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宗县烟农专业合作社规范建设亮点纷呈

新商盟网 2023-01-25 14:16 6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师宗县烟农专业合作社规范建设亮点纷呈,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师宗县烟农专业合作社规范建设亮点纷呈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为进一步创新烟叶生产经营方式,全面推进师宗县烟叶规模化种植、专业化分工、集约化经营和标准化生产工作,真正达到造福烟区和扶持烟农的目的,云南师宗县多举措加强烟农专业合作社规范建设,有效推进合作社建设亮点纷呈。

师宗县合作社规范建设亮点。本次合作社合并由县政府成立合作社规范建设指导小组。合并前由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对7个合作社进行审计(清产核资),防止集体资产、烟草基础设施投入资产流失。股份及集体资产、烟草基础设施量化到烟农。烟农满意度调查大同印象烟农专业合作社100%、师宗彩云烟农专业合作社98%、师宗互利烟农专业合作社96%。全县烟农入社率100%,入股率95.9%。

完善运行机制,规范专业化服务、财务、资产管理,加强技能培训,实行财务公开和财务年终审计,不断整合资产,进行合理产权移交,促进合作社长久持续的健康发展。通过加强“服务对象精准”和“服务面积精准”两项工作,进一步夯实机耕、植保、烘烤和分级工作专业化服务工作的基础,以更高的服务质量、更低的服务成本吸引和回馈烟农,提高合作社自身造血能力,增加合作社经营效益。严格落实标准化生产技术,突出科技引领,加强苗棚和烤房的综合利用,组织烟农、贫困户开展其他经济作物种植,力争达到做好做实主业促增收,做实辅业助增收的目标。(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云南师宗县烟农专业合作社规范建设亮点纷呈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