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并举”持续推进低焦卷烟市场发展

新商盟网 2023-04-01 05:04 8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三项并举”持续推进低焦卷烟市场发展,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三项并举”持续推进低焦卷烟市场发展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据行业媒体消息,2011年1-8月份,行业不断加大对低焦油卷烟的培育力度,在政策导向和市场需求的合力作用下,工商企业对低焦油卷烟(焦油量8mg/支及以下)的培育热情进一步高涨,推动低焦油卷烟保持高速增长态势。1-8月份,低焦油卷烟实现产量202.78万箱,同比增长260.85%;实现销量204.32万箱,同比增长248.02%。l-8月份低焦油卷烟销量比2011年全年160万箱的目标任务还多出44.32万箱。

  重点品牌的低焦产品在低焦市场占大部分份额,1-8月份“长白山”、“黄鹤楼”、“红金龙”、“兰州”4个品牌的销量超过20万箱。低焦市场得到全面引爆,从市场的现实表现来看,低焦的发展态势依然非常迅猛,行业内有18个品牌的低焦产品超过万箱,同时各卷烟品牌纷纷推出自身的低焦系列产品,进一步扩大了低焦市场的广度,同时也加剧了竞争态势。从整体来说,低焦卷烟的发展实非常喜人的,如何继续推进和保持如此的发展态势,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大市场的把握,稳定低焦市场的刚性需求,把新品的推出带来的低焦增长转化为持久的消费需求,确保低焦产品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一是要继续加强低焦市场的培育工作,进一步激发潜在需求。1-8月,低焦卷烟实现销量204.32万箱,同期行业累计完成卷烟销量17145.0亿支(3429.0万箱),低焦卷烟在总体卷烟销售中还只是沧海一粟,离自身发展的目标还有很大的距离,处于刚刚起步阶段。因此,不能因为增长数的显著提升忽视市场的培育工作,低焦卷烟市场的培育依然是重中之重的工作,200万箱只是一个开始,也是一个基础,能否实现持续增长,需要进一步挖掘需求。首先要继续加大对低焦卷烟的宣传力度。把“双低”卷烟作为发展的趋势传播到每一位经营户和消费者心中,提高低焦卷烟的市场知晓度和美誉度。其次要有重点的培育低焦市场。在这些基础较好的区域市场,加大低焦产品的上市和推广力度,形成集中点上的影响。再者,要进一步提高低焦新品的覆盖面。通过鼓励低焦产品的发展,各地要工商协同培育低焦产品,共同提高低焦产品在市场中的占有率。

  二是要做好低焦产品上市后的终端维护,进一步夯实市场基础。目前,除了一些重点品牌的低焦产品进入了良性的循环发展轨道,还有很多的品牌的低焦产品还处于初期市场开发,上市阶段,在市场上尚未形成影响力和号召力。要巩固和发展低焦市场,就必须进一步夯实市场基础,重点围绕重点建设与维护,提高低焦产品的实际动销率。将上柜率的高低转化为实际的销售率,进一步深化与终端的沟通,推动终端把低焦产品作为自身发展的关键在抓,不断提高低焦产品的知名度,提高市场的推力。同时,通过终端的维护,影响和带动更多的消费者成为低焦产品的忠实顾客,建立起稳定的消费群体,保证低焦产品的销售持续增长,提高市场对低焦产品的拉力。(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三是要张弛有度把握好低焦市场的竞争态势,推进低焦市场健康成长。低焦作为国家局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各大卷烟品牌也纷纷把对低焦产品的研发和销售作为推动自身发展的重要契机,尤其是一些非重点品牌从中看到了发展的机遇。“长白山”品牌通过低焦产品迅速跻身“双十五”重点品牌,更是极大的鼓舞了众多的非重点品牌,引发了行业内的激烈竞争。在今年一季度,全行业低焦油卷烟品牌就达29个、规格110个;在销低焦油卷烟品牌37个、规格122个(包括进口低焦油卷烟10个品牌、25个规格);一季度国家局批准的26个卷烟新品,就有15个是低焦油产品。如此激烈的竞争必然引发市场的争夺,我们要继续加大对行业内的低焦卷烟的关注力度,国家局层面上要加大对产品的投放控制以及恶性竞争的惩罚,尤其是对价格实行严格的督促检查,对低焦产品上市和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大规范力度,引导各大卷烟品牌良性竞争,通过良性的竞争,共同把低焦市场培育好,发展好,通过“蛋糕的做大”来谋取各自的利益,要避免出现为了“一碗水”“不择手段”,确保低焦市场的健康稳定。

  低焦是卷烟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行业内的一项重大变革,如何把培育好、维护好、发展好低焦卷烟需要各大卷烟品牌共同努力,携手发展。

“三项并举”持续推进低焦卷烟市场发展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