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倒卖卷烟“飞”起来

新商盟网 2023-03-30 22:41 9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不让倒卖卷烟“飞”起来,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不让倒卖卷烟“飞”起来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老烟斗:烟卷啊,手怎么了?看你QQ签名说是手摔到了啊。

  小烟卷儿:是啊,前天骑个电动车,在转弯的时候为了让一个车,紧急刹车,结果手腕可能扭到了,现在写字都痛呢。

  老烟斗:看来你是带伤来和我大话烟草了,精神可嘉啊。不过我可是要批评你了,在这凝冻天气,咱们天天在大话烟草里讲要注意安全,可是受伤的反而是你这教育别人要注意安全的,你这真是闹了一出“黑色幽默”啊。

  小烟卷儿:呵呵,惭愧惭愧,通过我的经历说明,咱们行业的安全工作,不要停留在嘴上、纸上、墙上,要落实在行动里。

  老烟斗:前天我在行业媒体看到的一片文章,说的很好,讲咱们行业制定的各种《应急预案》也应该经常修订的事情。如今很多单位制订了不少的应急预案,当危险来临时,启动应急预案,可有效减少或避免事故造成的损失。但很多单位的应急预案都是根据单位当时实际情况制订的,有的单位应急预案一旦形成往往很少再进行后续的完善更新,这就使预案的实际应用效果大打折扣。《孙子兵法》说,兵无常势,水无常形,就是说要因势而变、顺势而为才能事半功倍。医生强调“病万变,药亦万变”,一张方子治百病显然是行不通的。

  小烟卷儿:是啊,时代在发展,遇到的各种突发情况也是层出不穷。就拿这极端天气来说吧,以前是百年一遇,现在好像都是几年一遇了。中新社北京1月16日发布消息,由于降水持续异常偏少,中国北方部分地区出现严重气象干旱。国家气候中心监测显示,目前,中国河北、北京、天津、河南、山西、山东、安徽、江苏、湖北等九省市出现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河南、山东大部地区已达特旱等级。据报,目前河北全省受旱面积已达1615万亩,其中冬小麦受旱面积为515万亩。全省目前有377万人因旱出现饮水困难。山东省大部旱情已超过50年一遇,先后有5973万亩农田受旱,其中已浇灌3183万亩,目前仍有2781万亩冬小麦受旱,约占全省小麦播种面积的51%。目前河南省全省受旱面积1586万亩,重旱为167万亩。(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老烟斗:有干旱的,也有冰冻的。中央气象台1月17日06时继续发布冰冻黄色预警:预计,1月17日08时~19日08时,贵州大部、云南东北部、重庆东南部、湖南西部和南部、广西东北部、江西西部等地将出现冰冻天气,其中,贵州中西部、云南东北部、湖南西部和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冻雨。受冷空气影响,16日早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南部和东部、黄淮、江淮和江南东北部等地均出现入冬以来气温最低值。在呼伦贝尔大兴安岭地区,呼伦贝尔市连续七天最低气温跌破-40.0℃,并出现入冬以来温度最低、持续时间最长的极寒天气过程。刚刚过去的周末,吉林省不少地方,包括长春在内迎来了几十年少有的低温天气,个别县市气温甚至逼近零下40摄氏度。

  小烟卷儿:现在极端气候不仅咱们国家有,2011年年初全世界都遭遇到了极端气候。“拉尼娜”现象正在全球各地肆虐,受此影响近期全球多处暴发极端暴雨和洪灾,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遭受50年不遇的水灾,煤和原料出口航运受重创;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地区塞拉纳持续雨灾,可能继续推高当地大宗商品原料价格。

  老烟斗:这个极端气候怎么和大宗商品原料价格扯上关系了,我想这最多影响交通以及蔬菜等农作物价格啊。

  小烟卷儿:这澳大利亚是全球第一大煤炭出口国,昆士兰州则拥有澳大利亚40%的煤炭储量。能源资讯公司分析师预测此次洪灾能将焦煤价格推升至历史纪录的每吨400美元。中国是澳大利亚最主要煤炭进口国,因此澳大利亚洪灾造成的煤炭价格上涨可能导致我国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量下滑。与带给煤炭业和铁矿石的短期影响相比,洪灾带来的粮食问题将更为严峻。1月和2月通常是澳大利亚小麦收割的季节,大量的雨水将造成小麦的减产,2010年,澳大利亚小麦产量是2250万公吨,其中1450万公吨用于出口,大约占全球市场小麦出口份额的11%。据预测,洪水将造成澳大利亚小麦减产一半。除小麦外,水果和白糖的产量也将减少。

