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庄园 最接近自然的天堂(图)

新商盟网 2023-04-20 08:32 15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玉溪庄园 最接近自然的天堂(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玉溪庄园 最接近自然的天堂(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四季轮换,昼夜交替,“水—旱”轮作如同变魔术一样在土壤里种满了除虫菊、水稻、有机烟叶、有机油菜、有机蔬菜,它们以一种最接近传统的种植方式揉和了土壤层,按季节进行烟田用养结合改善烟田质量。

技术人员正在指导烟农如何正确使用性诱剂

太阳能杀虫灯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封顶打杈

村民自己种植的有机水果

  烟草在线据《红塔时报》报道  皮鞋老酸奶、潲水油、毒奶粉、瘦肉精……面对愈演愈烈的食品安全问题,我们经常会感到信任被利益洗劫,“吃什么”成为了一个难题。人们正日益与自然相脱离,变成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司马迁曾说“人穷则返本”,在这个食物恐慌的年代里,让“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我们开始回溯关于人与自然的关系,在这个食物恐慌的年代里从最接近自然的“有机”开始启程。

  四月,看到玉溪庄园有机烟叶上的时钟。穿过没有农药、化肥、污染的原生态土壤,完整的地块里无毒高茎壮苗的烟叶在春风里探了探头,潮汐暗涌一片嫩绿,仿佛生命在无影的时间里拨节。(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春天还没有离场,夏天的序曲就已经在悄悄地上演,最初在育苗棚里看到有机烟叶精神抖擞地生长是让人惊讶的,每一次回想,那一株株绿意盎然的生命俨然是一幅静物画,似乎是极为严苛的高要求在有机里展示了对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有机烟叶和庄园订立的遵循自然规律和生态学的契约还在继续。有机的时钟镶嵌在最接近自然的地方,它远离城区、工矿区、交通主干线、工业污染源、生活垃圾场,有机烟叶和我们眼前自然的变化就是这自然时钟的一份子,此刻,时针指向东经102度、分针指向北纬24度,在被誉为生命之线的北回归线附近的玉溪庄园里,栽种之前的烟田深翻晒垡。三月,寂寥清疏的深耕深翻高起垄的土地如浪花一样在风里翻涌,四月,无毒高茎壮苗迈着“三看一条线”的步伐步入大田,每一个脚印都是设计好的艺术品呈现在最接近自然的天堂。

  庄园里干净的垄沟,很像是一段给植物输送水份和养料的纤维脉管,假设这座庄园也是一株能生长有生死的植物的躯体。一种日常滋味弥漫在这样的垄沟里,在时间的流逝中有看似平淡的力量在推着每个人往最接近自然的天堂走去,这种世外桃源的无声无息是神秘的。当走过这样安静的庄园,我会被庄园外熙熙攘攘的大白鹅群那一副闲散的姿态所触动,伸出手,在潮湿的土壤和光影交织的空气里,仿佛感觉到抓住的是一种光速的流质为我所摄取的力量。

  四季轮换,昼夜交替,“水一旱”轮作如同变魔术一样在土壤里种满了除虫菊、水稻、有机烟叶、有机油菜、有机蔬菜,它们以一种最接近传统的种植方式揉和了土壤层,按季节进行烟田用养结合改善烟田质量。没有无机化肥和农药,面对虫害,这一切都在按自然的法则捕捉配合物理、生物防治,太阳能灭虫灯在庄园里随处可见。水禽养殖、高经济作物及林产业,巩固庄园循环经济模式的发展,有机生产、有机生活、生态保护相辅相成,借助有机生产技术,农副产品生产与庄园文化、观光休闲、旅游环保、科普教育、农事体验等融于一体,促进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一个新的有机王国的轮廓渐渐清晰。

  漫步有机王国,跨过纵横交错的田间,放眼眺望那里的景色,在肥沃的土地上,有数不胜数的植物;在寂静的阴影里,我们能看到千奇百怪的叶子和那些根脉相互缠绕在一起的变化。有机烟叶都长得光彩动人,秸秆紧紧地贴着裸露的土壤,泥土下面有机烟叶的根须宛如人的神经一样蠕动着,如果叶子的气孔一打开,有机烟叶仿若海绵一样开始吸纳大地的水分,水分子顺着根部张开的脉管,通过茎干部分高速公路一样的快速通道,把生命奇迹所需要的泉水送到有机烟叶最新的芽边,一张一合,在那一刻,那种体验赋予了我新的生命,似乎超越所有我以往体验的极深刻的层次上表达着思想。它不仅仅是有机烟叶,还有蟋蟀的歌唱,远处的树林和清澈天空上的白云。有机既是美丽与阳光结盟的隐士,也是沙漠中如同绿洲一般的希望,有机的细雾在庄园的心头缭绕。

  玉溪庄园夜晚的星辰之下无数迅跑的孩子唱着天籁一般的小曲,在田野里、小河鱼塘、麦场树林,穿梭着孩子们的身影,他们争相捕捉发着蓝荧荧光亮的萤火虫,用萤火虫时隐时现的光亮探寻回家的小径,那光亮也忽闪忽现一排排模糊纷乱的小脚印,宁静的庄园重回到最接近自然的天堂……(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玉溪庄园 最接近自然的天堂(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