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商洛,细支烟的花样年华

新商盟网 2023-01-25 14:07 10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在商洛,细支烟的花样年华,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在商洛,细支烟的花样年华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细支烟的出现,赋予了抽烟不一样的别样风情。它摆脱了抽烟作为感性宣泄情绪或生理对抗疲劳的工具的传统形象,散发着低焦油的独有健康清新香韵。

  不同的人,面对不同的人生,品味不同的细支烟滋味,或清新、或温婉、或舒爽、或热情,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味道。

  朋友,你喜欢哪一款呢?

  细支烟的迅猛发展

  请看一个统计,全国细支烟2011年至2015年7月的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从2011年开始,全国细支烟市场的在销品牌从5个发展到2015年7月的27个,在销规格从11个发展到65个,品牌、规格的倍数快增变化也可见行业热度,销量规模和增幅随之持续扩展。

  宏观来说,细支烟近几年呈现出迅猛的发展,一方面固然是细分市场的真实需求,另一方面更是国家政策支持的结果。

  有资料称:国家局在《关于规范和支持细支卷烟发展的通知》中,明确了重点品牌新增两个以内细支烟规格、没有重点品牌的卷烟工业企业开发两个以内细支烟规格,都不受产品进退机制的限制。在商业层面,细支烟的销售可以为绩效考核加分。

  2012年12月,陕西商洛市场引进第一个细支品牌规格黄鹤楼(硬天下名楼)。

  2013年又增加一个南京(十二钗烤烟)。

  到2015年12月,商洛市场的细支烟在销品牌从当初的1个(黄鹤楼)发展到2015年底的9个,在销规格从1个发展到12个,品牌、规格的快增变化也可见行业热度,销量规模和增幅随之持续扩展。(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商洛细支烟2015年的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今日的小市场,明日的大天地。纵然今日细支烟依然在全市卷烟销售总量中占据份额微乎其微,但其发展不容小视。

  有人常常跟团买买买,有人却喜欢背包徒步走四方;有人出门拍照扛数码大单反,又有人偏爱在家洗胶片。关于抽烟这事,有些人的追求同样小众。与大众相比,小众是一种情怀,是不被时代洪流裹挟的勇气。

  细支烟,当仁不让属于非主流的小众产品。也就是如此独特的标签,让男性烟民成为其主流的追崇者,也让我们见识到,小众情怀也能成就大众产品并且带来大众消费。

  “与大众相比,虽然小众代表着非主流,代表着被少数群体所追捧,但是两者不是冲突的关系,而是互相发展的关系。细支烟迅速放大的产销量,消费群体的大众化,产量规格的全面爆发,形象生动地证明了小众产品并非永远小众,只要抓住了消费需求的趋势,通过市场培育、习惯养成,科技创新,文化塑造,完全可以完成从小众到大众的‘逆袭’。”  

  细支烟≠女士烟

  细支烟具有什么特点?所谓细支烟,一般是指卷烟的烟支直径比普通卷烟小,烟支长度通常为97mm或94mm,凸显细支烟修长身影、挺拔英姿,还具有低害低焦的优势。新颖、时尚、个性化等词汇,几乎成为了细支烟的标签,引领中式卷烟新潮流,得到了追求时尚、健康人士的青睐。

  为什么大家习惯认为细支烟是女士烟?

  在2005年之前,国内的细支烟市场大部分为国外品牌占据,如“爱喜”、“摩尔”、“大卫杜夫”等“洋品牌”,主要是外香型卷烟,得到了国内女性消费者的青睐,细支烟就是“女士烟”的定位由此而来。

  事实上,细支烟并不仅仅局限于女士烟,根据对国外细支烟消费者的调查报告显示,细支烟的男性消费群体要比女士消费群体大得多。国内男性消费者不喜欢细支烟的主要原因是没有适合中国卷烟消费者口味的烤烟型细支烟产品。在中国市场,男性烟民才是细支烟真正的消费主流。(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男性消费者为什么越来越喜欢细支烟呢?

  有人说细支烟是靠气质吸引消费者!

  随着烤烟型细支烟的不断发展,男性消费者不仅仅可以享受那“淡淡的烟草味”,更可以享受时尚而个性的生活方式: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拿出一个精致而富有新意的烟盒,取出一支细长的卷烟夹在同样修长的手指中,眼前升腾起淡淡的薄雾……。

  细支烟比普通烟更耐抽!

  细支烟比普通烟更耐抽!为什么?

  吸阻体验不同!

