(万柿如意)”能够把品牌文化融入到卷烟产品中,让广大消费者能够深入了解“黄金叶(万柿如意)”的深层内涵,并激发起广大消费者对“黄金叶(万柿如意)”的浓厚兴趣。 

  对“黄金叶”品牌来说,市场销量即将突破一百万箱,是六十年来“黄金叶”品牌孜孜追求的结果,是“黄金叶”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结果,可以说,这个结果来之不易。在此之际,“黄金叶(万柿如意)”闪亮登场,将为一类卷烟市场增添光彩,更能为消费者带来喜庆与欢乐,因为“黄金叶(万柿如意)”是“黄金叶(软大金圆)”之后的得意之作,也是一类卷烟市场中的主力规格产品。“黄金叶(万柿如意)”正是承载着中原文化,用文化营销展现着品牌魅力。

  “万柿如意”的谐音是“万事如意”,是种美好的祝愿。对于“黄金叶(万柿如意)”来说,产品是以天然蜜柿香料调香的,独具保润成分,具备了丰韵浓醇的醇香特质。再看包装设计,是以“黄金叶”风格明显的明黄色为主色调,以河南传统特色农民画为题材,突出展现了地域文化特色,整体设计主题积极,生机盎然,使丰收、喜悦和幸福的美好意境浑然一体。可以说,消费者看到“黄金叶(万柿如意)”,能够产生丰富的联想,有购买的欲望,这得益于“黄金叶(万柿如意)的深层文化内涵。

  第一、把乡土文化融合在品牌文化中,让品牌文化具有深层内涵。

  作为乡土文化发源地,“黄金叶”品牌具有浓厚的地域特色,而这种地域特色,成就了“黄金叶”品牌独道的品牌文化。“黄金叶(万柿如意)”以河南传统农民画为题材,就是传承了乡土文化,让丰收、喜悦、幸福等文化元素融为一体,如果没有乡土文化,柿园里不会有笑声,也无法传递出丰收的喜悦。在“黄金叶(万柿如意)”动画片中,人们在柿园里辛勤劳作,那一筐筐的柿子,诉说着人们丰收时的快乐,传递着“万事如意”的氛围,正是这种氛围,书写着“黄金叶(万柿如意)”的美好祝福。(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把乡土文化融合在品牌文化中,是“黄金叶(万柿如意)”的精明之处,也是“黄金叶”品牌的得意之作,因为乡土文化能够诠释好品牌文化,能够让品牌文化更富有内涵。对于卷烟产品来说,“黄金叶(万柿如意)”价格比较低,能够满足普通消费者的需求,这正好适应了乡土文化内涵,因为普通消费者喜欢乡土文化,喜欢那种田园生活,更喜欢丰收带来的喜悦。同时,乡土文化能够促进品牌文化更加丰富,因为品牌文化需要丰富的内涵,作为“黄金叶(万柿如意)”产品,不能局限于河南这个区域,还要走向全国,这需要丰富品牌文化,让全国消费者接受品牌文化,进而喜欢上品牌文化。

  第二、让喜庆文化与品牌文化相衬托,使品牌文化更富有广泛性。

  喜庆文化是中华文化重要组成部分。“黄金叶”品牌是深入挖掘喜庆文化,让喜庆文化成为“黄金叶”品牌的重要内容,因为“黄金叶”明黄色的主色调,充分诠释着喜庆氛围。“黄金叶(万柿如意)”就是充分挖掘喜庆文化,让喜庆充满了柿园每处角落,洋溢在农民的脸上,融合成了明快的包装。对于“黄金叶(万柿如意)”来说,消费者是新的,市场是新的,如何在新的氛围中,占据消费者的心智,喜庆是重要前提,因为喜庆能够让消费者印象深刻,因为喜庆能够营造起良好氛围。挖掘喜庆文化,应该在品牌文化基础上,深入了解“万事如意”内涵,清楚“万柿如意”所表达的喜庆内容。

  让喜庆文化与品牌文化相衬托,使得品牌文化更具有广泛性,是“黄金叶(万柿如意)”的重要内容,因为“黄金叶(万柿如意)”包装展现是丰收柿园景象,是喜庆文化的重要表现。在卷烟市场中,喜庆用烟占有非常大比例,“黄金叶(万柿如意)”正是应和着消费市场,深入挖掘喜庆文化,让喜庆成为消费者关注焦点,让喜庆传递着人们的喜悦。同时,让喜庆文化与品牌文化相衬托,使得品牌文化更具有深层内涵,是“黄金叶(万柿如意)”进入市场重要前提,因为喜庆文化扩展了品牌文化,让品牌文化更加丰富,更加深入人心。(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第三、让中原文化构建品牌文化基石,使品牌文化更具有大众性。

  中原文化是“黄金叶”品牌的重要基石。“黄金叶”品牌规模能够突破百万箱,在市场中能够占有一席之地,与传承中原文化是密切相关的,“黄金叶(万柿如意)”正是立足于中原,深入挖掘中原文化,使得产品包装基调呈现明黄色。深远的中原文化,不仅成就了中华文明,也成就了“黄金叶”品牌,因为中原文化是“黄金叶”品牌文化的基石。随着时间推移,“黄金叶”品牌发展壮大,逐步成长为重点卷烟品牌,这就需要丰富品牌文化,让品牌文化更加符合广大消费者,更加符合人们的消费需求,因为产品竞争就是文化竞争。

  让中原文化构建起品牌文化,是“黄金叶(万柿如意)”题中之义,因为品牌文化符合中原文化,才能够走向全国,才能够符合广大消费者的精神需求。在“黄金叶(万柿如意)”中,乡土文化是主题,因为万柿如意描写丰收的柿园,而乡土文化根深于中原文化,能够让人们顺利接受乡土文化。“黄金叶(万柿如意)”作为新产品,进入到各地市场,如果没有深厚文化做支撑,想占领市场是非常艰难的,这就需要深厚的中原文化,从而实现快速占领市场,实现新产品的快速发展。挖掘中原文化,使得品牌文化更具有大众性,是“黄金叶(万柿如意)”进入到市场重要基石。

  通过文化传承与挖掘,“黄金叶(万柿如意)”用文化营销,赢得了消费者的关注,拥有了一定市场份额。(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黄金叶·万柿如意:文化营销经典之作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