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双喜(晶喜)”:有晶喜,有烊头

新商盟网 2023-03-30 11:36 19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红双喜(晶喜)”:有晶喜,有烊头,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红双喜(晶喜)”:有晶喜,有烊头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引:“红双喜(晶喜)”,正式上市于2013年1月1日,定位于大众化路线的“红双喜(晶喜)”,是“红双喜”在大众化市场为消费者打造的又一款精品之作。自2013年成功上市以来,“红双喜(晶喜)”以其醇和的烟香和精致的包装,凝结了传统与时尚的精髓,成为消费者在大众化市场的又一款信赖之选。“晶喜”,与“惊喜”同音,“红双喜(晶喜)”以“有晶喜,有烊头”为宣传口号,结合在包装设计上梅花枝头站立两只喜鹊来表现的“喜上眉梢”主题,寓意吉祥美好,喜气洋洋,让消费者产生对“红双喜(晶喜)”所创新演绎的“喜文化”内涵的美好联想,给消费者在工作、生活中带来持续不断的“小惊喜”。2013年,“双喜•红双喜”实现销量规模高达400万箱以上,“双喜•红双喜”是现阶段中国烟草规模最大的品牌,其在规模上继续保持着对“云烟”、“红塔山”、“白沙”等规模领先型品牌的领先优势;“双喜•红双喜”是由来自上海的“红双喜”和来自广东的“双喜”所共同组成,本是同根同源的“双喜•红双喜”,其以同一个“喜文化”内涵走到了一起,共同携手构筑起中国烟草规模最大的品牌。

  喜上眉梢的“红双喜(晶喜)”

  “喜上眉梢”,古人以喜鹊为“喜”的象征,借喜鹊登上梅花枝头,来寓意“喜上眉梢”,让喜鹊化身为吉祥鸟,为人们带来喜事。喜鹊,是一种吉祥鸟的象征,它的到来,必有喜事到,所以称之为“喜鹊”。《西京杂记》:“干鹊噪而行人至,蜘蛛集而百事喜。”《天宝遗事,灵鹊报喜》:“时人之家,闻鹊声,皆曰喜兆,故谓灵鹊报喜。”因此,吉祥图案中常以喜鹊来象征“喜”。“眉”,又与“梅”同音,梅开百花之先,是报春的花,所以喜鹊登上梅花枝头,即将梅花与喜事连在一起,表示“喜上眉梢”,寓意喜事来到。在“喜上眉梢”吉祥图案中,最为常见的是两只喜鹊站在梅花枝头上互唱互吟,十分开心,寓意“双喜登眉”;画喜鹊站在梅花枝头,组成一幅“喜上眉梢”的吉祥图案,这又是中国民间最为喜闻乐见的吉祥图案之一,形容喜事临门,幸运吉祥。

  在包装设计上,“红双喜(晶喜)”所突出的“喜上眉梢”主题恰恰是通过梅花枝头站立两只喜鹊来演绎,寓意吉祥美好,喜气洋洋,并以此来实现对“喜文化”内涵的创新演绎,整个包装设计充满喜气,再加上与“晶喜”的产品命名完美结合,处处洋溢着喜事临门,幸运吉祥的“好兆头”。(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具体来看,在正面构图中,“红双喜(晶喜)”的主图案是一幅喜鹊登上梅花枝头的“喜上眉梢”吉祥图案,在正面构图中占据了三分之二的位置,两只喜鹊站在梅花枝头上互唱互吟,十分开心,寓意“双喜登眉”,中心位置是一个大“喜”字,借喜鹊登上梅花枝头来实现对“喜文化”内涵的创新演绎;在顶端位置是一行大字的“DOUBLE HAPPINESS”英文字样和一行小字的“SINCE 1906”英文字样,“DOUBLE HAPPINESS”是指“红双喜”的英文名称,“DOUBLE”是“双”的意思,“HAPPINESS”是“喜”的意思,“DOUBLE HAPPINESS”即“红双喜”,多了一个“红”字,“SINCE 1906”是指“红双喜”品牌始创于1906年,其意在告诉消费者“红双喜”品牌创牌悠久,是一个具有百年悠久历史的老字号品牌,让消费者对“红双喜”品牌百年老字号的品质信赖得过;除了占据了三分之二的位置这幅喜鹊登上梅花枝头的“喜上眉梢”吉祥图案以外,其他三分之一的位置为“吸烟有害健康/戒烟可减少对健康的危害”等吸烟警示语中文字样。在背面构图中,“红双喜(晶喜)”的主图案同样是一幅喜鹊登上梅花枝头的“喜上眉梢”吉祥图案,整体设计风格与正面构图基本一致,细微上的差异是在顶端位置上的保留一行大字的“DOUBLE HAPPINESS”英文字样和去掉一行小字的“SINCE 1906”英文字样;三分之二的位置为这幅喜鹊登上梅花枝头的“喜上眉梢”吉祥图案,三分之一的位置为“吸烟有害健康/尽早戒烟有益危害”等吸烟警示语中文字样。除此之外,左右两侧,上下两侧都是一些常规设计,“红双喜(晶喜)”属于常规硬包设计,其整个包装设计既充满“喜上眉梢”主题所演绎的吉祥美好,喜气洋洋的寓意,又将“红双喜”品牌一贯的“喜文化”内涵融于其中,是“红双喜”品牌与中国传统文化互为结合的喜气之作。

