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的最初印象(抽烟的最初印象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3-18 15:51 7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抽烟的最初印象,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抽烟的最初印象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在懵懂的孩提时代,我就与烟草结下了不解之缘,时光飞逝四十载,我依然清晰的记得小时候的一些情景,七十年代,是一个物资匮乏的年代,那时三哥喜欢收集父亲用完的烟盒,他在堂屋的板壁墙上糊满了“勇士”、“光荣”、“长颈鹿”、“大运河”、“华新”、“玫瑰”、“洪泽湖”、“大丰收”、“大前门”、“飞马”“红波”、“黄金叶”等各式烟标,五颜六色的,煞是好看,那是我幼年记忆里永不退色的一道风景。

  我的父亲是一个铁杆烟民,1946年参军时就抽烟了,那时他才16岁;记得中年的父亲对抽烟的嗜好钟爱有加,早晨一醒来,躺在床上,划一根火柴,点燃一根烟,吧嗒吧嗒的抽,腾云吐雾,卷烟燃烧的吱吱有声,烟头火光一闪一闪的,父亲一边悠闲自得的品吸,一边听收音机播放新闻,好不自在。有时他抽完了一根烟,火柴都不用,好似接力棒比赛一样的,又燃上了第二根,一天两包,铁炮轰不动。

  那时,人们对二手烟的危害根本没有什么认识,反正母亲觉得抽烟对人没有好处,没跟父亲少吵过,但是也无法改变父亲的习惯,而且卷烟陪伴父亲走过一生;那时的卷烟油性足,我闻起来都觉得好香,从父亲抽烟的神态里,我捕捉到一些关于抽烟的朦胧信息——抽烟肯定是一种快乐和享受!

  春、夏、秋、冬轮回,一年又一年,我们兄弟几个都长大了,高中毕业后,都相继走上了工作岗位,老大、老二、老五都“学”(或被“逼”)会了抽烟,作为家庭里的男性公民,只有我在工作后的前二三年里不抽烟,因为一开始不习惯,抽第一支烟的感觉与我儿时观察父亲抽烟的神态所得到的印象——快乐、享受截然不同,只是觉得烟味呛人。(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在工作中难免有应酬,在供销社上班的日子里,还经常外出采购,为了疏通关系,积聚人脉,口袋里常常放一包像样的卷烟,小小的卷烟成了“介绍信”,有时,敬人的同时,自己也装模作样的点上一根,半抽半烧;业余时间,亲朋欢聚,离不开烟、酒,小小的卷烟成了情感联络的“润滑剂”,你来、我往,不亦乐乎……

  二十四岁那年,夏日的某一天,晚上朋友聚会,酒足饭饱,踉踉跄跄地跑回家,睡到半夜里,我一觉醒来,口感舌燥,喝了两杯水后,特别想抽烟,点上一支烟,大口的吮吸,真的好香!还有一种飘飘然的感觉!我终于找到了对于抽烟的最初印象——快乐、享受!

  从此以后,我就再也离不开卷烟了。(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抽烟的最初印象(抽烟的最初印象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