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培训让零售商受益匪浅

新商盟网 2023-04-19 18:17 15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烟草培训让零售商受益匪浅,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烟草培训让零售商受益匪浅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兴隆超市店主:佟才录——

  从“门外汉”到“卖烟能手”

  我在小区里开了一家小超市。虽然觉得自己有些文化,懂得一些经营之道,但对经营卷烟却是个真正的“门外汉”,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幸好烟草公司每年都定期组织培训,在培训课堂上,老师围绕当前烟草行业的发展形势、货源供应流程、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和卷烟销售技巧、合理库存、明码标价、卷烟品牌培育等很多内容进行详尽的讲解,让“如饥似渴”的我听得如醉如痴,还把许多知识要点认真地记在笔记本上,以备日后学习、参考。

  以前由于不懂经营,我总是把卷烟和茶叶、肥皂等商品混杂在一起陈列,致使卷烟“吸入”一些别的味道,在销售中经常受到顾客的质疑,说我卖的烟抽着味道不对,怀疑我在卖假烟。为此,有很多老顾客都不来我店里买烟了。我当时很委屈,可又找不出问题究竟出在哪儿,干着急上火没办法。通过培训后,我才知道原来都是商品间串味惹的祸。参加完培训后,我不仅懂得规范陈列商品,学会了如何利用生动陈列吸引顾客,还购买了卷烟陈列专柜,实行明码标价。最令我感动的是,培训老师还针对我店周边的顾客群,建议我调整销售品牌和库存,老师简直是太敬业了。

  经过多次培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使我从对卷烟经营一窍不通到一步步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卷烟生意也越做越顺手。我非常欢迎和期待烟草公司多举办些这样的培训。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昌琼零售店店主:张昌琼——

  培训过后“功力”大增(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和周围几家店相比,我的店是最小的。但我的卷烟销售额却排在了他们的前面,这些,都得归功于我多次参加烟草公司组织的培训。

  刚开店的时候,没有销售卷烟的经验,每星期只能卖几条卷烟,销量上不去不说,还被骗子欺负,有一回我一次就被调包了2条高档烟。老公抱怨说,我这样开店,还不如回家看孩子。

  后来我参加了烟草公司组织的培训班,培训的内容包括:假如我是顾客、旺季如何合理购进卷烟、预防卷烟调包的方法、卷烟销售技巧、库存如何管理等。

  这些内容,正是我最需要的,通过学习,我知道了如何建立稳定的客户群,如何摆放卷烟、吸引消费者,如何合理购进卷烟,我现在的卷烟销售量已经达到了每星期上百条的成绩,在临近的几家店中算是佼佼者了。特别是在如何防调包这方面的内容,更是让我受益匪浅。好几次,我遇到实施调包的骗子,都没有逃过我的“火眼金睛”。有一次,一个骗子将两条“玉溪”调了包,把真烟夹进了衣服里,我不动声色,走到他身边,顺势把他衣服一拉,两条卷烟立马掉了出来。我当即报了警,把他们送进了派出所,挽回了好几百元的损失。

  重庆市永川区卷烟零售商户:周先勇——

  我得了培训“后遗症”(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您的许可证已经审完,麻烦您收好!”身着工作服的专卖人员微笑地对我说,“如果您有时间,可以到那边参加我们的免费培训”。

  “培训?”我随着引导员的指引,边寻思是啥培训,边进入了一间宽敞的会议室,正前方的培训横幅很耀眼,座位上有一些“听讲”的人,他们专注地注视着“老师”,有的“学生”还在认真记录。邻近的桌子上有一些资料,稍远一点还有一些卷烟,我不太明白它们的用途。

  “您好,请这边坐”,一位小姑娘甜美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路。我慢慢地坐下,看见她已端来了茶水,我点头表示感谢,在签到册上签了字后,她又送来了书和资料,我翻一翻,是卷烟销售技巧和真假烟识别方面的知识。其中的卷烟陈列方式立刻吸引了我,感觉这书还有点儿意思。

  “这书是送给我的吗”我怯怯地问,小姑娘马上迎了过来,笑眯眯地对我说是,然后还简短地介绍了这本书的内容和用途。后来证明,这本书确实是我提升效益的好帮手。

  缓过神来,我放下书,认真开始“听讲”了。“课后”,一名鬓角花白的稽查人员仔细向我们介绍了真假烟识别、防调包知识,我也拿到了一包“假烟”认真地看,在他的耐心指导下,我真看出了“假烟”封口处的做假痕迹。这次培训让我落下个“坏习惯”:没事的时候总会拿出自己玻璃柜中的卷烟细细地看,每次都被老婆奚落,她说拿久了、弄皱了有谁还会买啊?

  此后,烟草公司的人每次来我这儿拜访,如果我不问点品牌培育、辨别假烟技巧知识,肯定不放他们走。这都是培训留给我的“后遗症”啊。 

  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零售商户:孙大斌——(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烟草培训,让我喜欢让我爱 

  我叫孙大斌,开店时间虽然不长,但已经多次参加了我们泗阳县草专卖局开办的培训班。培训的内容有卷烟如何保管、怎样培育新品烟、如何防止被骗等等。培训的形式更是丰富多彩,有专家介绍烟草行业动态,有客户经理现场答疑解惑,还有优秀店主谈卖烟的经验。

  说实在的,刚一开始客户经理叫我去参加培训,我还老大的不愿意,觉得不就是卖烟吗,还用得着培训啊,肯定是烟草公司搞的“花架子”。后来,在客户经理三番五次的动员下,我才极不情愿地去应付一下。可到那里一听,绘声绘色、引人入胜的内容和灵活的形式让我渐渐入了迷。真是不听不知道啊,原来,卖烟还有这么多学问!自从参加了培训后,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经营“法宝”。要不是在培训班上学到了防调包的知识,好几次我还真的差点被骗呢!

  打那以后,只要一听到烟草公司有培训讲座,我宁愿关上店门也要去听课。哈哈,这就叫做“磨刀不误砍柴工”,烟草公司的培训,真让我在经营中受益匪浅啊!

烟草培训让零售商受益匪浅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