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局加强烟叶收购内部监督管理

新商盟网 2023-04-19 08:27 14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省玉溪市局加强烟叶收购内部监督管理,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省玉溪市局加强烟叶收购内部监督管理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玉溪消息  今年烟叶收购工作开展以来,云南省玉溪市烟草专卖局严格按照《云南省烟草行业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工作流程规范》及《玉溪市2012年不适用烟叶田间处理专卖监督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开展烟叶收购内部专卖管理监督检查工作。提高认识,重视事前、事中专卖内部监管,及时完成内管信息系统分配的日常监管任务,切实组织开展好定期检查和重点检查工作。强化烟叶收购合同执行情况全过程监管,重视不适用烟叶田间处理监督,以合同管理为主线,严格执行烟叶生产收购计划,确保稳定规模、提高质量工作目标落实到位。

  一是严格执行国家烟草专卖局提出的“七条要求”和“五条纪律”。严格执行烟叶种植收购合同,严禁无合同、超合同、内外勾结跨区收购、运输烟叶,坚决查处不按合同收购烟叶的活动;严格规范调拨和经营行为。严禁超计划、无计划、无审批调拨烟叶,严禁虚假销售烟叶;严禁烟叶体外循环;严肃查处内部违规、违法收购调拨经营烟叶行为。

  二是在烟叶收购期间以合同执行为重点开展内部专卖管理日常监管、定期检查、重点检查工作。专卖内管人员及时登录烟叶收购管理系统和云南省优化烟叶结构信息系统,认真分析收购数据,排查异常数据,针对异常情况和收购秩序混乱的地区开展重点检查。加强对烟叶大户种植合同、调整合同、新增计划农户合同执行情况进行重点监管,防止出现空合同、假合同。防止出现合同不实和大户擅自收购扰乱烟叶收购秩序,坚决调整大田面积落实不实的合同,坚决处理惜烟待售、不按合同约定时间交售烟叶的行为,及时调查处理烟叶交售等级结构异常情况;进一步加大烟叶种植收购合同执行率的监管力度。按照收购频次和收购时间,重点关注收购中后期未交售烟叶的农户,严肃查处空合同、假合同和买卖合同行为。(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三是提高烟叶交售的组织管理水平,做实稳定收购秩序和优化烟叶结构的工作基础。在烟叶交售中,各县级烟草分公司加大集中预检工作力度,合理设定烟叶交售时间、频次和等级顺序;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对烟叶生产量、等级结构进行摸底调查,建立产量预测机制,把握烟叶生产形势,更加合理地组织烟叶收购,保持烟叶收购平稳有序。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云南省玉溪市局加强烟叶收购内部监督管理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