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转型要找准风向标(小店转型要找准风向标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3-18 23:27 7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小店转型要找准风向标,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小店转型要找准风向标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黄鹤楼周刊报道  总结自己经营经验,吸取他人失败教训是破解转型的关键。零售小店如想转型成功,那就要俯下身子,理清思路,摆正态度,做好调查研究。小店如何转型才能成功?没有一个固定的模式,咋办呐?咱虽不能提供一个万能的答案,但尝试从以下几个角度提出俺的一点看法,供各位零售店主参考。

  区域:农村

  业态:杂货店

  风向:成功复制多点开花

  你的小店主营的是什么,主要顾客群是哪部分人,明确了这些问题以后,相对来说就简单一些了。假如说咱的小店是靠杂货店取胜,那在创新的路上就要琢磨不断超越自己,争取让自己的商品更多更全。商品更多了,吸引来的顾客也就更多了。

  等到了一定阶段以后,你就要想到雇用员工;等到你的员工多了,力量大了,就可以重新选址。简单复制你的成功方法,争取让你家杂货店遍地开花。这个思路简单易行,零售业的老大沃尔玛、家电巨头国美就是走的这种复制再复制的道路,成功将自己的门店开到能想到的任何地方。(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区域:城郊结合

  业态:超市

  风向:突出主营做大做强

  如不想多点开花,那就在你现有模式上做大做强吧。现有模式做强,也就是说重点培养单品,从而带动小店向更高的方向前进。经过一段时间的经营,小店档次不断推高,店面规模也不断拓展,从而形成独霸一方的局面,慢慢就拥有了龙头能力,从而带动一方消费。假如你的店面能带动一方消费,那个时候才是你真正赚钱的开始。

  区域:城区(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业态:代理商

  风向:向代理品牌进军

  经营多年的零售人都知道,激烈的市场竞争使商品的利润越来越薄。垄断的优势就在于在商品同质化竞争的时代,利润有一定的保障。加入品牌代理是零售小店转型的方向之一。

  如果选择一个有前景的品牌,不论是一线也好,二线也罢,自能垄断一方市场,做大做强。  当然,代理品牌里面所藏的风险也不可小视。假如代理的商品质量跟不上,或者所代理的品牌其他方面藏有问题,一个不慎,多年积累可能随之而去。

  小店转型有很多其他的方向,有心的朋友,想转型的朋友自能根据自己所长摸索出新方法,从而打拼出一个更广阔的天地。(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小店转型要找准风向标(小店转型要找准风向标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