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华宁县:青龙镇禄丰烟站率先完成烟叶收购任务

新商盟网 2023-01-28 18:27 11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玉溪华宁县:青龙镇禄丰烟站率先完成烟叶收购任务,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玉溪华宁县:青龙镇禄丰烟站率先完成烟叶收购任务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近日,随着最后一筐烟叶过磅入库,云南玉溪市华宁县禄丰烟叶工作站历时33天圆满完成烟叶收购任务,共收购烟叶83.75万公斤,成为玉溪市华宁县青龙镇第一家关门的烟叶站。

自8月20日开仓收购以来,禄丰烟叶收购站秩序井然、流程规范,烤烟收购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为高质量完成全年收购任务目标,青龙镇党委、禄丰村委会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切实加强烤烟收购管理工作,全面提升烟叶质量水平。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青龙镇党委、村委会高度重视烤烟生产工作,加强对烤烟生产全过程的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烟管烟,多次深入收购一线,了解烟农困难、收购进度、等级质量等情况,协调解决存在困难。

定期分析研判烤烟生产、收购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烤烟收购进度缓慢的村进行通报;建立村委会班子成员包村抓烟制度,扎实抓好存量摸排、分级收购等工作,从“第一环节”到“最后一公里”将烟叶收购全程服务落到实处。

提升管理水平,维护收购秩序(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在烤烟收购过程中,镇党委、村干部、烟站坚持将烟农利益摆在首位,实行专业化分级预检模式,帮助指导烟农去青、去杂、预检预分,从源头上杜绝“混青、混杂、混部位”,有效提升烟叶等级纯度与合格率;积极宣传烤烟收购政策、流程和方式,及时公示烤烟合同调整、执行情况,采取约时定点装车、集中运输到烟点分级交售的方式,统筹安排好每日收购量,确保收购进度。

加大烤烟收购秩序维护力度,工作组、执法队成员、派出所干警每日到烟叶收购点维护好烤烟收购秩序,设置堵卡点,对可疑车辆进行盘查登记,严防烟叶外流,严厉打击烟贩子、人情烟等行为,创造了良好的烤烟收购环境。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下阶段,禄丰村委会将继续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尽早规划好2023年烟叶生产工作,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为推进2023年烟叶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云南玉溪华宁县:青龙镇禄丰烟站率先完成烟叶收购任务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