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一包“云烟”【图】

新商盟网 2023-03-31 05:58 9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只因一包“云烟”【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只因一包“云烟”【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那是一个没有任何征兆的日子,我驾驶着货车行驶在公路上,突然汽车熄了火,我的心里倍感奇怪。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夜色漆黑,基本上是伸手不见五指,我的心突然感到一种不安与焦躁。我拿起了手电筒,仔细一检查,原来是油箱没有油了。

 

云烟” 里包含很多故事

  可是这前不着村后不挨店的,我该如何是好呢?手里拿着电话,可是却不知道该打给谁,因为即使打了电话也没有用,他们都在很远的地方。我打算拦几辆车,希望他们能够帮帮我。可是,路上车子并不多,好不容易盼来了一辆,可是却根本不理会我的招手。(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然而,有一位开车经过的大哥却让我看到了希望。“是不是车子有什么故障啦?我能帮助你什么吗?”我的心被温暖了,一种见到救星的感觉从心底涌起,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当时的激动。当听说我的车子没油了后,那位大哥立刻从车上取下来一个油桶,从自己的车子里放了足足有10斤油,他又帮助我倒进了油箱。当我拿出100元钱要给他时,他拒绝了。“兄弟,出门在外不容易。前面不太远的地方有一个加油站,你到那里加油吧!”我们互留了电话号码之后,他便消失在了茫茫的夜色中。

  他的声音就像一股暖流温暖了我的心田,为了怕我开车发困,那位大哥还递给我一支烟,我没有来得及看烟的名字,因为我早已经被喜悦与兴奋冲晕了头。嗅着那烟的芳香,我启动了车子。蓝色的烟圈在驾驶室内缭绕,仿佛是向我诉说着刚才的一幕。那是一种怎样的感动与温暖呀!大约过了半个小时,终于到达了加油站。这时,我才想起刚才的那支烟。我从烟灰缸里拿出来一看,过滤嘴上面写着“云烟”。我的心再一次被点燃了,仿佛又嗅到了那扑鼻的清甜气息。于是,“云烟”两个字便在我的心中扎下了根,在我看来那何止是一支烟啊,它分明就是那位好心大哥的化身。

  从那以后,我和这位大哥经常电话联系,虽然彼此相距千里,可是一句问候却可以跨越千山万水把彼此的距离拉近。这就是流淌在“云烟”中的浓浓深情,于是,我喜欢上了吸“云烟”,有了它的陪伴,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不会感到孤单和寂寞。(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只因一包“云烟”【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