  大众化价位的“红双喜(晶喜)”,价位在13元一包,属于“红双喜”系列在二类烟价区主打的一款大众化精品;其属于硬包规格,类型为烤烟型口味,焦油量为11mg/支,烟气烟碱量为11mg/支,烟气一氧化碳量为12mg/支,属于普通类型的烤烟型产品。除了在包装设计上的主题创新以外,“红双喜(晶喜)”在品质特点上延续了“红双喜”品牌一贯的醇香品质。在品质特点上,“红双喜(晶喜)”在传承“红双喜”品牌系列卷烟产品质量特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寻求产品品质的提升,香气浓郁、丰富、有层次,烟草本香天然、醇厚;在保持上海烟草集团卷烟吸食舒适度较好的同时,不仅香气纯正,口感醇和,烟气细腻透发,余味干净回甘,吸食的平顺性也更显完善;根据消费者测试,“红双喜(晶喜)”的口味指标优秀,其烟支闻香、烟气充足度和吸后口腔舒适度等方面表现尤其突出。

  据统计,在二类烟价区,“红双喜”系列在销的二类烟产品规格除了“红双喜(晶喜)”以外,还有“红双喜(津门恒大)”、“红双喜(星派)”、“红双喜(尚派)”、“红双喜(荷派)”、“红双喜(江山珍品)”、“红双喜(精品)”等,这些二类烟产品规格的价位均在13元一包至16元一包区间,其中,“红双喜(津门恒大)”与“红双喜(晶喜)”一样,价位一样在13元一包;“红双喜(晶喜)”传承“红双喜”品牌百年历史积淀,集上海烟草集团科技创新之大成,是“红双喜”品牌最重要的产品规格之一,它于2013年的上市正在与“红双喜(晶派)”,“红双喜(星派)”、“红双喜(尚派)”、“红双喜(荷派)”等多箭齐发,以差异化的产品类型,共同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细分需求。

  在对外宣传上,“红双喜(晶喜)”以“有晶喜,有烊头”为宣传口号,“烊头”是上海俚语中表示吉祥的词汇,用于形容某件事情一路顺利,蒸蒸日上;“有晶喜,有烊头”既寓意给消费者在工作、生活中带来持续不断的“小惊喜”,又有“红双喜(晶喜)”一到“好兆头”自然来的美好寓意。(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点评:从“红双喜(晶派)”到“红双喜(星派)”、“红双喜(尚派)”,再到“红双喜(晶喜)”、“红双喜(荷派)”等,“红双喜”近两三年所推出的新产品,不断带给消费者新的惊喜,每一款“红双喜”新产品既充满着独特的自我个性,又将“红双喜”所倡导的“喜文化”内涵结合于其中,在突出自我个性的同时,实现对“喜文化”内涵的创新演绎;每一款“红双喜”新产品的推出都是以年轻消费群体为主要目标对象,力争让不断创新发展、不断突破自我的“红双喜”成为年轻消费群体喜爱的主流品牌。在“532”和“461”知名品牌激烈角逐的大背景下,来自上海的“红双喜”正在与来自广东的“双喜”一起共同构筑起中国烟草规模最大的品牌,“双喜•红双喜”这个超强联合体现阶段在规模体量上占据着最大的领先优势。

  2013年,“双喜•红双喜”实现销量规模高达400万箱以上,是现阶段中国烟草规模最大的品牌;除了“双喜•红双喜”以外,“云烟”实现销量规模高达350万箱左右,“红塔山”和“白沙”各自实现销量规模保持在300万箱左右,“双喜•红双喜”在中国烟草规模最大的品牌竞争中,继续保持着规模上的领先优势。审视“双喜•红双喜”品牌现状,其在现有的年实现销量规模高达400万箱以上的基础上,正在不断积蓄起新的发展势能,并时刻准备着再次实现新的历史跨越;这个来自上海的“红双喜”与来自广东的“双喜”所共同组成的“双喜•红双喜”,在未来将向500万箱品牌规模乃至更高的发展目标全力冲刺,打造中国烟草规模最大的品牌。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红双喜(晶喜)”:有晶喜,有烊头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