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数智赋能(党建引领 数智赋能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1-25 20:27 10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党建引领 数智赋能,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党建引领 数智赋能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数字化转型是高质量发展之翼。新时代,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实现产业经济数字化,挖掘和创造数据价值,实现数字经济产业化,已成为烟草行业各工业企业竞争的焦点。

近年来,云南中烟深刻把握国企党建工作的本质要求和核心价值,以党建为引领,主动顺应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趋势,抢抓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机遇,积极探索信息技术在生产力布局优化、运行效能提升、队伍建设的新路径,完善数字化“新基建”,使数字经济赋能烟草工业转型升级,抢占发展新高地。

图为昆明卷烟厂数字化控制中心(云南中烟供图)

党建+思想建设:锚定转型发展正确方向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新的时代发展背景下,面对行业转型发展的新要求,为破解“动力不足、创新不够”的弊端,云南中烟发挥国有企业党建优势,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数字化转型这一关键问题,展开了深入思考和细致调研,实践数字化转型最佳路径。(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方向定,更需人心齐。云南中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从政治看业务、从全局看职责、从大局看问题的能力,持续宣贯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凝聚发展共识。

党建+作风建设:“关键少数”带动实现“常态长效”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作风建设,关键在党员干部。云南中烟把“加强队伍建设”作为基层党建的重要抓手,以各级党支部书记为突破口,狠抓作风建设。上有所率,下有所进。云南中烟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的“头雁效应”,一级带着一级干。以云南中烟信息中心为例,近年持续围绕数字化转型总体规划、转型路径、实施举措等维度,倡导全员“走出去、引进来”,为云南中烟数字化转型“出实招、谋实效”。

图为云南中烟生产车间一角(云南中烟供图)(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党建+数字建设:数智赋能,跑出转型加速度

置身智能化、数字化的浪潮,云南中烟正在数字烟草产业化的新赛道加速奔跑。

近年来,云南中烟结合自身实际,坚持“新动能、新手段、新支撑”工作定位,探索构建新型网信技术体系、新型网信治理体系、新型网络安全体系,搭建数字化转型顶层设计框架,擎画企业数字化发展的生态蓝图。

在昆明卷烟厂数控中心,一台台设备通过信息物理系统的虚实映射反映在大屏幕上,数字孪生系统帮助工作人员实时监测每台设备的运行情况;楚雄卷烟厂“智造”未来可期,打造人才培养新模式,推动自主开发,逐个攻破业务堵点,锻造实力硬核;走进红河卷烟厂数字化工厂,生产自动化、设备网络化、生产数据可视化、生产过程透明化,一个“优质、高效、低耗、绿色、安全、智能”的数字化卷烟工厂映入眼帘;玉溪卷烟厂“精品”蓝本绘制,通过数据建模、人工智能等方式推动实现“参数预设置、过程自纠偏”……云南中烟突破对国外咨询和国外软件依赖的思维惯性,敢为人先跨越对单体架构的路径依赖,自主创新破除系统竖井的藩篱,以我为主构建起国产化、云化的统一信息化平台(ERP系统),“管理+技术”双轮驱动数字化与改革发展同频共振,形成平台生态和众创机制,赋能业务应用创新,破除“卡脖子”风险,走出一条国产化、一体化、数智化的转型升级发展之路,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有效支撑高质量发展和深化改革。

云南中烟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创新驱动发展、技术赋能党建的原则,打破自办媒体建设数量庞杂、各自发声等传播壁垒,打造党建引领的新闻舆论统一融媒体门户,建立“一个门户看中烟”的内部传播矩阵,构建“一个平台办业务”的技术框架,形成“一部手机促融合”的生态体系,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创建“党建引领三个一、双融双促四个力”的新模式。(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未来,云南中烟将持续强化党的建设,以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为抓手,推进“数字烟草”提质升级。

党建引领 数智赋能(党建引领 数智赋能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