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矛盾不能硬碰硬(化解矛盾不能硬碰硬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1-25 04:26 8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化解矛盾不能硬碰硬,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化解矛盾不能硬碰硬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一天早上,我刚打开店门,遇到一位邻居说他昨日晚买的“黄鹤楼”(硬红)卷烟有问题。我笑着说:“不可能呀!我们都是从正规的烟草公司进的货呀?!”我问他烟有什么问题,他说吸食起来呛喉咙。我告诉他吸烟时由于感冒、熬夜等原因,对烟的口味感觉会有变化,并不一定是烟的问题。如果你认为这盒是假烟,我先跟你换一盒。

  过了几天,他来买烟,我递给他一根烟,问他:“这是真烟吗?”他吸了两口说:“是真的,绝对是正宗的。”我告诉他:“这盒烟就是你换的。”他不好意思地说:“可能是那晚酒喝多了,没品出来吧!”他拿走了这盒烟,并付了钱。走时,他对我说:“老板,你明明卖的是真烟,为何当时还跟我换?”我说:“一大早,大家都忙,我如果不换,我们一定会发生争吵,也会影响生意,况且和气生财。”他对我竖起了大拇指。

  我们做生意,我们会和顾客出现一些纠纷,如果你当时不妥善管理自已的情绪,将不良的情绪用在生意上,这样会产生恶性循环。于是。在闲暇之时,我买来一些散文集和名人传记,来提高自已的修养。日本推销大师原一平说过:“微笑是人际交往的通行证,没有人会拒绝一个向他真诚微笑的人!”我学会用微笑来面对顾客的怨气,当发生纠纷时,有时明明知道是顾客不对,我不加以指责,而是微笑的对他讲道理,让顾客心服口服。我们要明白微笑永远是顾客的阳光,微笑能感染每一个人,让我们的工作更加愉快。(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腹有诗书气自华。”通过阅读,让我的心态变得平和。当我和顾客发生矛盾时,我不再急躁,而是能换一个角度来思考,在化解矛盾时,我能听取顾客给予我的合理化建议,不断来完善自已。生活对待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学会快乐每一天,用我的微笑感染我身边的每个人。

化解矛盾不能硬碰硬(化解矛盾不能硬碰硬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