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推进统计创新与转型

新商盟网 2023-03-16 09:26 9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推进统计创新与转型,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推进统计创新与转型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云南中烟官网报道  近日,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举办统计业务专题培训,聚焦精益工具植入,推进工厂统计职能创新转型。

  与往年不同,本次培训充分与行业形势和工厂实际结合,强调精益管理理念,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调查先行,精准施策。培训前期,针对当前工厂“多规格、多批次、小批量、快节奏”生产常态,统计数据多样性、复杂性趋势,开展调研,对培训目标、参训人员知识结构、技能状况等进行系统鉴别与分析,为课程设置提供了科学依据。二是科学设课,精准教学。针对目前工厂统计业务的关键和薄弱环节,精心设置培训课题和授课方式,以着重提升统计工具应用为核心,围绕统计制表技巧、嵌套式函数与公式运用、案例分析及透视表在统计业务中的运用等方面进行了实操性强、针对性强的现场授课,并分享各自在统计业务中的管理思路、工作经验和方法,知识共享、共同进步。三是难点诊断,精准辅导。培训引入“行动学习法”方式,在知识“转化”上下功夫,培训中安排学员应用所学对统计工作中的实际案例进行实操练习,确保学以致用的有效实现,使培训成为真正破解难题、推动工作、提升管理的战略工具,推进工厂统计职能的创新与转型。

  玉烟各车间、科室统计员及统计业务专职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推进统计创新与转型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