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局积极打造品牌培育“2+3”模式

新商盟网 2023-03-18 20:43 8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湖南省常德市局积极打造品牌培育“2+3”模式,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湖南省常德市局积极打造品牌培育“2+3”模式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中国烟草资讯网报道  2014年以来,湖南省常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全面推进品牌培育“2+3”模式(个性指导+客户培训模式、传统营销+新型营销模式、主题营销+商零互动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多措并举创新品牌培育方式,提升品牌培育水平,引领重点品牌、低焦品牌加速发展。

  “个性指导+客户培训”,提高客户品牌培育能力。注重重点客户分类,加强个性化指导,开展客户经理“驻店营销”模式,帮助客户分析市场,挖掘潜力。针对农村市场,重点帮助客户提高经营意识,改善陈列形象;加强日常走访、及时跟进,加强经营指导,提高客户卷烟销量;因柜制宜,加强陈列指导,帮助客户提升店面形象。通过开展客户专题培训会、客户经验交流会,不断增强零售客户自主经营、自我发展能力,积极培养一批具有现代经营意识,懂经营、会营销的零售客户,以客户经营能力的提升拉动品牌培育工作的发展。截至9月底,全市客户培训覆盖率已接近60%。

  “传统营销+新型营销”,采取不同的营销策略。通过分析客户诉求,结合客户需求特点,针对不同年龄层次、不同信息化水平的零售客户,分别采取不同类型的品牌培育模式。对于年龄偏大、信息化水平不高的零售客户,以传统营销模式为主,通过客户经理实地走访、电话拜访来进行品牌信息、活动信息传递。对于年轻客户群体、信息化水平较高的客户群体,搭建新型宣传平台,如客户交流QQ群、微信公众平台。2014年9月,“常德烟草”微信公众平台正式启用,用以面向零售客户和消费者传递品牌信息、促销信息和烟草文化,充分发挥新兴媒体在品牌宣传和消费引导中的作用。(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主题营销+商零互动”,开展多种宣传促销活动。结合区域市场特色,挖掘品牌文化内涵,为不同品牌确定最适合的营销主题,通过商零互动,对宣传引导、上柜推进、持续推广等不同的阶段,开展多种宣传促销活动,推动品牌成长。积极开展品牌现场促销、免费品吸等活动,吸引消费者目光,不断提高重点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充分利用特殊事件(场所)培育目标品牌,针对婚宴、乔迁等事件,开展重点品牌推广,加强市场消费引导,深度挖掘市场潜力,并针对“云烟(软珍品)”、“双喜(硬经典1916)”开展事件营销活动。做好零售客户重点品牌卷烟陈列工作,在零售客户中开展线上“我的柜台我做主”和线下“最美柜台比比看”卷烟创意柜台陈列评比活动,突出品牌展示效果,实现终端“陈列生动化”和“形象规范化”。开展消费体验、赠品促销等活动,提高目标品牌的影响力,针对“云烟(软紫)”、“中南海(软蓝色时光)”、“红双喜(硬8MG)”等6个低焦品牌规格开展消费者集盒换礼活动。同时,积极开展消费者建档及回访工作,加快推进终端建设,进一步提升品牌培育水平。

湖南省常德市局积极打造品牌培育“2+3”模式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