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专属特色吸引顾客目光

新商盟网 2023-01-26 02:26 8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打造专属特色吸引顾客目光,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打造专属特色吸引顾客目光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如今店铺林立,如何在众多商家中脱颖而出成了老板们的绞尽脑汁思考的重点,下面请看两位零售户是如何打造专属特色为自己赢得顾客的。

  零售户刘卫杰

  在我们的零售经营中,很多零售店主都把精力用在了如何营销上,而实际上,我们应该将精力放在商品特色的打造上,如今的顾客一般都不差钱,只要商品质量好,有特色,即使价格贵,顾客也能够接受,所以一直以来,我都把特色商品的打造作为自己经营的重点。

  有一段时间,我们超市的干豆腐特别不好,不仅厚,而且还很湿,顾客来买的时候总是抱怨,我觉得这样的商品严重影响了超市的形象,于是我立刻终止了,宁可不卖也不能卖质量有问题的商品。一段时间之后,我突然发现了一个很好的送货商,他的干豆腐非常有特色,薄的就像一张纸,而且特别干,吃起来口感特别好。我当机立断和他合作。自从开始卖这样的干豆腐,我发现顾客络绎不绝。于是,干豆腐成了我们的特色商品。其实,我还可以利用它来赚钱,有人可能会很吃惊,怎么利用干豆腐挣钱呢?

  其实,很多顾客是奔着干豆腐来的,可是既来之则安之,反正都已经来了,那就顺便再买点什么吧?顾客大都是这样的心理,所以他们的购买力就提升了,你多买一些,我多买一些,这样加在一起,就促进了超市其他商品的销售。所以,这种连带作用效果特别好,看到了这个甜头,我就积极努力地进行打造更多的特色商品。(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有一次,一个送货商来推销他的挂面。为了验证,我自己先购买了几袋,自己尝了又尝,发现这个挂面非常好,不仅细,而且口感好,吃到嘴里滑滑的感觉,价格还很合理,于是我就与他进行了合作。一般情况下,挂面的价格也都比较贵,可是这种挂面却比别的挂面便宜了一些,质量又好,渐渐地就有了顾客。这种商品不怕尝,能够经得起考验。所以,顾客买了之后,就会买第二次,还会推荐给其他的亲朋好友。所以,我是很有信心,因为我的面有实力。夏天的时候,天气比较热,顾客买挂面的特别多,有一段时间,附近的面食店还到我们这里购买,渐渐地,这种品牌的挂面成为了我们超市的一个特色,吸引了数不清的顾客,只要一提到买挂面,顾客就会到我这里来。同样的特色,收到了同样的效果,这让我高兴不已。

  而对于烟酒的销售,我也在积极努力地打造这样的特色。比如说,我们超市里销售的泰山香烟和黄鹤楼香烟就是一个特色。因为这两种香烟与名山泰山和名楼黄鹤楼有很大的联系,这样就使得我卖的这两款香烟有了文化的气息。而这两种香烟又的确能够经得起考验,所以渐渐地就成了我们超市的一个大的招牌。顾客喜欢到我这里买烟,而我更是将泰山的图片和黄鹤楼的图片就放在香烟展柜里,这样就使得香烟的特色更加鲜明。对于白酒,我则是将电视上做广告的白酒作为了特色商品,电视帮助我做广告,那么我卖得自然就会很好。

  多年来,我们超市的顾客特别多,我的收入也不断地增加。仔细分析其中的原因,最重要的其实就是我能够打造很多很多的特色商品,打造特色商品的确是一种经营的策略,利用它我们可以吸引很多的顾客,还可以促进相关商品的销售,这种连带销售的效果非常好,通过这样的举措,可以让我们赢得更多的惊喜。

  零售户闫涛(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经营超市是一门学问,我们必须得积极努力地探索与研究。我们附近有一个超市,这个超市的顾客并不多,每天都看不到几个人进去,他的收入自然不会很高。可是有一次,我发现那家的顾客特别多,而且大家基本上是排队进去,这让我万分吃惊,怎么可能呢?他们的超市空间不大,商品的质量也不太好,价格又不便宜,怎么会那样呢?于是,我就凑了过去想看个究竟。原来,他们超市在现场压面条,顾客可以当着面看他制作面条,这让很多过客感到新奇。他制作的面条没有掺杂任何添加剂,完全是绿色食品,当然这也是吸引顾客的最重要一点。他的面条机并不大,就放在超市的一角,而大家都想尝尝鲜,于是就过来购买。可是,排队得等一会,于是我就看到有的人在他的超市参观,吃面条的顾客,有的就开始买一些作料或者是蔬菜,这样就促进了其他商品的出售。顾客们一传十十传百,没多久就让他的小店火了起来。这让我非常吃惊,本来还是一个带死不活的小店,可是如今却发展到这样的程度,而这仅仅是一夜之间的事儿。如今,他的超市顾客盈门,每天都收入都是以前的两三倍。

  仔细分析他成功的经验,其实也没有什么,仅仅是搞了一个现场制作面条的特色而已,就是这样的一个特色就使他走向了成功。他的成功经历让我感慨万千,受了他的影响,我就打算让自己的超市也有一些特色,以此来吸引顾客。想来想去,我就想到了自己每天都卖得烤肠。如何才能让这个项目变得有特色呢?于是,我就将烤肠器搬到了门口,这样来回走的行人就可以看到,同时我还制作了一个非常精美的小盒,烤完了肠我就将肠放到这个小盒里,看起来非常美观。另外我在烤肠的时候,还对烤肠进行一番修剪,我将火腿肠用刀子在两个各自划了很多下,这样烤熟了的肠就像是一个麦穗一样。我的这两个新举措果然吸引了顾客,顾客看到这样的烤肠就有一种想吃的冲动和欲望。而拿着我的小盒走在路上也可以吃,实在是方便得很。自从有了这个举措之后,顾客纷纷涌进门来,点名要我的烤肠,这就让我的收入增加了不少。而实际上连带销售也是非常重要的,顾客虽然是为了买肠,可是同时还会买一些其他的商品。这样就实现了连带反应。一个月下来,我的烤肠收入增加了一大截,而其他的销售也增加了不少。

  其实,我们的超市要想吸引顾客,就必须得有自己的特色,每一个特色都能够吸引顾客的眼球,进而留住顾客的脚步,让顾客时刻都想着我们的特色。每一个特色都是一个商机,可以让我们赢得意外的惊喜。所以,我们的超市如果还是业绩平平,那么我们可以在特色方面加把劲,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

打造专属特色吸引顾客目光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