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烟”五年蝶变:销量从130万箱增长到340万箱(图)

新商盟网 2023-04-01 00:31 11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烟”五年蝶变:销量从130万箱增长到340万箱(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烟”五年蝶变:销量从130万箱增长到340万箱(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五年来,“云烟”品牌年产销量从130万箱增长到340万箱,正在跨越500万箱的路上冲刺,销售收入已经突破700亿元,1000亿元的目标在2013年末即可达成。五年来,红云红河集团成长为规模与价值均位居行业重点卷烟品牌第2位,成长成为行业规模和效益兼备的中式卷烟领军品牌,正朝着中国烟草规模第一大品牌的目标迈进。

  而这一切的实现,都依赖于红云红河集团企业系统能力和综合实力的显著提升。每一次品牌实现高品质、高结构、高规模都离不开系统的支撑。从印象烟庄的原料支撑,到行业首创“四级调香”理论的技术支撑,再到充满历史情怀的“云烟(大重九)”的荣耀回归。“云烟”的成功,每一个环节都彰显了红云红河的行业竞争力,为行业内外提供了经营管理的借鉴价值。

  继往开来“云烟”规模与效益双收

  从2008年11月开始,红云红河集团就以传承与创新为理念,不断突破和超越自身。五年来,红云红河集团坚持以品牌为根本,市场为导向,营销为龙头,技术为核心,原料为基础,制造为保障,打基础,练内功,抓管理,树形象,为其“十二五”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云烟”要释放体量规模的聚集效应、品牌势能的驱动效应、良性发展的扩散效应,全力助推云烟同时占位“5”和“1”两个高点,在规模大中体现价值高,在价值高中促进规模大。

  云烟将500万箱的内涵定义为“高结构”。“以合理的品牌结构满足市场需求、把握市场发展趋势。”红云红 河集团高层领导表示,下一步,将促进“云烟”一、二类同三类之间的比例更趋合理,实现规模和结构的同步增长,努力做到“云烟”品牌全系列的结构调优,到2015年力争“云烟”一、二类规格占品牌总量40%以上,真正使 “云烟”成为规模价值兼备的优势大品牌,增强“云烟”品牌的影响力和带动力。

  2013年1-10月份,“云烟”销量规模已经超过2012年全年。(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体系支撑:实现“卷烟上水平”

  做强品牌,需要的是体系化的系统支撑,更离不开工商合作、原料保障、技术创新、市场营销等基础保障,就如何夯实品牌发展基础,红云红河集团也有着细致的规划和布置。

  以“云烟”品牌为例,建立起了清晰的品牌架构。“云烟”构建起重九、印象、珍品、精品四个定位清晰、价值明确、梯次合理的规格体系,满足了多元化的市场需求。树立牢固的市场根基。“云烟”几乎覆盖全国所有地市,市场布局日益优化,且海外市场拓展有力,发展基础扎实。同时拥有优质的烟叶保障。“云烟”原料基地供给率97%,印象烟庄烟叶与香原料套种间作和共同烤制,打造出云烟烟叶不可复制、天然生态调香的革命性新优势。核心的技术支撑。“云烟”首创田间、烘烤、陈化、工艺“四级调香”,形成集烤烟生产新模式、产品设计新思路、卷烟加工新工艺“三位一体”的技术体系。在低焦拓展上,通过技术创新体系构建,进一步树立“云烟”的“低焦油、低危害、高香气、高品质”形象,把低焦打造成为“云烟”新的增长极。

  在品质提升上,以“清甜香”品类构建为支点,传递“天地之精华、清甜香云烟”的品牌内涵和“精雕细刻、追求卓越”的品牌诉求,使品牌鲜明的个性形象和风格特征有机结合,树立“云烟”高品质、高档次、高价值的品牌形象。

  在科研方面,从世界领先的实验设备到229项专利,再到由硕、博士和高级技术人才组成的百人核心科研团队,“液体烟叶”、“微分子胶囊”等一系列独创技术,无不彰显出红云红河集团在烟草科学研究持续领先的行业地位。

