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烟宁波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将落户奉化

新商盟网 2023-03-18 04:35 7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浙江中烟宁波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将落户奉化,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浙江中烟宁波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将落户奉化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浙江中烟宁波卷烟厂始建于1925年,至今已有86年生产卷烟的历史。该厂现位于宁波市江东区,占地面积111亩,总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全厂共有员工960人,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44人,拥有固定资产26.8亿元,“利群”、“大红鹰”、“雄狮”是其主打品牌,2010年共生产卷烟74万箱,实现税收81.98亿元。

  为引入中式特色卷烟技术,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实施技术改造和根据宁波市发布的《宁波市东胜地段(JD03)控制性规划》,宁波卷烟厂所在区域规划为“以商业商务、生活居住为主要功能的城市复合功能区块”,远期应置换为居住与商业用地等因素,浙江中烟宁波卷烟厂实施易地搬迁迫在眉睫。

  浙江中烟宁波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能在奉化落户,除了我市地理位置优越外,我市近年来加强工业平台建设和领导重视也是关键。今年春节过后,浙江中烟宁波卷烟厂要易地技改的消息引起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随后市领导向浙江中烟宁波卷烟厂和宁波市政府领导要求,极力争取该项目落户奉化。3月下旬,浙江中烟宁波卷烟厂领导班子实地考察我市拟选地块后,我市成立了以市长张文杰为组长,分管副市长张行波为副组长,发改局、经信局、国土局、经济开发区、江口街道等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立马与浙江中烟宁波卷烟厂进行各项工作对接。5月上旬,浙江中烟宁波卷烟厂委托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作了项目申请报告,提交国家烟草专卖局有关专家进行论证。7月20日,市委书记戎雪海提前结束在新疆的工作考察,专程回奉化召开项目预备会议,部署专家论证和项目引进的各项工作。7月21日,浙江中烟宁波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专家论证会在宁波举行,市长张文杰和副市长张行波专程参加,会上,国家烟草专卖局专家组通过了技术评估论证。(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据了解,浙江中烟宁波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建设用地面积740亩,明年下半年开始建设,投产后销售产值可达200亿元以上,实现税收150余亿元。“项目落户后,浙江中烟宁波卷烟厂就是继浙江船厂后的又一大型工业企业,是‘十二五’前期我市最大的引资项目。同时,该项目可优化资源配置,带动就业和三产发展,对我市节能减排也有重要影响,能降低我市平均能耗指标。”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倍龙说,“该项目最重要的还是能增加我市财政税收收入和工业总产值,增加经济总量,为我市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浙江中烟宁波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将落户奉化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