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建平太平庄乡全面结束烟叶育苗播种工作

新商盟网 2023-04-20 09:44 15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辽宁建平太平庄乡全面结束烟叶育苗播种工作,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辽宁建平太平庄乡全面结束烟叶育苗播种工作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太平庄消息  “苗是金,管是银,烘烤是个聚宝盆”,由此可见烟叶育苗的重要性。作为烟叶生产的开篇之作,辽宁省建平县太平庄烟站早规划、早准备、早起步,从2011年1月27日开始着手准备烟叶育苗准备工作。

  太平庄全乡设立2个育苗点,7个育苗大棚,集中育苗9700盘,确保全乡9500亩烟叶种植计划需要,主要品种有:云烟87、云烟85、云烟202、0408、吉烟9、中烟103。

  一是认真做好育苗物资调运和发放。为了保证育苗工作的及时顺利开展,烟站着力抓好育苗物资的调运,及时发放到大棚棚主手里。

  二是精心筹划,做好播种准备。烟站技术员严格贯彻《朝阳烤烟综合标准体系》,做好种子消毒、搓种、浸种、催芽工作。

  三是严格管理和技术操作,做好大棚育苗卫生消毒工作,为烟苗健康生长创造有利的生长环境。(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四是加强技术指导,技术员定期到大棚为烟农服务,规范烟叶育苗工作,随时掌握烟苗的生长情况,确保培育出足量无病壮苗。

  五是明确责任制,做到层层有责任,层层有落实,不落死角。根据大棚的分布情况合理安排技术员管理育苗大棚,烟站与烟叶技术员签订责任状,与棚主签订育苗协议,明确责任与目标。

  截止3月4日,太平庄乡集约化烟叶育苗播种工作已全面结束,开始进入大棚苗床管理阶段。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辽宁建平太平庄乡全面结束烟叶育苗播种工作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