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开始开展品牌建功立业活动

新商盟网 2023-03-17 23:14 7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从“心”开始开展品牌建功立业活动,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从“心”开始开展品牌建功立业活动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在积极推进卷烟上水平,品牌发展实现 “532”、“461”战略目标的行业大背景下,“中式卷烟”品牌培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当下,中国企业的品牌和产品质量在世界范围内,屡受质疑;“Made in China”甚至成为某些国外消费者质疑产品质量的理由。在这样严峻形势下,如何才能让“中式卷烟”在外国卷烟踏进国门时不被打败、走出国门时能够打败别人,就更值得所有营销一线人员深思。品牌培育,任重道远。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每个人都渴望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当我们年轻时雄心勃勃的抱负,遭遇日常工作中虫蚀般的烦恼与琐碎,我们是否会动摇当初试图在岗位上大展拳脚与宏图的决心和勇气?我也曾经困惑与彷徨过,但在众多的尝试与磨合中,现实工作的挑战与乐趣,教会了我更多。

  笔者来到公司接到的第一个下片区的工作,就是给零售客户宣传重点品牌,为他们树立品牌意识,点滴做起,从而提高我们零售终端的素质,也有助于帮助他们更好地开展销售、推销卷烟。但是我们的零售户情况不一,有些年纪过大、有些文化素质过低,甚至根本不识字,这就需要我们在工作过程中不断的调试方式和方法,更加耐心且真心地去宣讲,有些零售户认为这些宣传根本不重要,只自顾自的去忙,根本不理睬你。这时,更需要耐心细致地说明,让零售户了解重点品牌的重要性,然后再进行具体内容的宣传。

  有一个年纪很轻的零售户态度的确和善,不管你说什么他都会面带微笑、从容回应:“嗯,对……是!”但当你为此而兴奋不已,饶有兴致地去跟他进一步交流这些问题,他则置若罔闻般,用无辜的眼神打量你,却一个问题也答不上来。反复了四五次之后,我心中早就怒火中烧,真想把宣传材料扔给他说:“你自己看去吧!”做一个甩手掌柜最好。但转念一想,这是公司交给我的第一项工作,让零售客户了解重点品牌是我作为一名客户经理最基本的责任。也许这位零售户从小家境不好,没读过太多书,只求做点小生意养家糊口,所以学习接受力自然与别人不能比。这么一想立刻坦然了很多,带着他一字一句的熟读了两遍,又把各种提问方式重新演习了一遍,当他最后把所有问题都回答出来的时候,我心中的成就感不亚于一个教书育人、心怀重任的老师。换一个立场,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问题,却这么轻而易举地解决了自己工作上的难题,让我不禁感到意外和欣喜。

  在片区,有一个零售户名叫幸福商店。幸福商店的主人是一对慈爱善良的老夫妻。每次去店里发报纸送订单,奶奶都会热情地把我迎进屋,亲切地招呼说:“姑娘怎么来的啊?热不热、渴不渴?快坐下休息会儿……”一次,我向奶奶说明来意,奶奶略带羞涩地笑了,“我叫你爷爷去,我不识字,不识字。”不一会儿,爷爷一边戴老花镜,一边从里屋走出来。“爷爷,这次我是来给您宣传重点品牌的。重点品牌就是全国双十五品牌,低焦油品牌,鼓励培育品牌。双十五品牌就是在全国范围内销售量和销售额都排在前十五位的品牌……”同样的介绍,我在不同的商户已经宣讲了不下百遍,介绍词一套一套的,熟练而流畅,就着热乎劲儿就一股脑全倒给了爷爷。爷爷听得一头雾水,看着宣传单面露难色,奶奶则一脸慈祥地微微笑着仿佛置身事外一般。我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语速或许太快了,俗话说欲速则不达,爷爷奶奶年纪大了,只有一点一点地慢慢讲,爷爷奶奶才能接受。于是我一边指着爷爷手上的宣传页内容,一边又降慢语速给爷爷重新讲解了一边。“噢,我明白了,双十五就是好卖的烟呗!”看着爷爷学意渐浓,我趁热打铁把奶奶也拉了进来,“奶奶您说这双十五品牌里应该有什么烟呢?就是好卖的烟里边哪些是咱们全国销量和销售额的前十五啊?”“塔山?”奶奶想了一下。“嗯,对啦!奶奶加十分!爷爷,您再说一个”“中华云烟芙蓉王!”“呀,爷爷,您都会抢答了!三个都答对了!真棒!”奶奶撇了撇嘴,“我又想起来一个,中南海!”我笑着说:“这个奶奶答错了,虽然中南海咱北京这儿卖的好,但是双十五品牌是就全国范围内而言的,在全国范围内,‘中南海’还属于需要鼓励培育的,所以‘中南海’是鼓励培育品牌。”“外行了吧,人家说的是全国的!”爷爷也抢着说。在这一来一往,唠家常般的对话中,爷爷奶奶对重点品牌的概况逐渐熟悉起来。也就是从这一次,我才突然意识到 “怎么说”有时候要比“说什么”重要得多,这个浅显却很深刻的道理将在我未来的客户经理岗位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它是一种工作方式,更是一种工作态度,核心重点就是要用心,要用心观察学习,更要用心与客户平等、关怀、互相尊重的交流与相处。(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由此看来,建功立业不是一句裹挟着抱负与雄心等华丽外衣的口号,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付出,正是通往建功立业的大道。在一次次与客户沟通与交流中,却渐渐获得了亲人朋友般的情感、以及在将知名品牌无数次成功推介上柜后的小小成就感,渐渐觉得“建功立业”离我的工作岗位并不遥远。苏轼在他的《上两制书》中写到:“古之圣贤建功立业,兴利捍患,至于百工小事之事皆有可观”,细小的工作也同样能成就大业,如同“只有小演员,没有小角色”的道理一样,工作赋予了我一切责任感、使命感以及成就感,因为我在用心工作,用心去发现、去体会、去宣讲,去完成岗位赋予我的每一项职责。

  2011年下半年,本片区低焦油品牌卷烟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品牌培育成效明显,低焦油卷烟市场逐步成长。零售客户对双“十五”品牌卷烟,鼓励培育品牌卷烟也逐渐有了认识,纷纷表示,不能只顾低头卖烟,要从自己做起,了解整个卷烟行业的动态,做有责任感有使命感有专业知识的新一代零售户。

  品牌培育,任重道远。建功立业,从“心”开始。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从“心”开始开展品牌建功立业活动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