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七匹狼”各规格销售分析

新商盟网 2023-03-18 15:06 10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第二季度“七匹狼”各规格销售分析,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第二季度“七匹狼”各规格销售分析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十二五”行业发展蓝图的构建,综合判断烟草行业内外的形势,实施“532、461”战略任务是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在“十二五”期间“七匹狼”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但同时也面对诸多新的严峻挑战,现在就来看看2011年4至6月份“七匹狼”各规格卷烟在浙江缙云县市场的销售情况和市场表现。

  一、第二季度“七匹狼”销售情况

  第二季度,共销售闽产卷烟203.64箱,同比去年85.48箱增长138.22%,占总销售量比重的4.22%;实现含税销售额310.22万元,同比去年105.4元增长194.32%;毛利66.8万元,同比去年22.68万元增长194.54%;毛利率为25.19%,同比去年25.17%提高0.02%;单箱毛利0.33万元,同比去年0.27万元增长23.64%;单箱销售额1.52万元,同比去年1.23万元增长23.55%。这期间七匹狼(豪情)的销量是142.36箱,在整个闽产烟品牌各规格卷烟中销量最大,其次是七匹狼(蓝)为22.69箱。具体的各规格的销售情况(本期:2011年2季度,同期:2010年2季度)如下表所示: 

  二、“七匹狼”各规格盘点

  七匹狼(豪情):

  七匹狼(豪情)2011年4-6月份共销售142.36箱,较上年同期79.4箱,增长79.29%,在销量上实现了质的飞跃。七匹狼(豪情)在本地的上柜率情况较为理想,但与雄狮(红老版)相比,差距仍然较大,需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另从市场走访情况来看,由于雄师(红老版)货源相对稳定的供应,零售客户库存较大,而七匹狼(豪情)由于进行了一定的限量,社会库存较小,市场出现了供不应求。近期五元档卷烟各品牌占据市场比重如下图所示,雄狮(红老板)占据了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七匹狼(豪情)大约占据了17.91%的市场份额。

 

  七匹狼(蓝)(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七匹狼(蓝)于2011年1月17日投放浙江缙云县卷烟市场,截止2011年6月30日,七匹狼(蓝)共销售22.69箱。其中订货户数为828户,上柜率为35.89%。上柜率在同档次卷烟及新上市品牌中相比,具有较好的销售势头和良好的市场表现。但七元档市场竞争也较为激烈,以沪产烟红双喜(硬)市场份额最高,达到了51.56%,是七元档卷烟的龙头。红塔山(软经典)排在老二的位置为33.19%,七匹狼(蓝)经过精心培育,也达到了6.53%的市场份额,娇子(时代阳光)以5.51%屈居第三,而金圣(软红)和双喜(硬吉祥好日子)分别为2.75%和0.46% 。下图为七匹狼(蓝)第二季度销量及进货户数走势情况,可以看出其较好的市场前景。

  七匹狼(金)

  4-6月份红双喜(硬8mg)销售59.69箱;黄山(中国风)22.11箱;七匹狼(金) 20箱。该档的主导品牌虽仍为沪双喜,但货源不足给同档次其他品牌带来很大机会,消费者对七匹狼(金)接受程度也较高,特别是新碧工业园区,外来人员多,卷烟品牌需求面较广,加之其他同档次品牌货源紧张,而七匹狼(金)货源相对充足,给其创造了良好的市场发展环境。

  七匹狼(红)

  第二季度七匹狼(红)销售了2.84箱,占14-15元档卷烟总销量的0.83%,利群(老版)是这个档次的老大哥,南京(佳品)次之居第二,从下面的14-15元档饼状数据图可以看出,七匹狼(红)的销量和万宝路相当,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七匹狼(红)之所以萎靡不振分析其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口味不适,消费者的接受度不高,二是零售价与十五元档只相差一元,处于较为尴尬的局面,15元档卷烟规格多,选择余地大,消费者更愿意加1元钱选择15元档的卷烟品牌。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七匹狼(通泰)

  零售价位18元/包的七匹狼(通泰),在同档次卷烟中遭遇劲敌,利群(软蓝)和黄鹤楼(软蓝)是最有力的竞争者,相对较早进入市场销售的泰山(望岳)却只能是望洋兴叹,毫无招架之力。七匹狼(通泰)从上市之初到现在,总共销售3.85箱,消费者普遍反映口味不适,一下子还无法被接受,所以都是以散包零售为主,动销较慢,直接影响到了七匹狼(通泰)的上柜。

  七匹狼(纯金)

  在20元卷烟品牌中,卷烟品种繁多,市场竞争最为激烈。在利群系列一枝独秀、牢牢占据着绝大部分市场的背景下,其他20元省外品牌卷烟只占有很少的份额。而消费者在购买的过程中,基本都是根据个人的偏好来选择卷烟。今年,在全市开展“七匹狼”品牌协同营销的大背景下,通过宣传促销、终端陈列、互动评吸等有效营销手段,积极开展品牌培育活动。截止6月30日,七匹狼(纯金)共销售11.93箱,上柜率达39.03%。虽然利群系列货源不充足,但该档次卷烟还有苏烟(五星红杉树)、黄鹤楼(硬雅香)、红双喜(硬晶派)、长白山(天韵)以及最新上市的黄金叶(软大金圆)等,因此二十元档次竞争将会日益激烈。但在专项力度的大力培育,七匹狼(纯金)呈现了良好的态势,销量和进货户数在稳步上升中,前景还是一片光明的。

  七匹狼(通仙)

  七匹狼(通仙)属高端卷烟,从1月6日在本地选点上市销售,销量为0.06箱。由于该卷烟价位以软中华这一品牌占了绝对的优势,加上云烟(印象)的穷追不舍和芙蓉王(软蓝)的虎视眈眈,都对七匹狼(通仙)拓展市场造成了一定的难度。借4月份即将开展买赠促销活动,希望能进一步提高七匹狼(通仙)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七匹狼品牌形象。 

  三、营销对策及建议(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1、找准定位,全面提升“七匹狼”的品牌形象。针对目标消费群体,制定特色化的营销方案,突出“生态绵柔”的品类风格,开展全方面、多渠道、多层次的宣传造势,通过网上订货网站、POP宣传单、卷烟展示等,树立“七匹狼”品牌全新高端形象。

  2、以点带面,迅速扩大“七匹狼”消费群体。对重点零售客户,召开各种形式的品牌推荐会,做好重点零售客户销售培训,提升零售客户宣传、推荐、引导“七匹狼”销售能力。以点带面,扩大“七匹狼”消费群体,提高“七匹狼”品牌销售规模。

  3、多方保障,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注重市场动销、货源投放、形象塑造、价格稳定、工作考核等方面工作,保持“七匹狼”品牌的持续增长。同专卖管理部门一起加强市场监管,加大对卷烟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为“七匹狼”品牌成长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

第二季度“七匹狼”各规格销售分析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