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促销来把握五一黄金周

新商盟网 2023-04-01 02:22 13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如何用促销来把握五一黄金周,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如何用促销来把握五一黄金周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前几天,附近的村民老王来店里询问卷烟与婚庆用酒的价格,原来是快到五一了,他的女儿要结婚。五一是劳动节,也是法定节假日,最少也要休假三天,那么作为零售店又是如何抓住五一商机呢?又如何用促销的形式来把握住五一黄金周的销售高峰,根据自己店的优势来促销。

  泰安市零售商户张老板

  我的店靠在泰山旅游景区,主要销售地方特产,泰山石,平安挂件,还有旅游者的必须用品,登山杖,手套,饮料。每年的三月到10月都是旅游旺季,特别是黄金周五一与国庆十一是一年中最忙碌的季节,每年在五一前,我都提前订购泰山的特产,比如煎饼是泰山的一大特产,不管是上山的游客还是下山的游客,都喜欢尝尝煎饼的味道。大葱卷鸡蛋煎饼是一大特色美食,现做现吃,美味更佳。平常客流量少,也因为店里的人员少,而黄金周我会让亲戚来帮忙两天,专门为游客先做泰山煎饼,别看这煎饼,在黄金周期间一天能卖几百张,利润也非常的可观。我店准备了让游客捎带回家的干煎饼。泰山是国家的A级旅游景区,在节假日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泰山石是有非常有纪念意义的石头,而且泰山石还有保佑一生平安的理念,所以每个下山的游客都带泰山石回家以求一生平安,对于泰山石没有保质期,我就提前准备货源以供游客挑选。对于五一黄金周我店24小时营业,满足旅客的所有需求,也为小店增加更大的销售空间。

  昌邑市零售商户李老板(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我店主营是婚庆,每年的五一是新人结婚的高峰,我店制定婚庆一条龙服务,只要来我店预订婚庆,那么我店就承办所有的婚庆业务。销售卷烟是我店的一大特色,婚庆用烟主要是上海的红双喜,泰山(大宏图)、泰山(红锡包)、玉溪(软)、广东红双喜、泰山(八喜)、泰山(平安)等,主要以红色包装或者寓意喜庆的的品牌。为了让更多的新人到店里预定卷烟,我的一节柜台专门是婚庆用烟,我把这些卷烟特殊化的陈列,摆成“百年好合”字样或者“一生一世”,而且只要是在我店定购卷烟,我还免费送新人红包一个,钱不在呼多少,用的是店主的心意,还增加为婚庆用户免费包装糖果提供的服务。所以五一是我店最忙碌的时期。

  山东潍坊寒亭零售商户刘老板

  刘老板的店开在社区,五一是旅游黄金季节,学生放假,难得一家在一起,很多的家庭都选择出游,出游的家庭肯定要先准备,休闲食品,面包,饮料也是热销。期间天气也开始转热,冷饮,啤酒开始热销,就在前几天,我就开始把冰镇的冰箱又加了一个,专门冰镇饮料,矿泉水,果汁,啤酒都放在了冰箱里,特别是到中午时分,来买饮料的特别多,有些店主觉得现在天气还不是很热,冰镇饮料浪费电,我觉得尽管天气不热,也要做好提前准备,要让顾客跑顺腿,抢占先机很重要。消费者有需求到你店,一次买不到自己想要的商品,就会选择去别家店购买。特别是东北人,一到热天,就喜欢喝冰镇的饮料,提前准备,有备无患。雪糕冷饮也是天热的热销,一般情况下都是送货到门,不过要是到假期,送货的忙不过来,就要提前联系,实在送不过来也不要干等,自己到仓库提货,一定要备足货源,在五一满足所有客户的需求,绝对不能卖缺货。(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五一期间天气越来越热,白酒已经是淡季,啤酒开始热销,在假期时间,可以搞个促销大活动,能提高销量。我为了多卖啤酒,在促销的黑板上有店主活动,一次性买两包以上我就送一个啤酒起子,5包以上送一套啤酒杯子,10包送一个大盘子或者水桶,还可以累计20包送个电水壶。在一招肯定能带动啤酒的销售,有很多的消费者觉得多买还能挣奖励,带动了啤酒的销量。促销还可以个性化服务,可以累计,这样客户为了得到礼品就不跑别家商店购买了,有些客户还帮忙宣传说到咱店里买啤酒不但价格优惠,还有礼品赠送,所以已进入五月,正是啤酒热销的好时节,零售户一定要抓住好机会,让我们店里的冷饮,啤酒都动起来,薄利多销。 

  山东省昌乐零售户王老板

 “五一”体验营销,“五一”假期,我市众商家紧抓节日商机,纷纷推出打折促销活动,各大商场节日期间人流涌动,点燃了市民节日消费热情。特别是电器,来个大优惠的促销活动,还没有到五一,各大商场的广告已经飞进千家万户。“五一”期间,各大商场为吸引顾客推出了各种打折促销措施。零售户也不例外。  每年的五一,各个厂商的品牌牛奶都会我在店的场地搞促销大活动,一是在这期间购买牛奶有礼品赠送,二是为了宣传商品的知名度,凡是路过的市民,都可以免费体验营销,免费品尝牛奶的口感,可以提高个性化的要求,比如,只要在这五一期间购买牛奶的,可以有机会免费去参观现代牧场,很多的牛奶供货商与厂家联合,免费让购买牛奶的客户报名去参加参观牛奶牧场,真正体会奶牛是怎么生产牛奶的,牛奶又是怎么加工的,经过这样的活动,消费着对牛奶的厂商更加深了了解,提高了知名度,所以市场就更坚定,老客户也增加了,体验营销就是为了更好宣传商品的价值,所以五一期间搞这样的活动,就是最好的促销。(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不但牛奶商家搞这样的活动,很多的白酒也搞这样的活动,5月是旅游旺季,也是白酒销售淡季,不过商家为了让淡季市场不淡,也制定一系列促销政策,厂商免费让零售户还有消费者去参观酒厂的制作酿造。只要是参观了酒厂而且又品尝了酒香,也加深了对本品的更一层认识,体验营销是最具有影响力的促销。

如何用促销来把握五一黄金周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