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烧烤模式”(迎战“烧烤模式”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1-30 23:36 8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迎战“烧烤模式”,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迎战“烧烤模式”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老烟斗:烟卷啊,刚刚送走“暴雨”模式,又马上迎来了“烧烤”模式。

  小烟卷儿:周一是中国农历夏季“入伏”第一天,台风似乎没给东南沿海带来多少清凉,而北方大部分地区也迎来“烧烤模式”,山东、河南、河北多个城市13日发布红色高温预警(最高级),跨近半个中国的居民同“享”此热。13日为入伏首日,中央气象台6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13日白天,华北大部、黄淮、江淮西部、江汉、江南中西部、华南大部以及重庆、陕西关中等地有35~37℃的高温天气,其中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中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38~40℃,范围和强度将达到本轮高温天气的鼎盛。目前,陕西北部、山西中部、河北大部、京津地区、山东北部等地存在中度以上气象干旱,其中陕西北部、山西中西部、河北东部、山东北部等局地有重旱,高温天气还将加剧当地气象干旱,气象专家建议,上述地区需防范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老烟斗:“打败我的不是天真,是天真热。”“我和烤肉之间,只差一撮孜然”……近来我国多地遭遇烈日炙烤,关于高温的段子和调侃也在各种朋友圈、QQ空间广为流传。然而,现实中的高温酷热却并不幽默,而是会严重影响公众生产生活,危及生命健康。此前,杭州等地就曾发生环卫工高温下扫马路猝死事件。

  小烟卷儿:对咱们烟草行业来说,我们无法改变“烧烤模式”,但我们可以营造“制度清凉”,给员工带来更多关怀。比如说,落实高温福利。2012年起施行的《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赋予了劳动者高温津贴、高温停工、防暑降温饮料等一系列高温福利。从现在起,咱们应该把这些高温福利落实到位,给一线的客户经理、送货员、稽查员们配备防暑降温物品。还应该根据高温天气,合理调整工作时间,比如送货采取早出晚归的模式,专卖稽查采取晚上检查的模式等。还应该做好高温气候下的各种应急预案,比如烟叶产区注意抗旱。高温下还要开展各种安全检查,比如送货车辆,办公场所防火等。

  老烟斗:作为一名客户经理,长期从事户外工作,我总结了一些经验,应对高温天气:一是采取弹性工作法,选择一天中气温较低的时间段对零售客户进行走访。二是利用飞信等载体把货源信息发给零售客户,让零售客户提前了解货源情况,节约走访时间。三是有的放矢地选择重点走访对象。在制定走访计划时,侧重于困难客户和新办证户。(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小烟卷儿:高温天气车辆要特别注意。首先,要做好走访车辆的检查工作。高温时期,要检查车胎的气压,以八成足为最佳。其次,要检查油路,防止漏油起火。高温时期马路上的温度很高,而且在烈日下曝晒,车身的温度很高,一旦漏油,有可能发生火灾。再次,要做好车辆关键部位螺丝的检查。防止长时间行驶螺丝松动。

  老烟斗:随着“烧烤模式”的开启,由来已久的高温津贴再度升级为热门话题。7月14日《成都商报》报道,人社部等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贴。尽管国家早有相关规定,但许多地方仍有不少公众吐槽称“没领到”。高温津贴“缺失”或被偷梁换柱克扣,必须严厉查处。目前全国有27个省区市已出台“高温津贴”标准,但有的单位用绿豆等防暑降温物资“冲抵”,蒙混过关。

  小烟卷儿:其实说实在的,高温天气发点绿豆更实在。地球人都知道,绿豆虽不能拿来当货币交易,也不具有任何收藏价值,但其防暑降温的效果却是没的说。在炎炎夏日,荷包里多几张“红票子”您照样会中暑,但若胃里盛上一碗绿豆汤,没准就能让您免受那“奔跑吧烤肉”之苦。况且,高温津贴以实物发放并非什么创新之举,记得在八九十年代,高温津贴就是实物。只不过那时发的不是绿豆,而是白糖。