  老烟斗:还是咱们国家的烟农幸福,无论风吹雨打,烟叶收购价格总是这么坚挺,损失降到最低。

  小烟卷儿:在老少边穷地区,烟叶已经是当地地方农民发家致富,政府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烟草在线报道,1月8日,云南省文山州召开2011年全州烟叶生产工作会。州委书记李培、州长黄文武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文山州烟叶发展规模、发展速度、发展质量和发展效率达到了预期目标,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极大贡献。特别是在2010年特大旱灾面前,全州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科学应对,克难攻坚,奋力拼搏,全面完成了烟叶生产收购目标任务,完成烟叶收购任务130万担,实现烟农收入8.18亿元,实现烟叶税1.8亿元,实现了烟农增收、财政增长,为全州“抗大旱、保生产、保民生”作出了巨大贡献。要进一步树立质量意识、品牌意识和市场意识,扎实抓好黄金走廊生态特色烟区建设,打造精品,服务高端,提升烟叶品牌影响力,努力实现“十二五”末烟叶种植收购计划200万担的目标,为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老烟斗:现在物价上涨这么快,很多人现在都想办法到国外去购物,因为那样更省钱。《南方周末》报道,在这个物价上涨风潮来袭的年末,“去海外打酱油”已是最新购物口号。苏小姐一家在美国超市里经常购买的一种日本大米,1斤合12元人民币左右,而这种大米曾经在2007年8月北京的太平洋百货以50元每斤的天价亮相;TOSHIBA1080P的52英寸液晶电视,售价9989元人民币,而在中国市场,这台电视的价格则在12990元,比美国贵了30%。

  小烟卷儿:别提了,1月6日中新网报道,中国大陆500毫升装的53度茅台酒价格已经飙升至1200元人民币,在纽约华人聚居区法拉盛,1000毫升装的同度数飞天茅台价格为220至230美元,375毫升装的飞天茅台为65到70美元不等。同样的酒如此差价引发此间华人竞购。茅台海内外差价近半,引美华人热购返乡。

  老烟斗:要不然深圳海关每天有数万名“水客”往返呢。咱们烟草行业由于各大品牌在各地货源投放不同,有的不法分子利用各地差价,大量收购卷烟倒卖,赚取差价。

  小烟卷儿:是啊,2010年我们专卖工作的一个重点就是打击卷烟外流异地冲击。市场中存在的卷烟外流、卷烟代订、甚至低价倾销等现象归根结底是利益冲突的表现。像湖北比较有名的“包包队”。武汉及周边从事贩烟的铁路“包包队”达500人之多。他们采取多批次、小批量的形式,大肆贩运非法“三烟”,对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地区卷烟市场带来明显的冲击。据介绍,不法分子从河南倒一件“芙蓉王”到荆门,成本为1万元左右,耗时一天,利润有250元,以每月20趟计,毛利近5000元,这对一些没有文化、缺乏正规谋生技能的人来说有巨大吸引力。

  老烟斗:是啊,他们明显利用每人可以异地携带卷烟不超过50条的规定,通过来回赚取差价牟取利益。这一新规在客观上使“包包队”有机可乘,他们采取蚂蚁搬家的方法逃避处罚。

  小烟卷儿:根据记者采访,“包包队”贩烟形式分为四种:一是利用铁路到湖南石门、广东湛江、河南等地贩运以云南、湖南烟为主的高档卷烟在湖北销售;二是利用公路客车从浙江、广东贩运高档假烟;三是利用省内公路客车在孝感、随州、荆门等地贩运省产中、高档真烟;四是利用城区到县市及十堰丹江的中、短途公路客车将以上三个渠道流入的烟销往各县市。(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老烟斗:现在国家铁路建设发展这么快,以后都是城际铁路、高铁,往返更加密切了,卷烟市场监管更难哦。

不让倒卖卷烟“飞”起来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