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通海县召开烤烟预整地暨移栽现场会

新商盟网 2023-04-24 04:44 15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通海县召开烤烟预整地暨移栽现场会,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通海县召开烤烟预整地暨移栽现场会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玉溪新闻网报道  4月26日,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召开烤烟预整地暨移栽现场会。副县长喻学超对当前全县烤烟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

  喻学超说,要牢牢抓住2011年烟价稳中有升(烤烟收购总体价格在2010年的基础上上浮12%)、上等烟收购比例高达69.4%的有利时机,加大烤烟扶持政策的宣传力度,正确引导并调动烟农种烟积极性,规避农产品种植结构单一的市场风险,确保农户增收,防止近期“菜贱伤农”事件的再次发生。

  针对当前全县烤烟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喻学超说,要在巩固已落实烤烟种植面积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力争超计划完成烤烟种植面积,为全县烤烟生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要调优烤烟品种,引导农户种植K326、NC71、KRK26三个品种,确保产量质量,增加种植效益,促进农户增产增收;要加大水利设施建设力度,实施科学用水、节约用水,在确保人畜饮水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保障烤烟生产用水;要抓好机耕工作,提高预整地质量,确保烟苗及时移栽。(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县烟草分公司经理刘宝泉在参加现场会时表示,将及时兑现化肥,保证化肥供给;加强烟苗管理,确保烟苗有效供给;积极做好对烟农的服务工作。

云南通海县召开烤烟预整地暨移栽现场会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