  老烟斗:天气进入烧烤模式,下半年工作也进入升温阶段。行业媒体报道,7月10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凌成兴主持召开国家局、总公司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认真分析了1~6月份特别是卷烟提税顺价后的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并对当前行业经济运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凌成兴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行业经济运行总体保持稳定,呈现出“三个调控有方、三个持续上涨”的基本态势。“三个调控有方”,即烟叶生产调控有方,提税顺价调控有方,税利增速调控有方;“三个持续上涨”,即强势品牌发展持续上涨,主导规格发展持续上涨,细支卷烟发展持续上涨。但受当前经济下行压力等因素影响,行业经济运行仍存在一些问题,要认真研究、主动应对。对下半年行业经济运行工作,凌成兴强调,要坚定信心、精心操作,挺过阵痛期,打赢攻坚战,抓好烟草行业当前的头等大事。要用烟草行业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重点品牌的宝贵经验、单箱结构的标杆水平来坚定信心,总结经验,推动发展。要立足“两个着力点”,抓好“三个硬指标”,努力实现行业“保七争十缴万亿”年度目标任务。立足“两个着力点”,即提升零售价格、提升日均销量;抓好“三个硬指标”,即卷烟销售的任务和目标、卷烟产量的任务和目标、税利总额的增幅和上缴。

  小烟卷儿:凌局长上任后,国家局改善文风会风,其中一个比较大的改变,就是以往的全国烟草局长、总经理座谈会不再召开了,改为下发文件部署下半年工作。凌局长提出的立足“两个着力点”、抓好“三个硬指标”就是今年行业下半年的工作指南。(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老烟斗:今年卷烟销售压力非常大,抓好“三个硬指标”可不轻松。目前来说,今年通过全行业的努力,实现“保七争十缴万亿”的目标估计没有啥问题。但是具体到各个地方,完成年度任务目标任务情况不一。你有没有发现凌局长这次专门提到“单项结构的标杆水平”。

  小烟卷儿:说到“单箱结构的标杆水平”,这肯定不得不提“利群”和这个标杆品牌。凌局长在浙江调研就指出,今年以来,浙江烟草工商企业在卷烟提税顺价工作中应对有方、开局良好,1至5月份,创造了“三个全国第一”,即卷烟单箱结构全国第一,“利群”品牌商业销量增量全国第一,浙江中烟合作生产增量全国第一。同时,浙江烟草在卷烟打假打私、企业精益管理、盘活不适用烟叶、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等方面有特色、有水平、有成效。

  老烟斗:单箱结构是凌局长最看重的指标之一,2013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上在分析“行业发展潜力在哪里”时,凌局长首先点明的就是结构调整的潜力,要求结构调整要做到“两个基本同步、三个持续提高”,即“保持卷烟销售总额增长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基本同步,保持卷烟单箱均价增长与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增长基本同步”,“持续提高一、二、三类烟产销比重,持续提高卷烟单箱销售均价,持续提高卷烟单箱税利水平”。

  小烟卷儿:一般来说,人均GDP达到3000美元,居民消费就进入结构升级的加速转型期,2008年我国人均GDP已经超过3000美元,2013年突破了6600美元。与之相对应的是,从2008年至2013年,行业卷烟单箱均价已由1.49万元增加到2.5万元,平均每年增加2000元以上。根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202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两个基本同步、三个持续提高”,仍然是今后一个时期卷烟结构提升的着力点。据预测,未来几年行业每年还具有单箱收入增加1000多元、单箱税利增加近1000元的发展潜力。今后一段时间,尽管结构提升的步伐将有所放慢,但仍将“小步稳走”,稳中有升,可称之为卷烟结构升级的新阶段。

  老烟斗:可是在实际工作中,卷烟单箱结构的提升可不是咱们想提升就能提升的,这要根据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市场营销能力等多种情况。(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小烟卷儿:有人说要提升单箱结构还不容易,生产一万元一条的烟,单箱结构不就上去了。

  老烟斗:一万元一条的烟,市场上能销售多少,对上百万箱规模的品牌来说,可能不到万分之一的销量,对提升品牌的单箱结构能起多少作用呢?

  小烟卷儿:是啊,生产万元卷烟是急功近利的想法,不能考虑持续发展。随着公款消费的“落幕”,礼品消费逐渐“出局”,我国卷烟市场越来越趋于理性成熟

迎战“烧烤模式”(迎战“烧烤模式”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