  “经过5年的辛苦耕耘,红云红河通过做精做强做大"云烟"、做好做稳做实"红河",以"云烟"为主,"红河"为辅的品牌战略,定位清晰,形成了优势互补的品牌格局。通过体系支撑,"云烟"、"红河"以原产地资源、原料体系、特色工艺赋予产品、品牌以丰富的文化内涵,在消费者心中形成了鲜明的文化特征和坚实的价值基础,实现了"卷烟上水平"的目标”,业内专家指出。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

  岁月匆匆,从2008年11月8日那个继往开来的新起点走来,五年风雨兼程,五年砥砺拼搏,在国家局“深化改革、推动重组、走向联合、共同发展”的大潮中,红云红河集团始终坚持“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共同价值观,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超越,走出了一条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之路。五年和谐奋进,五年励精图治,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一年一个台阶,创造了新的业绩,实现了新的光荣。

  五年来—做大规模、做强企业(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集团销量从440万箱扩展到520万箱,单箱税利从7922元到2011年迈上万元大关、2013年突破12000元,实现税利从349亿元增长到2013年的660亿元、稳定在行业前3名的位置,结构和效益增幅远远高于规模增幅,实现了集团跨越发展。

  优化资源、做强品牌

  云烟品牌年产销量从130万箱增长到340万箱,年商业批发销售额从334亿元增长到近1000亿元,规模与价值均位居行业重点卷烟品牌第2位,成长成为行业规模和效益兼备的中式卷烟领军品牌,正朝着中国烟草规模第一大品牌的目标迈进。

  高端突破、引领发展

  代表云烟最高科技水平的云烟?大重九经典回归,极大提升了云烟品牌和价值,带动着云烟强势拓展。上市不到两年,云烟?大重九一举占据行业高价位卷烟第三的位置,正稳步向中国烟草高价位卷烟第一品牌的高地前行。

  创新驱动、技术领先

  依托国家级技术中心,加强理论和技术研究,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3项、授权专利277项。昆明、曲靖、乌兰浩特卷烟厂和山昆、蒙昆公司技改投产,新疆卷烟厂技改即将竣工,会泽卷烟厂技改有序推进,红河卷烟厂技改开工在即,集团正向着“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现代化卷烟生产制造基地的目标奋进。

  队伍建设、提升素质

  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拓宽人才成长通道,集团涌现出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等先进典型,培养出全国技术能手、行业学科带头人、高级职称、高级技师、集团劳模先进等一大批优秀人才。博士、硕士等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持续优化队伍和人才结构,筑牢集团长远发展的人才支撑。(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增强实力、争先进位

  集团软实力与硬实力同步增长,以2012年度营业收入748亿元荣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6位。“云烟”以562.86亿元、“红河”以233.25亿元的品牌价值分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第33、第70位。集团先后荣获“中国卷烟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和“中国卷烟行业最具竞争力十大领军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称号。

  奉献社会、和谐致远  始终坚持“节约发展、绿色发展”的理念,节能减排,清洁生产,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生态文明企业。始终牢记发展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参与兴边富民、对口帮扶、扶贫救灾、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累计捐赠资金超过4亿元。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扶贫开发先进集体”,连续多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社会扶贫先进集体”,树立起有爱心、负责任、讲奉献的优秀企业形象。

  红云红河集团大事记

  2008年11月8日

  中国烟草工业中规模第一的企业—红云红河集团诞生。

  2009年9月初

  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出炉,红云红河集团以销售收入475.98亿元,其中净利润49.52亿的业绩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18位,同时成为中国烟草加工企业第一名。

  2009年5月(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在“云烟品牌发展论坛”上,红云红河集团提出将“云烟”品牌的风格特征定位于“清甜香”,“云烟”也成为了“清甜香”品类的代表品牌,进一步提升了“云烟”品牌的内涵和价值。

  2010年

  红云红河集团开始在核心原料基地内选择最佳生态区域筹建了5个云烟印象烟庄—石林园、红河园、曲靖园、腾冲

“云烟”五年蝶变:销量从130万箱增长到340万箱(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