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高端产品(决战高端产品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3-16 14:41 14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决战高端产品,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决战高端产品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老烟斗:烟卷啊,看了国家局网站的公开遴选机关工作人员笔试的通知的文件,你怎么没去报名啊?

  小烟卷儿:这个考试首先要求各省级局内部层层选拔,并对外公示确定报考人员名单。我这不备战全国专卖技能竞赛吗,没时间去复习啊。再说,北京房价那么高,万一考上了我可买不起。

  老烟斗:这还要担心,考上了可以申请经济适用房嘛。这次机会真是难得啊,我参加工作这么多年,这好像还是国家局首次在全行业这么大范围公开遴选工作人员。

  小烟卷儿:是啊,这是国家局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大突破,对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卷烟上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不过我相信,随着行业改革的深入,这样的机会以后会越来越多。

  老烟斗:是的,现在行业干部任用很多都采取竞争式选拔的方式。烟草在线报道,为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完善选人用人机制,2011年,新疆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在全系统公开选拔副处级干部。全区45名应聘人员参加了10个职位的公开竞聘。此次竞聘实行“三公开”,即公开竞争岗位、公开竞聘程序、公开竞聘结果。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指导、直接参与下,竞聘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公布竞聘办法,报名、资格审查、组织考试、组织考察、选拔任用、公示、任职各环节工作,严格按既定程序及相关规定执行。

  小烟卷儿:公开选拔,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增强了科学性,提高了公信度,为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向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方向发展,培养造就行业改革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做出了积极探索。(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老烟斗:公开选拔其实也传递了这样一个信息:作为一名合格的烟草领导干部,应当具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上级烟草部门从基层选拔干部,这种逐级遴选的制度设计对于鼓励那些有志于烟草事业的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导向作用。

  小烟卷儿:从我个人的经历来说,我觉得有基层工作经历非常有必要。如果对基层不熟悉,那么在上级部门制定宏观政策指导,就会偏离基层实际,起不到对基层工作的指导意义。

  老烟斗:说到基层,行业网站报道,10月19日至20日,全国创建优秀县级烟草专卖局工作现场会在江苏连云港召开。会议总结了2009年5月以来优秀县级烟草专卖局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创建工作任务。会议提出,一是要深入抓好优秀县级局创建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优秀县级局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深入开展下去。二是切实打牢专卖管理工作基础。三要继续以专卖管理岗位技能鉴定为抓手,切实抓好基层专卖管理人员素质的提升。四要通过创建活动,切实增强县级局工作的活力。要用创新激发活力、用机制保持活力、用激励增强活力、用文化提升活力,推动县级局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调动基层专卖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基层工作水平和能力的不断提高。五要通过县级局创优活动的开展切实树立行业良好社会形象。

  小烟卷儿:从2009年5月,国家局开展优秀县级局创建工作以来,已经三年了。我就搞过我们单位的创建活动,当时还是全省试点单位呢。通过创建优秀县级局,确实起到了非常明显的作用。用张辉副局长的话讲,那就是基础管理水平显著提升、专卖管理职能明显加强、基层队伍素质普遍提高、维护了良好行业社会形象、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老烟斗:是啊,这也算达到了国家局的预期目的了。同样是搞创建,我感觉优秀县级局的创建推进的最为迅速。

  小烟卷儿:是的,关键是领导特别重视,在取消县级分公司法人资格后,县级局基层专卖执法主体地位日益凸显。从国家局领导到省局到市县局,各级领导都对创建优秀县级局非常重视。根据我这三年在行业媒体的观察,三年来,大部分省局都召开过创建优秀县级局现场会,推广创建试点经验。目前全行业已完成达标验收的单位有1669个,占全部县级局总数的71%,预计年底前完成达标验收2278个,占全部县级局总数的97%,超额完成85%的创建目标。(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老烟斗:三年创建任务目标现在都已经基本实现,但正像我们以前就讨论过的一样,已经实现创建达标的单位,创建工作会不会停止,告一段落呢。

  小烟卷儿:这个你放心了,国家局提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优秀县级局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深入开展下去。国家局将分层次树立标兵单位,从国家局、省级局两个层面进行表彰,各单位要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争取在国家局层面上涌现出更多的优秀县级局标兵单位。

  老烟斗:看来要好中选好,优中选优了。

  小烟卷儿:废话,这就和你们市场营销工作一样,卷烟销售要不断挖掘潜力,品牌培育要瞄准更大目标。就拿“532”、“461”来说,前几年觉得还遥不可及,可是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就发现“532”、“461”目标未来2年内有望提前实现。

  老烟斗:不是我不明白,而是这世界变化快。行业发展日新月异,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现在慢发展也是退步啊。

  小烟卷儿:是啊,行业网站报道,10月10日至1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何泽华在广东烟草考察调研。对广东中烟下一步发展,何泽华强调,“双喜”品牌要着力实现四个转变:将做大转变为做高,将核心能力转变为核心竞争力,将产品优势转变为市场优势,将均衡增长转变为重点突破。一是“双喜”品牌目前态势喜人,但长远来看竞争压力很大,要从做大“双喜”转变到做高“双喜”,在高端突破上下功夫。二是广东中烟已具有核心能力,要将核心能力和市场需求变化结合起来,转变为竞争能力。三是“双喜”近几年营销很有特点,喜文化推广可圈可点,但要形成全国性品牌,必须树立品牌高端形象。要敢于突破喜文化,进一步丰富“双喜”品牌内涵;要富有激情,寻求突破,将产品优势转变为市场优势。四是在营销策略上要达成共识,依托广东这个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地区,打造高端市场,从均衡增长向重点突破转变。(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老烟斗:双喜品牌在2011年可以说是取得了爆发式的增长啊。从行业媒体有关2011年1-8月份烟草行业重点品牌发展分析时可以看出,1-8月份,国家局考核的28个重点品牌中,有3个品牌的销量突破200万箱,三个品牌分别是红塔山白沙、双喜,5个品牌超过100万箱。从销量增量来看,“双喜”销量增量超过70万箱,行业排名第一。1-8月份,重点品牌销售收入持续增加,其中“中华”销售收入突破700亿元,3个品牌超过400亿元,5个品牌超过300亿元。从销售收入增额来看,“中华”、“双喜”、“黄金叶”、“云烟”、“芙蓉王”、“黄鹤楼”、“利群”销售收入增额均超过100亿元。

  小烟卷儿:今年双喜品牌数据的增长会不会和双喜品牌重组“五叶神”、“好日子”品牌有关系。

  老烟斗:不排除有这方面的因素,但是从发展态势来看,双喜在规模扩张取得较好的发展的势头。但是从结构上来看,“双喜”品牌与行业其他大品牌来比,结构低太多了,一类烟中,“芙蓉王”销量突破70万箱、“中华”、“玉溪”、“黄鹤楼”超过50万箱;二类烟中,“利群”销量超过60万箱,“娇子”、“七匹狼”、“黄鹤楼”、“黄山”、“双喜”、“南京”均超过10万箱;条含税调拨价171元以上卷烟中,“中华”销量为68.36万箱,“苏烟”、“芙蓉王”、“黄鹤楼”突破10万箱。

决战高端产品(决战高端产品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