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老牌不老 品牌长青

新商盟网 2023-03-31 15:05 26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雪莲”:老牌不老 品牌长青,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雪莲”:老牌不老 品牌长青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引:“雪莲”,天山脚下的一张美丽名片。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北疆一个美丽的城市奎屯市,盛开着一朵美丽的雪莲花,这就是新疆卷烟厂。“雪莲”是新疆卷烟厂生产的名牌产品,它与新疆特有的天山雪莲同名,天山雪莲又名“雪荷花”,当地维吾尔语称其为“塔格依力斯”。回顾走过的2013年,“雪莲”牌卷烟在2013年新举措不断,好事连连,先是于2012年底新推出“云烟(软金雪莲)”,“雪莲”与“云烟”喜结良缘;紧接着于2013年初新推出“雪莲(岁月)”,打造高价位“雪莲”的旗帜产品;最后在2013年底又恰好迎来国家局领导到新疆烟草调研,作为新疆卷烟厂生产的“名牌产品”,国家局领导强调要着力抓好“雪莲”品牌培育,这对“雪莲”品牌未来发展又是个正面激励。

  创牌于1963年的“雪莲”牌卷烟,至今已有50年的悠久历史,完全称得上是一个老牌号卷烟,但老牌号卷烟保持长青不老的前提,一定要有常新“血液”的注入。2012年底至2013年初,以“云烟(软金雪莲)”、“雪莲(岁月)”等为代表的一款款新鲜“血液”的注入,让“雪莲”这个一度被人们所淡忘的老牌号卷烟重新焕发出新的生命力。老牌不老,品牌长青的“雪莲”牌卷烟,它是新疆卷烟厂生产的“名牌产品”,它是红云红河集团在天山脚下的一张美丽名片,在中国烟草版图上的红云红河集团足迹遍及西北边陲,致力于推动老少边穷地区的产业发展。在此,本文以“雪莲”品牌为观察对象,了解红云红河集团在天山脚下的这张美丽名片在2013年所走过的足迹,只有源源不断新鲜“血液”的注入,“雪莲”牌卷烟这样的老品牌才能保持长青不老。

  一个具有50年悠久历史的老牌号卷烟

  “雪莲”牌卷烟,创牌于1963年,曾荣获新疆“名牌产品”,入选国家局颁布的“卷烟产品百牌号目录”,因其香气馥郁丰满、吃味醇和舒适而倍受消费者青睐,产品一度行销新疆区内外及其周边国家。诞生于天山脚下的“雪莲”牌卷烟,它是天山脚下的一张美丽名片,与新疆特有的天山雪莲同名。天山雪莲,作为新疆特有的珍奇名贵中草药,生长于天山山脉海拔4000米左右的悬崖陡壁之上、冰渍岩缝之中;那里气候奇寒、终年积雪不化,一般植物根本无法生存,而它却能在零下几十度的严寒中和空气稀薄的缺氧环境中傲霜斗雪、顽强生长。天山雪莲所适应的这种独有的生存习性和独特的生长环境使其天然而稀有,并造就了它独特的药理作用和神奇的药用价值,人们奉雪莲为“百草之王”、“药中极品”。与天山雪莲同名的“雪莲”牌卷烟,其同样具有天然而稀有的特性,“雪莲(蓝精品)”、“雪莲(红精品)”、“雪莲(软蓝)”、“云烟(软金雪莲)”、“雪莲(岁月)”等,一款款“雪莲”系列产品个个品质不凡,品位高雅,它骨子里流淌的是天山雪莲那种天然而稀有的特性,借天山雪莲之名打响天山脚下的这张美丽名片。

  “雪莲”牌卷烟出自于新疆卷烟厂,作为新疆唯一的卷烟生产企业,新疆卷烟厂始建于1960年,1986年上划国家烟草专卖局,1999年加入将军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05年与红河卷烟总厂合并重组,2008年红云集团与红河集团合并重组后成为红云红河集团下辖的卷烟生产厂。在中国烟草版图上,红云红河集团下辖的卷烟生产厂遍及云南、新疆、内蒙古等地,从西南边陲云南到西北边陲新疆,再到北部边疆内蒙古等,都能看到红云红河集团的足迹;在西南边陲云南,红云红河集团拥有昆明卷烟厂、红河卷烟厂、曲靖卷烟厂、会泽卷烟厂四大卷烟生产厂;在西北边陲新疆,红云红河集团拥有新疆卷烟厂;在北部边疆内蒙古,红云红河集团拥有乌兰浩特卷烟厂;除了以昆明卷烟厂、红河卷烟厂、曲靖卷烟厂、会泽卷烟厂、新疆卷烟厂、乌兰浩特卷烟厂为代表的这六大卷烟生产厂以外,红云红河集团还控股山西昆明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和内蒙古昆明卷烟有限责任公司。以红云红河集团下辖的新疆卷烟厂为例,新疆卷烟厂现年生产规模已经达到30万箱左右,是奎屯市的经济支柱,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利税大户,特别是其生产的“雪莲”牌卷烟现已经是一个具有50年悠久历史的老牌号卷烟。(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着力抓好“雪莲”品牌培育

