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市局切实加强专卖稽查终端建设

新商盟网 2023-04-18 20:27 15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玉溪市局切实加强专卖稽查终端建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玉溪市局切实加强专卖稽查终端建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玉溪消息  云南玉溪市局高度重视卷烟市场监管工作,切实加强专卖稽查终端建设,强化卷烟市场网格化监管、精细化监管,夯实卷烟市场监管工作基础。通过建立烟草市场稽查与基层工商所、公安派出所协作机制,充分利用基层执法管理信息资源,及时掌握卷烟市场信息,加强对特殊业态和重点区域的监管,做实市场监管终端,实现精细化监管、精准打击的目标。

  一是针对无证经营与非渠道进货卷烟屡禁不止、隐蔽性强、难于肃清的特点,积极研究市场监管的新办法,改进市场检查方式,积极推进错时长效机制,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积极搜集分析非法经营卷烟案件线索,通过日常稽查中查获非烟流入指向,进一步寻找非烟流入渠道和非烟贩运分子,并给予精准、有力地打击。

  二是采取错时制工作方式,联合工商、公安相关执法部门利用晚上时间段对宾馆酒店、饭馆、夜市摊、娱乐场所、网吧茶室及酒吧等特殊业态经营户进行重点整治,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卷烟及持证售假、售私、售非等违法行为,通过深入推进“错时”工作机制,切实加强了我市稽查终端建设,确保对辖区卷烟市场全方位、全覆盖、全天候的监管,保障卷烟市场经营秩序规范、有序。(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三是加强对农村卷烟市场专项整治。针对农村市场面广,需求卷烟层次低,容易形成非烟和假烟市场的实际情况,市局及时制订符合农村监管实际的农村市场检查实施方案,科学合理制订农村市场检查计划,及时联合公安、工商相关执法部门加强对农村卷烟市场开展拉网式检查,检查过程中强化对四、五类卷烟的监管,并积极多渠道收集涉烟违法信息,为打击农村非烟及假烟提供信息支持。通过对农村卷烟市场开展拉网式检查,有力地打击了销售假烟、非烟扰乱农村卷烟市场的违法行为和农村无证经营卷烟行为,不断夯实我市农村卷烟市场监管基础。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云南玉溪市局切实加强专卖稽查终端建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