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楼上客人骗取零售户卷烟

新商盟网 2023-03-17 14:10 10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谎称楼上客人骗取零售户卷烟,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谎称楼上客人骗取零售户卷烟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8月14日上午,笔者采访途中,顺便看望了在车站附近开小店的董传秀。交谈中,董传秀说起头天中午被骗的事情,还有点生气,她希望笔者能够通过媒体将她自己被骗的经过公布出来,让大家提高警惕,小心被骗。

  董传秀告诉笔者,13日中午吃过饭后,坐在轮椅上持续营业了五个多钟头,自己显得疲惫不堪,于是开始回屋内午休,听见店外有人说要买东西,就职业性的竖起了耳朵,要听听买什么,以便老公不知道价格或者是找不到货物时候给予及时的提醒。

  “要啥?”董传秀的老公在问。

  “蓝软黄鹤楼。”董传秀听到顾客在回答。

  “18元。”董传秀老公说。

  “哎,我钱忘了拿了,这不就在这楼上喝酒呢,姐我钱在楼上忘了拿下来了。”顾客在外面对着楼上高声叫喊。

  董传秀习惯性地提高了警惕,连忙提醒老公“这人的声音我一点也不熟悉,你可注意哦。”

  “啊,他说是这楼上的客人,没事的,一会就拿来了。”(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反正我不认识,只要你认识就行。”她再次提醒老公。

  那人似乎听到了董传秀在屋内的谈话,急忙从橱窗口跑到店门口探着身子郑重其事地解释道:“没事的,就在这楼上喝酒呢,我上去就拿下来了,放心吧。”

  董传秀告诉记者,她躺在床上一看这个男人,26岁左右,穿着很整齐也很干净,眼睛不太大,可是面相我是一次也见过。仍然不放心地提醒她的老公:“你还是去跟着拿回来吧。”

  “没事,这不就咱们隔墙的楼上邻居的客人,怕啥呀。”

  由于以前董传秀曾经上过好几次当,有跑到店内把钱包偷跑的,有假装哑巴进到店内偷钱的,还有拿完烟不付钱就跑开。越想越觉得不安。就加重语气督促想要躺在店内地上的席子上,边休息边营业的老公跟出去看看。

  董传秀说,老公被她一啰嗦,只好不情愿地出去了,好大一会她看到老公一个人回来了,急忙问:“钱要过来了吗?”

  “还没,没事的,他刚才下来了,手里拿着五十元钱,这不叫我再给他拿四瓶啤酒,他会给的,”老公说着就要去掀冰柜盖。(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不行,这钱还没给,又叫拿啤酒,你去把烟钱要回来再说拿啤酒,他人呢,我怎么看不见他过来,你赶快把他叫过来。”我有点急了,因为这么长时间我都看不到这位不速之客。

  董传秀说,下午两点多点,正是炙烤难耐的时候,再加上老公原本身体就不强壮(小儿麻痹后遗症,两个胳臂和一条腿均属严重残疾,最多走两百米就腿痛的咬牙忍受,站立不住,平时以三轮车代步)一来忙着修家电,做午饭,二来还要替董传秀营业,让身体不好的她有两小时的休息时间,这时候董传秀的爱人也早已累得腿痛胳臂酸的,显得极不情愿,可又迫于无奈,只好埋怨着又再次转身去找那个男子。

  董传秀躺在床上好几分钟,依然看不到老公回来,心想这回一定岔气了,因为她知道那栋楼的院墙很低,一般人抬腿即可出去,她有些坐卧不安,索性起床出去看看,或者替替老公,让他回来休息一会。

  等她摇着轮椅出到店外,只看见老公和一位邻居在那栋楼的出口处站着,:“人哪?”董传秀急忙问。

  “人刚才还从楼上下来,还给我说,就欠你一盒烟,还怕还不起你,再给我拿四瓶啤酒一块给你,我转过身来拿啤酒,看着他又回到这个道里了,可等了这么长时间,还没见人下来。”这时她老公已感到不对劲了。

  完了,董传秀说自己知道这次一定是完了,百分之百遇到骗子了,可还是不愿放弃寻找,于是她就对着整栋楼的居民叫喊道:“嗨,楼上的邻居你们谁家中午来客人了,拿我一盒黄鹤楼18元的,没还我,听到没,请下来和我结一下帐,楼上的,谁家来客人了?”

  经她这么一叫,好几个邻居都走出屋子询问咋回事了,她就一一告诉他们事情的经过,其中三楼的一位女士告诉她,她送孩子上补习班回来看到一位年轻男人上楼了,到了二楼那人东拐,她就上了三楼回家了,后来就没多注意了。(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董传秀叫了好几声也没一个人出来还钱,她老公又告诉她,刚才还看到一位小青年在路口笑,他问那个欠账的男子是不是和你认识,那人说不认识,现在想来那个小青年一定是同伙或者是眼线、放风的。

  看来事情已经无法换回,董传秀只好打道回府,继续营业。

  董传秀告诉记者,生气也没用,气坏身体还是自己受罪,她希望记者提醒一下所有零售户,时刻警惕,小心上当,特别是午休时间,大家原本就很疲惫、困乏,很容易放松警惕,再加上街上人流量骤减,也给骗子和小偷提供了好时机,所以下午一点到三点、晚上八点以后都是小偷和骗子猖獗的时段,大家一定要吸取自己的教训,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

谎称楼上客人骗取零售户卷烟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