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景云——烟农心中的“带头大哥”

新商盟网 2023-04-20 09:42 14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寇景云——烟农心中的“带头大哥”,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寇景云——烟农心中的“带头大哥”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他,是一名地道的烟农,从朝阳地区开始发展烤烟时就开始种烟,从未间断过;他,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任何工作面前,他总是一马当先,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他,是一名出色的合作组长,只要是太平庄烟站的事,他总是把它当作自己的事,认真负责……他就是辽宁省建平县太平庄乡五间房村烟农合作组长——寇景云。

  年过半百的寇井云,满脸的皱纹已透露出岁月的沧桑。从龙江911到云烟85,从云烟87到中烟103,十多年种烟积累起的技术和经验,其他人望尘莫及的,从他嘴里,总有学不完的技术知识。当其他烟农遇到问题时,总会想起问问他,而他也总是能给出最简单的解决办法。他是烟农心中的“带头大哥”。

  在寇景云的带动下,五间房村的烤烟种植面积一直保持稳定,烟叶质量与烟农收益居全地区之首。每当有人问他为什么一直坚持种烟时,他总是会指着他家门前那大片烟田,“太平庄乡数我们五间房村大学生最多,五间房村数我们一队大学生最多,而这些大学生都是靠这大片烟地供出去的,等我把我的小儿子也供出去就该去享福了”。寇景云有一儿一女,他的小儿子正在准备中考,而他的女儿即将大学毕业,并已经提前签了一家大公司。

  寇景云曾是五间房村一队的队长,也是农民中少有的党员,大家总习惯于叫他“寇队”。“党员就是给大家带头的”,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话,为了不断提醒自己:困难面前自己应该冲在最前头,功绩面前应该谦虚谨慎,碰到群众有困难,应及时给予帮助。(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2010年8月14日凌晨2点,电话叫醒了寇景云,“寇队,小区停电了,快过来看看……”。十分钟之后,他就出现烘烤小区,检查线路,联系电工……当小区完全恢复通电后,他又帮助每个烤房重新设置烘烤温度,直到确定各烤房恢复正常,他才离开小区,这时已是上午八点半了。

  作为一名合作组长,他是烟站和烟农之间不可或缺的纽带。大田生长期间,他乐于在田间地头指导烟农如何做好大田管理,有效防治病虫害;烘烤期间,他以烘烤小区为家,把小区的每个烤房都当做自己的孩子,随时查看每个烤房的烘烤状况;收购期间,他认真履行自己预检员的职责,他所预检的烟,烟农省心,烟站放心;其他非农忙时间,他还负责五间房村烘烤小区的管护工作,积极配合烟站做好各项工作的宣传与落实。总之,太平庄烟站的事,他总是当做自己的事,全力去解决。

  2010年年初,辽宁省局烤香试验在五间房村进行。尽管试验过程繁琐,有烟叶质量和经济效益大幅下降的风险,但他依然主动要求承担实验项,并劝说其他烟农参加试验。7月底,得知实验小组要在五间房村驻点实验时,他主动为烟站员工无偿安排了食宿,准备了交通工具,协助做好实验取样工作。考虑到参加实验小组都是刚刚参加工作、来自省外的新人,他根据饮食习惯的不同,合理安排饮食,提高饮食质量,把最好的生活条件提供给了实验小组,让“在外面的孩子”充分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他是一位普通的烟农,辛勤的耕耘着,面朝黄土;他是一名平凡的党员,不断的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他是一名合作组长,每日为烟叶奉献着自己的汗水。他是烟农的代表,是党员的代表,是合作组长的代表,朝阳烟草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群和他一样平凡的人,才得以不断的发展壮大。

寇景云——烟农心中的“带头大哥”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