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泽娟: 用真情擦亮企业文化名片

新商盟网 2023-04-19 08:10 13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张泽娟: 用真情擦亮企业文化名片,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张泽娟: 用真情擦亮企业文化名片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1998年毕业于玉溪烟草栽培学校《烟草栽培》专业的张泽娟,当年8月分到云南保山漭水烟站担任卷烟营业员兼出纳,烟站撤除后担任卷烟客户经理至今,负责漭水、苟街、珠街三个乡镇广袤的市场,时光飞逝,转眼间到她在这片土地上工作已经有十二个年头了,对漭水的人文、地理有一定的了解,众所周知,这十二年的时间里,烟草行业对他们的称呼从“营业员”到“客户经理”,外行的人感觉的只是称呼的改变,而张泽娟的最深感受是企业从卖“卷烟”到卖“服务”的转变。

  现在的她依然这样告诫自己,“要以诚换心、以心换情为客户提供情感服务,为他们提供及时有效的个性化服务。真正本着一切从客户出发的思想。”她真诚对待客户,主动关心他们的生意、关心他们的健康等,以情动人,打动客户的心,增强他们对烟草的依赖性。在拜访客户时,她随时提醒自己要做到多动嘴、勤动手,无论他们的知识、职业及身份、地位等如何,都尊重对方,并以谦虚的态度向他们请教,让他们有被尊重和被重视的感觉。在此之间与他们建立深厚地友谊,达到双方的感情融洽、真情互动,实现持久的客户忠诚,为他们的经营工作出谋划策、保驾护航,把情感服务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

  作为客户经理,很多时候经验是必须自己摸索的出来的,这点,张泽娟时常这样提醒自己。

  在一次例行走访中,听到客户诉苦:“高档卷烟压库,”她想知道零售客户在不同的季节每天能卖出多少卷烟,又有多少卷烟营销能力,于是她到了一零售客户店里站了整整一天柜台。由于是春茶采集季节和春播时节,那些农用物资店铺已开门,购买东西着络绎不绝,但无人购买一包卷烟,她边帮忙整理柜台边和店主谈论一些关于销售方面话题,直到十点左右,才有一位消费者要办事来买两包卷烟,她积极向顾客询问情况,主动介绍各种卷烟种类,一天下来只要一有顾客她并积极向他们讲解品种的口味性质,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在漭水,客户最远42公里,两个最远的客户之间相距82公里,由于属于纯网点,只有她一个女客户经理,在工作、生活中,所有的苦与乐无人分享、承担,只有她自己品味这种难言的孤独和压力,她知道,如果一味的沉湎于工作的压力中,那么总有一天,会被工作压跨的。在不断向工作发起挑战的同时张泽娟也向自身的知识结构发起了挑战,不断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培训,回望身后一串串坚实的脚印,她也深深懂得,处在这个瞬息万变、经济浪潮汹涌澎湃的时代里个人的成就是微不足道的,世间的一切荣耀与成功都是短暂的、只有思想、道德和精神才是永恒持久的,前面还有更多的挑战在等着她…… 

  在不断的人生挑战中,她积累了自己独有的优势,具有了较高的文化素质、多年的烟草客户管理经验、心理素质强,不因心情而影响工作、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干净干事、具有了一定的创新能力。她告诉记者,只是想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发现、改进我的不足,只是想通过一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年轻人的经历向大家证明,云南保山昌宁烟草的员工是开拓进取的员工,是敢于发出挑战并迎接挑战的员工,是永远的挑战者!既然是挑战,就一定会有成功会有失败,如果这一次失败了,下次会更加努力的磨练自己,提高自己。

张泽娟: 用真情擦亮企业文化名片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