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烟草专卖局经济研究所到云南省师宗县调研

新商盟网 2023-04-19 08:08 14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国家烟草专卖局经济研究所到云南省师宗县调研,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国家烟草专卖局经济研究所到云南省师宗县调研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曲靖消息  6月10日下午,以国家烟草专卖局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李印美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4人在云南省曲靖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徐元飞,党委委员、副经理张拯研及党群部有关人员陪同下到师宗彩云烟站调研。师宗县局(分公司)经理吴剑、副局长唐坤、副经理刘殷勇、副经理唐应勇(湖南中烟驻师宗基地单元负责人)及生产科有关人员参加了情况汇报会。

  调研组深入彩云烟站综合办公楼听取讲解员用《滇东师宗创建彩云优秀烟叶站展示程序》WPF系统介绍,师宗县局(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吴剑向客人详细介绍了该县滇东现代烟草农业综合示范区建设、彩云烟站创建活动及信息化建设情况,以及在各级领导和专家指导帮组下创作开发了《滇东师宗创建彩云优秀烟叶站展示程序》WPF系统,以最好的宣传展示迎接“2010年全国烟叶收购暨现代烟草农业现场会”召开。师宗彩云烟叶站作为全国、全省烟叶收购暨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现场会现场参观点,得到了国家局、省局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并就如何做好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中烟基地单元建设、特色优质烟叶开发、如何充分利用优秀烟站的硬件和软件设施服务于烟农和工业企业、提高优质烟叶有效供给能力、烟叶生物防治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听取情况汇报后,对师宗县局(分公司)领导班子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师宗县局(分公司)领导班子在当地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国家局及上级局的总体部署,着眼于生产经营的平稳运行,着眼于突出严格规范,着眼于加强制度建设,着眼于调动干部职工、特别是基层职工的积极性,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云南烟草一直为中国烟草工业提供优质原料,起着保障作用,对中国烟草工业贡献巨大。曲靖市师宗县作为云南省三州(市)四县滇东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综合示范区之一,示范区工作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及烟草部门的努力下,按照“一基四化”总体要求,以禄丰整县推进模式为样板,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统筹安排,整体规划,系统布局,整区推进;以减工降本、提质增效为目标,创新工作思路,突出烟农主体地位,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技术,完善烟田基础设施,健全专业化服务体系,创新生产组织形式,改革生产管理模式,强化科技支撑,提高烟叶综合生产能力,努力实现烟叶生产稳定发展、烟叶质量稳步提升、烟农持续增收,为云南省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取得新突破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的建设思路,组织专门班子;本着“规划先行、统筹考虑、科技先导、易于推广”的原则,将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与新农村建设紧密结合,进行全面规划,并加强宣传,更新观念,激发了烟草行业投身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的工作热情;实行“整合资源、多方共建、成果共享”,使烟田、烟水、烟路、育苗、烘烤工场等基地设施建设得到了完善;烟叶生产全部实行规模化种植、机械化生产、专业化分工、社会化服务、信息化管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全国和全省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推进树立了样板。(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对于师宗烟草今后的发展,调研组提出。一是要紧抓“532”、“461”知名品牌发展机遇,加强工商合作,抓好卷烟品牌导向型基地建设,夯实原料基础,实现烟叶生产基地化、现代化、特色化,打造师宗黄金走廊生态特色烟叶品牌,巩固“师烟”市场竞争力的有效途径。二是加快现代营销发展步伐,打造“七彩服务”品牌,加强终端建设,稳固客户群体,充分挖掘卷烟发展潜力,促进市场、品牌、服务、网建全面发展,推进卷烟营销上水平。三是要努力朝着精细管理方向、实现现代企业管理方向迈进,做精做优企业,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四是要紧紧围绕现代烟草农业,更加注重烟叶生产上水平。要继续加强烟田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烟区综合生产能力和抗御自然灾害能力;要坚持“统分结合、双层经营、专业合作”的工作方针,积极探索建立专业合作社,解决烟农一家一户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提高优质烟叶的保障能力,坚持需求导向、坚持服务烟农、坚持标准生产、坚持规范操作。五是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服务烟农、零售客户、地方经济的宗旨意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不断改善地方群众生产生活条件,重视组织方式创新,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的活力,提高生产组织化水平;坚持优化结构,不断提高生产质量;重视科技支撑,不断提高农村专业化服务水平;坚持工作带动,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真正做到兴一方产业,富一方百姓,促一方发展。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国家烟草专卖局经济研究所到云南省师宗县调研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