  说起细支烟,很多人会有“烟支那么细,两口就抽没了吧”的疑惑。

  有企业专门做过品吸,常规产品6口就抽完了,而同品牌细支产品需要6口半,这多出来的“半口”恰恰增强了消费者的满足感。

  这里面有个术语叫“吸阻”,就是吸气时候的阻力,请朋友们自行脑补。

  消费者说细支烟:喜欢你,有道理

  镇安的孙守荣:尝鲜扩销量(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我家店是一般的烟酒专卖店,处于宏华街道中间,主干道,卷烟做的是熟人生意。从去年开始,我在柜台增加了细支烟的种类,销售也越来越红火。要说有什么高招儿,两个字:“尝鲜”。就是利用顾客的尝鲜心理,先让他试吸,抽过几次之后,他们就会成为细支烟忠实的顾客。

  每当有年轻人来买烟时,我都会向他们推介细支卷烟,告诉他们细支烟的优点在于卷烟的焦油量低,烟劲儿小,对身体危害小,既显得时尚,又能满足消费需求,是款难得的好烟,现在有不少人都在抽。这些年轻人一般都能接受我的推荐。

  商州的杨锐:卖烟也是卖文化

  在抽细支烟的群体里面,上班族、企业白领是很多的,专柜卖场的氛围对他们购买卷烟的影响很大。所以想卖好细支烟,首先得要让你的客户了解这款烟的文化内涵,零售店里更要充满一定的文化氛围。

  同时,要想卖好细支烟,你就必须要对这个品牌文化有很深的了解。我们可以采取两种方法:一是请教客户经理,让他们带来宣传单页,仔细研读该品牌的文化内涵,然后在推介时加以运用。二是要养成浏览卷烟生产企业的官方网站的习惯,了解卷烟典故、品牌故事和卷烟品牌相关联的风土人情、人文典故等等,这样向消费者推介时,才能以文化吸引人。

  今后,如何更好地把细支烟 “嫁”出去?

  通过百度、各大烟草网站查资料,找到以下方式,供大家参考:

  “展”形象。细支烟包装新颖、时尚。进行卷烟陈列时可以把细支烟摆放在陈列柜醒目的位置,使消费者进店第一眼就能看见;其次,摆放时突出个性,将细支烟摆放在其他卷烟之中,更能突出细支烟与众不同的个性;设置专门的陈列台,将细支烟条包与小包通过不同的摆放造型,突出细支烟出众的风姿,强化消费者的认知,让消费者眼前一亮,产生美好的品牌“初体验”;设置细支烟品牌宣传卡,突出展示效果,对消费者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

  “秀”文化。如果说普通卷烟靠品质来吸引消费者,那么,细支烟则是靠气质吸引消费者。调查发现,消费者选择细支烟,不仅仅是为了享受那“淡淡的烟草味”,更是为了享受细支烟品牌带来的精神享受。所以,准确提炼细支品牌卷烟的卖点,积极向消费者推介品牌的吸味特点、品牌文化、卖点,这样才能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知度,赢得更多消费者。

  “品”味道。说得再好,看着再美,不如亲自品吸来得印象深刻。零售商户可以在店内设置品吸区,顾客进店后,主动拿出细支烟供其品吸。很多零售店内都设有桌椅供消费者休息,在桌上放置细支烟和细支烟宣传资料,并不失时机向消费者介绍细支烟的特点以及品牌文化,可以让他们亲身体验细支烟带来的乐趣。

  “渗”微圈。在互联网时代,网络正越来越深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同时,微信、微博的流行也给零售店带来更大的商机。“渗”微圈就是以微信作为宣传手段,把细支烟的品牌文化、吸味、低焦油量等向朋友圈传播,提高消费者对细支烟的认知度,并对其文化产生认同感。(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全民皆知“吸烟有害健康”的大背景下,烟民们更要健康地吸烟。

  低焦油、低危害的“双低”特性。与普通卷烟的降焦减害处理相比较,细支烟产品在降低焦油量和降低综合危害性指数上更具有优势。

  而每一位烟草人,在理直气壮践行行业“两个维护”的前提下,也要未雨绸缪,积极做好低焦油低危害的定位和开发引导。

  烟草细支烟的“蓝海”不是深海,已经来到大家面前了。“用心去丈量市场发展,用脚去延伸品牌宽度和广度,用眼去擦亮细支烟的广阔前景,相信不远处的那片海就是烟草正在寻找的——深深‘蓝海’、蔚蓝的海!”。

  细支烟已然成为卷烟消费市场的“新宠”,你一定想尝尝“新宠”带来的“新感觉”。别犹豫,一起来感受细支烟在商洛的花样年华!

在商洛,细支烟的花样年华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