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石阡各地掀烤烟田间管理工作热潮

新商盟网 2023-04-19 08:18 14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贵州石阡各地掀烤烟田间管理工作热潮,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贵州石阡各地掀烤烟田间管理工作热潮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新华网贵州频道报道  随着干旱天气的缓和,烤烟田间管理进入了最佳时期,贵州省石阡县各地抢抓时节,迅速掀起了烤烟田间管理热潮。

    青阳乡党员干部烟地当“保姆”

    在刚刚取得抗旱阶段性成果后,石阡县青阳乡又抢抓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全面进入了烤烟管理工作,10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田间地头,手把手、一对一地给烤烟大户、种烟农户做技术指导,确保烤烟在大旱之年夺取丰收。

    该乡给党员干部下了“到田间蹲点大干苦干30天,全面完成烤烟种管任务”的死命令。要求下乡干部不做“遥控器”,与烟叶站技术员密切配合,包干到人,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开展科学施肥、揭膜、培土等,把好质量关;做好沟渠的清理,保证墒内雨水排放通畅,确保肥料不流失,肥力不下降,防患于未然,减少雨季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对零星种植的烟地,分析情况,采用最佳方案解决问题;要求技术员填好烤烟生长记录卡,加强田间卫生管理,对病残烟叶、地膜等非烟杂物进行统一销毁,减少病源体的滋生和蔓延。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同时,结合今年气候旱雨不均匀,容易引发烤烟发病的特点,该乡还对全乡100亩以上的连片种植面积采取统一时间、统一配制农药、统一防治”的措施,确保烟叶健康生长。

    目前,全乡种植的6120多亩烟株成活率高,长势良好,烟田整齐平衡。

  龙塘镇技术员烟地“坐诊”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近日,龙塘镇组织烟草部门技术员到十二山优质山地烤烟示范基地指导烟叶生产工作。

    针对当前烤烟容易出现的马铃薯“Y”病、青枯病、花叶病等病症,该镇组织烟草部门技术员给烟农详细讲解预防方法和锄草、施肥等技术指导。

    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十二山优质山地烤烟示范基地“南江三号、云烟87、K326”优质烤烟除草面积1500亩,占全镇烟叶生产总面积的66%,施肥面积2300亩,烟叶病虫防治2300亩,防治率达100%。(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贵州石阡各地掀烤烟田间管理工作热潮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