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酒泉市公司五项措施促进“黄鹤楼”品牌快速成长

新商盟网 2023-03-18 23:11 9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甘肃酒泉市公司五项措施促进“黄鹤楼”品牌快速成长,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甘肃酒泉市公司五项措施促进“黄鹤楼”品牌快速成长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酒泉消息  今年以来,甘肃酒泉市公司各级营销部门认真落实以下五项措施,促进全国重点品牌“黄鹤楼”在辖区市场的快速成长。

  一是明确整体培育目标。首先开展充分的市场调研,了解和掌握市场需求信息,特别是辖区高铁、高速公路、风电和光电等重大项目开工,对全国性大品牌和一二类烟需求增加。其次进一步密切与湖北中烟的工商协同采购力度,保证货源不断货、不积压。最后根据年度重点品牌培育目标,在上柜率、复购率等方面进一步明确增长目标,让营销人员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强化内部营销培训。客户经理对该品牌相关知识的掌握了解程度直接影响市场培育效果。通过第三方培训、工业代表与营销人员座谈、开展品牌培育经验交流等形式,上半年累计有200余人次参加了互动活动,提高了包括客户经理在内全体营销人员的品牌培育知识和技巧。

  三是注重零售终端指导。一方面通过“一店一品牌”活动的开展,突出“黄鹤楼”品牌在终端的主题陈列,指导零售终端将该品牌的卷烟摆放在前柜和后柜的醒目和黄金位置;另一方面加大工业物料支持,上半年共发放用于宣传陈列的“黄鹤楼”烟模3000个,进一步规范统一了终端陈列效果;最后客户经理在进行市场拜访和品牌维护的过程中,鼓励零售客户积极开展消费引导和同价位推介,提高动销率。

  四是适时开展科学评价。为客观评价培育情况、持续提升培育效果,每个季度结束后,市公司营销中心都组织一次全面的评价,通过数据分析、市场走访和营销人员座谈,围绕营销人员和零售客户培训效果、零售终端陈列、品牌知识掌握、上柜和推介效果、消费者信息掌握等五个方面十个具体指标,抽取辖区5%的零售客户进行评价,以客观总结培育工作,并查找培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或薄弱环节。(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五是持续提升培育效果。针对评价过程中发现的货源供应面过小、零售客户品牌知识掌握不全面、同价位推介不积极、终端陈列效果不突出等问题,及时分析原因,从培训支持、宣传引导、跟踪消费流向和挖掘终端资源等方面提出整改建议,并在下一个季度中重点督促整改。  通过以上措施的落实,2012年上半年全市共销售“黄鹤楼”品牌5个规格,共计销售卷烟204.53箱,同比增长173.29%,“黄鹤楼”品牌在辖区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有了明显提升。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甘肃酒泉市公司五项措施促进“黄鹤楼”品牌快速成长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