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坚持现代烟草农业之路 提高优质烟叶供给能力(图)

新商盟网 2023-04-24 17:28 24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玉溪坚持现代烟草农业之路 提高优质烟叶供给能力(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玉溪坚持现代烟草农业之路 提高优质烟叶供给能力(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图为红塔区黄官现代烟叶生产基地的优质烟叶)

  烟草在线据玉溪新闻网报道  近日,云南省玉溪市召开2011年提高优质烟叶有效供给能力工作会,传达全省提高优质烟叶有效供给能力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劲松强调,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2011年烤烟生产工作,全面提升烟叶生产质量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张玲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红塔区委书记夏立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繁喜,副市长李洪云,市政协副主席李有明,红塔集团副总裁张建华,市烟草公司经理田泽华出席会议。

  据悉,2011年省下达玉溪指导性烤烟种植面积71万亩,收购量190万担,要求上等烟比例达到67%,中上等烟比例达到94%,烟叶收购等级质量符合国家标准。经测算,实现这一目标,烟农收入将比2010年增加3.58亿元,烟叶税增加6938.8万元。为完成这一目标,在原有政策不变的情况下,收购价格由原来的每公斤提价10%再上浮2%;比指导性计划增加的面积同样享受此政策;田间每株打掉烟叶3片技术措施每亩补偿烟农60元;年底完成任务后,对各级给予奖励。(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高劲松指出,优化结构,提高优质烟叶有效供给能力,是国家烟草专卖局高瞻远瞩、顺应行业发展需要作出的战略决策,是省委、省政府要求烟草行业勇攀高峰、促进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战略部署,也是玉溪实施烟草兴市战略,推进烟草产业可持续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巩固老烟区,确保红塔集团“51518”发展战略的一次重大历史机遇。全市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这一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提高优质烟叶有效供给能力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机遇,步调一致,全力推进此项工作的全面落实。

  高劲松要求,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全面提升烟叶生产质量水平。要加强宣传动员,增强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扎实抓好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领会改革内容,吃透改革精神,用新的观念、思维、办法谋划推进工作。向广大烟农宣传新政策,把政府的意愿变成烟农的自觉行动。组织宣传好《玉溪市提高优质烟叶有效供给能力实施意见》,广泛普及烟叶生产新技术,增强烟农技术革新的信心。围绕农民增收,优化烟叶生产结构。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烟农利益作为优化烟叶等级结构、提高优质烟叶供给能力的落脚点,推广烤烟规范化种植、专业化服务、集约化经营,实现减工、降本、增效目标。强化责任、政策、措施、资金和面积五个落实,提升烟叶质量和风格特色,为红塔集团提供高质量的原料保证。

  高劲松强调,要加强领导,搞好服务,扎实抓好2011年的烤烟生产工作,努力实现稳量提质增效目标,确保“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县区要建立“政府领导、烟草主抓、烟农主体”的协调工作机制,组织技术人员包村包片,形成合力,及时调配烟用物资,精心组织,全面完成烤烟收购任务,努力开创烟草产业发展新篇章,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抓好冬春水利建设,落实好中低产田和中低产林改造任务,抓好小春管理,抓紧大春备耕。做好动物疫病控制和森林防火。加快推进公路建设,保证易峨高、新平—三江口、元红三条二级公路建设进度。(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张玲对会议作总结,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求各县区要认真领会精神,抓时间、抢速度,尽快把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领导,做到组织到位;广泛动员,克服烟菜争地矛盾等困难,做到面积落实到位;抢抓节令,保质保量做好育苗工作;加强科学管理,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创新意识,全力以赴,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确保完成2011年烤烟生产任务,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市烟草公司经理田泽华传达了全省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就该市提高优质烟叶有效供给能力工作提出了实施意见。

  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分管副县区长,市农业局、市烟草公司、市烟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云南玉溪坚持现代烟草农业之路 提高优质烟叶供给能力(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