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云南省烟草品种区域试验中期检查顺利结束(图)

新商盟网 2023-04-19 18:40 13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2012年云南省烟草品种区域试验中期检查顺利结束(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2012年云南省烟草品种区域试验中期检查顺利结束(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云南省烟草品种区域试验2012年中期检查顺利结束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2012年7月13日,由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组织的2012年云南省烟草品种区域试验中期检查情况汇报会在玉溪中玉酒店进行。云南省烟草农科院副院长、中国烟草育种研究(南方)中心副主任李永平研究员,以及区试中期检查组成员和相关科技人员出席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云南省烟草品种区域试验管理和工作水平,及时了解各区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促进各州(市)烟草公司品种区试工作人员之间的交流,2012年7月9日至12日,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组织13个烟草品种区域试验参试点的科技人员,分成4个检查组,对安排在12个州(市)的12个烤烟、1个白肋烟区试点进行区试中期情况交叉检查和交流。(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烟草品种区域试验检查组依据2012年度云南省烟草品种区域试验实施方案和区域试验考核细则,通过现场观摩、听取阶段性进展汇报,从组织管理、试验设计与安排、试验实施、观察记载、总结汇报等方面对各区试点进行了考核和现场交流,对各试点的先进做法给予肯定,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在4个区试中期检查组分别汇报了检查情况后,李永平副院长指出,2012年各区试点前期工作情况总体良好,达到了预期的试验目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试点试验设计不规范、大田管理不到位、病害发生严重、缺钾现象明显、性状观察未按标准执行等。对于下一步工作,李永平强调,各试点单位要长抓不懈,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试验管理水平,确保区试工作质量。首先对试验地的相关情况要充分了解,提高对危害烟草生长的其他植物病害发生情况的掌握,要在年度总结会召开时确定好下一年度区试的试验地点。第二,加强田间管理水平。根据选育单位提供的品种特征特性,注重平衡营养管理,注意多叶型品种的合理留叶,按方案要求做好成熟期田间管理。第三,规范性状观察记载。严格按照性状观察记载标准执行,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第四,增强应对自然灾害等的能力。提高对突发性自然天气灾害的应急处理水平,对生育后期叶斑病等病害的发生要有工作预案,确保试验的有效性。第五,认真做好挂牌定位、成熟采烤、分级测产、取样送样和总结撰写等工作,为明年试验品种的选择提供参考。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世界烟草品种园。(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2012年云南省烟草品种区域试验中期检查顺利结束(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