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烟草征信体系(建设烟草征信体系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3-20 02:39 8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建设烟草征信体系,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建设烟草征信体系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小烟卷儿:现在工业企业都知道高端产品的重要性,可正如打假破网在拼智力、拼耐力、拼实力一样,高端产品突破现在在拼科技创新、拼市场营销。

  老烟斗:是啊,当年黄鹤楼1916刚推出的时候,谁也没想到他能撼动“中华”、“芙蓉王”的高端霸主地位,可是黄鹤楼1916成功的引领了湖北中烟的“异军突起”。

  小烟卷儿:如果单靠“黄鹤楼1916”这款高端产品就能引领湖北中烟异军突起,那这个异军突起的含金量就太低了,因为这种模式容易复制。你可以生产黄鹤楼1916,我就生产一个2000元一条的2012。不可否认黄鹤楼1916给湖北中烟发展的强势推动作用,可是在黄鹤楼1916相同规格的产品出现很多后,湖北中烟一直保持发展的良好势头,“黑马”变成了“白马”。异军突起不是昙花一现,从追赶者变成了领跑者。可以说湖北中烟的异军突起,是集市场营销、科技创新、品牌培育大成的综合体,是个行业的“现象”。

  老烟斗:是啊,正如国家局张保振副局长最近在湖北中烟调研时说的那样,湖北中烟近年来创造了一个奇迹,“黄鹤楼”品牌得到极大发展,并跻身中国卷烟市场高端行列;改变了一个市场,湖北卷烟由省内为主转向全国市场;锻造了一种精神,即“工作不要命,服务便为王”的精神,这不仅提升了湖北中烟的形象,而且带动了中国烟草工业企业精神面貌的改变,带来了湖北中烟突飞猛进的发展。

  小烟卷儿:好一句“工作不要命,服务便为王”,正是湖北中烟人的这种精神,才有了“黄鹤楼1916”,才有了中国烟草的“奇迹”。现在行业其他工业企业,学湖北中烟“异军突起”,不要只看着黄鹤楼1916高端产品,多看看其他,如行业内知名的“黄鹤楼科技园”。湖北中烟依托黄鹤楼科技园区,积极探索创建与时代、社会、市场、成果相对接的自主创新框架,着力创新组织、人才、协作、评价和转化五大体系,自主创新体系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

  老烟斗:这就真正的夯实了发展的基础。张局长在湖北中烟调研时就指出,湖北中烟要继续成为科技创新的领跑者,依托黄鹤楼科技园,真正出成果,出专利,出标准;要提炼出服务品牌的精髓和做法,做到有体系、再提高;要真正把“黄鹤楼”品牌打造成中国高端卷烟的精品,既要靠科技,又要靠文化,进一步精益求精,使“黄鹤楼”工艺成为标准,科技成为时尚,品牌成为经典,引领发展潮流;要进一步发挥优势,让湖北中烟异军突起的高度更高、位置更重、发展更稳,真正实现“卷烟上水平”。

  小烟卷儿:从黄鹤楼科技园,到科技创新多项指标行业排名第一,湖北中烟一直走在行业自主创新的领跑线上。近日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生态植物科研观测站揭牌仪式在湖北武汉举行。生态植物科研观测站是湖北中烟响应国家局技术创新上水平号召建成的综合性种植技术科研平台,以特色核心香料作物的引种、培育为主要目标,以产学研合作共建为主要模式。目前,观测站已制作出几百份植物标本,引种数量达到100余个,自主掌握了几十个品种的种植快繁技术。观测站的揭牌,标志着湖北中烟在自主创新道路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老烟斗:说到科技创新,其实行业各个单位都非常重视,都在搞,这几年行业申报的专利可是前几年的好几倍啊。

  小烟卷儿:这个咱们以前就聊过,这个专利分好几种啊,有外观设计专利,有实用新型专利,更重要的是发明创造专利。现在咱们烟草行业各单位申报的专利大部分都集中在外观设计和实用新型上。“实用”产生不出“钻石”。

  老烟斗:是啊,要聚焦事关行业、企业发展的关键技术瓶颈问题,加大科研开发力度,把高质量的核心技术专利创造融入到行业科技重大专项和重点项目的实施过程,努力实现知识产权创造从数量到质量转变。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到2015年,授权发明专利数量比2009年的380件翻一番,达到760件的宏伟目标。

  小烟卷儿:这就需要需要全行业充分调动知识产权创造积极性,发挥科技人员在技术创新活动中的地位和作用。

  老烟斗:再来说说行业外的大事吧。财新网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制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提出在“十二五”期间建立健全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会议指出,“当前社会诚信缺失问题依然相当突出,商业欺诈、制假售假、虚报冒领、学术不端等现象屡禁不止,人民群众十分不满。”表示将加大对失信行为惩戒力度,要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使诚实守信者得到保护、作假失信者受到惩戒,为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的改革和发展提供良好的道德保障。(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小烟卷儿:诚信缺失,道德败坏。几位同事在一起吃饭时闲聊,都说现在生活好了,油水多了,可吃的就是不放心。是呀,虽然过去我们小时候吃的很苦,但起码没有地沟油,没有瘦肉精,没有染色馒头,没有苏丹红,没有三聚氰胺,没有膨大剂。

  老烟斗:所以现在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何等的重要啊,在西方国家,一旦有不良记录,将在7年之内无法从信用记录中抹去,由此会给其贷款、经营生意等活动带来极大麻烦,因此每个公民都非常珍视自己的信用。在美国,每人都有一个社会保障号码,其所有经济活动都要用到社会保障号码。国家专门设置有联网电脑记录这些资料,每个人的收入、纳税情况,特别是与银行的交往记录都可以通过电脑查到。

  小烟卷儿:现在国内不良信用记录能发挥作用的主要是贷款方面。《新消息报》报道,宁夏住建厅近日出台《关于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信用报告使用的指导意见》,从2010年1月1日起,凡个人信用报告中出现贷款到期未还、所贷贷款连续3次或累计10次逾期、信用卡透支连续6次或累计10次逾期等不良信用记录的,将不予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老烟斗:现在咱们国内主要是很多信息系统没有联网,如果所有的执法部门、公安机关、银行、税务、学校的相关信息都联网,建立起初步的征信系统,那对以后诚信缺失者将有很大的威慑力。

  小烟卷儿:那咱们国家十二五准备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是怎么一个系统啊?(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老烟斗:国务院会议提出要加快征信立法和制度建设。抓紧制定《征信管理条例》及相关配套制度和实施细则,制定信用信息标准和技术规范,建立异议处理、投诉办理和侵权责任追究制度;推进行业、部门和地方信用建设。特别指出要结合市场主体准入、纳税、合同履行、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安全和社会保障、科研管理、人事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各领域的信用信息系统建设;在实现行业内、地区内信用信息互联互通的基础上,大力推动信用信息在全国范围的互联互通。

  小烟卷儿:咱们烟草行业应该先人一步,最起码可以充分建立起现在覆盖上千万零售户和烟农的诚信管理系统,对有烟草违法记录的信息,尽快和其他系统联网,以后有涉烟违法记录的,在贷款啊就会有影响。如果这个系统建立后,那么咱们以后烟草部门发放许可证的,如果申请人有不良信用记录,那么在几个同时申请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当事人当中,可以优先给予信用记录好的当事人发证。

  

建设烟草征信体系(建设烟草征信体系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