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衷销售泰山烟 多为家乡做贡献

新商盟网 2023-01-26 14:14 10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热衷销售泰山烟 多为家乡做贡献,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热衷销售泰山烟 多为家乡做贡献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结婚后,我子承父业接手过父亲的小超市,开始踏入卷烟零售这一行业。接手超市后,我发现超市烟柜里陈列的卷烟品牌顶数泰山烟规格最多,泰山烟家族的40多个规格我店几乎应有尽有。每到订烟的日子,父亲都会亲自到店里检查泰山烟各个规格的库存,看哪个规格的泰山烟库存少了,就催促我赶快补上。而对其它品牌的卷烟,父亲却漠然视之,从不过问。于是我就很纳闷,泰山烟虽然名气不小,但在我店除了泰山(平安)、泰山(望岳)、泰山(心悦)等几个规格外,其它规格在我店的销售状况一般,父亲为什么还那么热衷订购泰山烟呢?

  父亲不但热衷订购泰山烟,更热衷推荐泰山烟。父亲执掌超市时,每当有顾客进店买烟,父亲便会先入为主地向顾客推荐泰山烟,推荐了一个规格后,如果顾客摇头,父亲就会接着推荐另一个规格,常常把顾客弄得哭笑不得,无所适从,为此也失去了一些顾客。但父亲从不后悔,依然热衷推荐泰山烟。很多顾客不理解父亲的这一“怪癖”,有时会半开玩笑地取笑父亲:“山东中烟难道是你家开的?要不你咋那么卖力地推销泰山烟呢!”

  我对父亲的行为也颇为不理解。有一天,我禁不住问父亲:“你为什么那么热衷推销泰山烟?”父亲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作为山东籍零售商户,我们身在异乡不能亲力亲为为家乡经济建设做贡献,那就让我们多销售一些泰山烟吧,也算是为家乡经济建设做贡献了。”父亲还说,他15岁随着叔爷闯关东来到东北,虽然身处异乡却一直心系家乡。原来,父亲热衷销售泰山烟,是想为家乡做一份贡献啊!

  听了父亲的话,我热血沸腾地说:“爸,你放心吧!我往后想办法多销售泰山烟,为咱们家乡做贡献。”那以后,我开始潜心研究如何能更多地销售泰山烟,打开泰山烟在我店慢销的不利局面。通过多日的观察,我发现泰山烟之所以销售不畅,与我店的卷烟陈列有很大关系。父亲经营超市时,总是把泰山烟与中华云烟红河黄鹤楼双喜等品牌混在一起陈列,泰山烟混在众多卷烟品牌中显得很不起眼,不那么容易引人注意。我想,如果设立“泰山烟专柜”,把泰山系列烟集中在一起陈列,给顾客更强烈的视觉冲击,销售效果一定不错。(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说干就干。我把烟柜隔出一段专用,把店里40多个规格的泰山烟按照价格由高到低依次陈列,并在烟柜玻璃上贴出“泰山烟专柜”字样。顾客一进店门,立刻就被烟柜玻璃上贴着的字样所吸引,直接走过去趴在“泰山烟专柜”上挑选。一些顾客看到我店专门设立“泰山烟专柜”,从中看出我店对泰山烟的重视,无形中提高了泰山烟在顾客心目中的地位,再加上我及时的推介和讲解,顾客很容易产生购买泰山烟的欲望。

  自从设立“泰山烟专柜”后,顾客们渐渐地熟知了泰山烟,我店的泰山烟销售也越来越好。如今,泰山系列烟已经成了我店的“当家品牌”,为我店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而父亲更是高兴得合不拢嘴,因为在父亲心里,多销售泰山烟,就是多为家乡做贡献。

热衷销售泰山烟 多为家乡做贡献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