  2013年11月5日至6日,国家局局长凌成兴在新疆烟草调研。在新疆烟草调研期间,凌局长充分肯定了新疆烟草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认为新疆烟草发展很快,工作很实,效益很好,主要体现在“一个历史跨越,三个超常增长”。“一个历史跨越”,是指新疆烟草工业易地技改项目规划好、水平高、进度快、规模大,是近几年行业技术改造的典范,也是新一轮援疆项目的典范,实现了历史跨越。“三个超常增长”,即工业企业卷烟生产计划、商业企业单箱销售收入、工商税利总额超常增长,很多指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对于新疆烟草下一步工作,凌局长强调,要肩负特殊任务,“落实两大战略部署,抓好三项具体工作”。“落实两大战略部署”,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抓好新一轮援疆工作,着力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战略部署,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反对三股势力,保障人身安全,力争到“十二五”末实现税利“瞄准一百亿、确保翻一番”的目标。“抓好三项具体工作”,一是着力抓好新疆烟厂易地技改项目工程扫尾、设备搬迁和整体调试,确保2014年7月正式投产。同时,抓好同城物流建设,抓紧制定有效措施,确保2014年5月正式开工。二是着力抓好新疆卷烟厂的卷烟结构提升。要提高单箱税利水平,力争2015年突破1万元;提高自主品牌比重,力争2015年达到卷烟总产量的40%。三是着力抓好“雪莲”品牌培育。工业企业新增生产计划要向自主品牌和三类以上卷烟倾斜,商业企业要继续提高单箱销售收入,争取2015年达到2.5万元。

  着力抓好“雪莲”品牌培育,这是国家局领导对“雪莲”品牌未来发展给予的重视,这对“雪莲”品牌未来发展将是个正面激励。除此之外,“雪莲”牌卷烟于2012年底和2013年初先后大手笔推出“云烟(软金雪莲)”和“雪莲(岁月)”,其中,“云烟(软金雪莲)”是“雪莲”与“云烟”喜结良缘的佳作,“雪莲(岁月)”是“雪莲”集50年悠久创牌历史凝练出的精华,这些以“云烟(软金雪莲)”、“雪莲(岁月)”等为代表的一款款新鲜“血液”的注入,让“雪莲”这个老牌号卷烟重新焕发出新的生命力。老牌不老,品牌长青,只有源源不断新鲜“血液”的注入,“雪莲”牌卷烟这样的老品牌才能保持长青不老。

  老牌不老,品牌长青(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目前,在“雪莲”系列中,除了低档价位的“雪莲(红新品)”属于五类烟规格以外,其他中高档价位中以“雪莲(蓝精品)”、“雪莲(软蓝)”、“雪莲(红精品)”等为主的系列产品均属于三类烟及以上规格。在2012年底新上市的“云烟(软金雪莲)”,是“雪莲”与“云烟”喜结良缘的佳作,现归属于“云烟”系列;“云烟(软金雪莲)”,其类型为中式烤烟型,规格为84mm软包规格,焦油量为11mg/支、烟气烟碱量为1.1mg/支、烟气一氧化碳量为11mg/支,属于普焦规格的系列产品;金色系包装风格的“云烟(软金雪莲)”,博大、从容,成熟、自信,辉煌、华贵,在包装设计上,“云烟(软金雪莲)”以“云烟”为主品牌名称,以“雪莲”为副品牌名称,是“云烟”与“雪莲”联合为消费者献上的佳作,主要面向新疆市场销售,打造立足于区域市场的高端品牌。

  在2013年初新上市的“雪莲(岁月)”,是“雪莲”集50年悠久创牌历史凝练出的精华,现归属于“雪莲”系列;“雪莲(岁月)”,其类型为中式烤烟型,规格为84mm软包规格,焦油量低至8mg/支、烟气烟碱量低至0.8mg/支、烟气一氧化碳量低至8mg/支,属于具有低焦油、低危害“双低”特征的系列产品;咖啡色系包装风格的“雪莲(岁月)”,高贵、大方,庄重、沉稳,低调、内敛,在包装设计上,“雪莲(岁月)”以“雪莲”为主品牌名称,以“岁月”为副品牌名称,是“雪莲”系列中定位最高端的旗帜产品,主要面向新疆市场销售,是区域市场价格最贵的高价位品牌之一。

  一个是归属于“云烟”系列的“云烟(软金雪莲)”,一个是归属于“雪莲”系列的“雪莲(岁月)”,“云烟(软金雪莲)”和“雪莲(岁月)”双双面向新疆市场销售,是区域市场土生土长的高端品牌或高价位品牌,特别是高价位的“雪莲(岁月)”现正在成长为“雪莲”系列在区域市场定位最高端的一面旗帜。

  自2012年底正式上市以来,“云烟(软金雪莲)”月均实现销量在20箱以上,年实现销量在200箱以上。自2013年初正式上市以来,“雪莲(岁月)”月均实现销量在20箱以内,年实现销量在200箱左右。相对而言,不论是高端价位的“云烟(软金雪莲)”,还是高价位的“雪莲(岁月)”,各自销售规模均较小,但它们对于“云烟”或“雪莲”在区域市场高端价位或高价位品牌影响力的提升却起到着积极的推动作用。高端价位的“云烟(软金雪莲)”,其上市填补了“雪莲”品牌在高端价位市场的价类空缺,在高端价位市场实现重要占位;高价位的“雪莲(岁月)”,其上市塑造了“雪莲”品牌在高价位市场的标杆形象,在高价位市场实现重要占位。(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除此之外,“雪莲”系列中的以“雪莲(蓝精品)

“雪莲”:老牌不老 品牌长青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