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烟(印象):高端消费市场的“新贵”

新商盟网 2023-03-31 17:51 10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烟(印象):高端消费市场的“新贵”,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烟(印象):高端消费市场的“新贵”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红云红河集团经过不断创新和全力研发,推出了集新技术、新风格、新品质和自主创新于一体的云烟(印象)系列品牌,其凭借尊贵典雅的包装、厚重甜香的口味和脱凡超俗的品质,在卷烟高端消费市场刮起了一股强劲的“印象风”。笔者初识云烟(印象)品牌就为其所深深吸引,其精致细腻的外包装风格无疑能够进一步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和尝试欲,特别是棕色雪茄式包装纸更是透着与众不同的感觉。云烟(印象)系列卷烟品牌的推出,挑战的是高端卷烟消费市场。其能否真正适应高端市场发展的消费需求,走出一条全新的成长之路,正为行业内外所高度关注。

  一、云烟(印象)卷烟品牌培育具有坚实的成长基础,云烟品牌所体现出的市场竞争力与核心成长力都将成为其发展的关键。

  一方面,“云烟”品牌的知名度使之发展拥有了先决的条件。

  红云红河集团培育多年的“云烟”系列卷烟品牌已经成为了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成熟的知名卷烟品牌,在众多卷烟品牌当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无论是企业形成的“云烟”品牌文化内涵,还是市场的知名度与美誉度都是其他卷烟品牌无可比拟和与其相提并论。目前,“云烟”品牌已经跻身核心竞争卷烟品牌的行列。并且,云烟品牌的市场定位涵盖了高、中、低档卷烟品牌,已经为广大卷烟消费者所熟悉和认可,有了较为固定的消费终端。这些都成为了云烟(印象)系列卷烟品牌得以长足发展的优势和根本所在。

  另一方面,“云烟”卷烟品牌具有的品质优势是其得以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

  一直以来,“云烟”卷烟品牌都以高品质取胜市场经营需要和满足卷烟消费需求,云南省独特的地理位置、气候以及烟叶资源优势都是“云烟”品牌得以发展的、不可替代的重要因素。加之,红云红河集团自重组以来,立足市场发展的现状,致力于做大做强卷烟品牌,不断加大卷烟品牌的科技研发力度,在人力、物力以及财力等方面投入巨大的力量。使得“云烟”卷烟品牌拥有了绝对一流的品质,市场消费群体对红云红河集团推出的一系列卷烟品牌所表现出来的极高认可度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基于此,应该说,红云红河集团推出的云烟(印象)系列卷烟品牌正是此基础上进行的更为深入的探索和企业追求的升华,也是企业不断挑战自我、挑战市场的重要举措。

  第三,“云烟”卷烟品牌在中高端卷烟消费市场竞争中始终占据着“制高点”。(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众所周知,红云红河集团培育的“云烟”卷烟品牌主要以中高档卷烟品牌为主,其参与更多的是中高端卷烟消费市场的份额之争。从一个时期以来诸多极具竞争力优势卷烟品牌实现的销量和箱值来看,“云烟”卷烟品牌表现出不俗的战绩,始终处于各大卷烟品牌的前列。特别是一些权威组织和机构在开展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并结合卷烟品牌销售等情况对卷烟品牌进行的品牌市值排名,“云烟”品牌也一直处于领先的位置。这些事实足以证明,“云烟”卷烟品牌在中高端卷烟消费市场竞争中表现出了极强的竞争力和扩张力,也使其具有了更多的话语权和主导权。这也为云烟(印象)的成长与发展积累了经验和做了很好的铺垫。

  二、云烟(印象)卷烟品牌的成长,在参与高端消费市场竞争中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与考验

  首先,高端卷烟消费市场竞争形势不容乐观,可谓挑战与机遇并存。

  诚然,红云红河集团在品牌培育方面为云烟(印象)系列卷烟品牌从推出到培育,再到发展都创造了诸多的有利条件,也进一步坚定了做大做强云烟(印象)系列卷烟品牌的信心和决心。但是,要想在高端卷烟消费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也绝非易事。目前,老字号“中华”卷烟品牌、“黄鹤楼”卷烟品牌,新兴的“黄金叶”、“苏烟”卷烟品牌等一批高端卷烟消费市场强有力竞争者正在全力“开疆裂土”,不断扩展自身的市场发展空间,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努力提升卷烟品牌的竞争力与发展潜力。这种情况下,无疑增加了云烟(印象)系列卷烟品牌的发展压力。

  其次,高端卷烟消费市场所具有的特殊性也对云烟(印象)系列品牌的发展构成挑战。(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总体来看,高端卷烟消费市场与普遍卷烟消费市场存在着较大的差别。其所面向的消费群体范围较窄,局限于高经济收入、高消费水平、高层次的消费群体。此类品牌卷烟消费主要集中在高消费场所、高级别的商务用烟等层面。从这个角度来说,云烟(印象)系列卷烟品牌挑战高端消费市场必然会受到较大的影响。这种情况下,云烟(印象)品牌培育活动的方式、措施、目标、要求等都要有别于其他普通卷烟品牌的培育活动。这就需要红云红河集团应当立足高端卷烟消费市场的消费特点,进一步明确和把握品牌成长的方向,树立正确的培育理念,突破高端消费市场形成的“瓶颈”,走出一条适合自身成长的新型品牌发展之路。

  三、云烟(印象)系列品牌在挑战高端消费市场进程中应该努力实现两个方面的转变,以确保其真正成为高端消费市场的“新贵”和代表“符号”

  1、企业应当将品牌培育方向由“量化”向“质化”的层面转变。

  从宏观的层面来说,云烟(印象)系列卷烟品牌不仅仅是企业众多卷烟品牌中的一个,其应当有更深刻的内涵和意义。如果仅仅将其定位为红云红河集团挑战高端消费市场的一个主打品牌,那么必然极大降低品牌的自身价值和培育高度。实际上,云烟(印象)系列品牌应当代表着红云红河集团的建设成就、发展高度、精华所在与文化内涵,应当成为高端消费卷烟市场的一面“旗帜”。因此,企业绝不能仅仅停留在追求品牌在某一阶段发展的层面上,应当更深层次地挖掘品牌发展潜力,更多体现云烟(印象)系列卷烟品牌所体现的深刻内涵。

  2、企业在品牌培育要求上应当坚持由“广度”向“精度”的方向转变。

  实际上,云烟(印象)系列卷烟品牌所挑战的是高端消费市场,就应当适应高端消费市场的运行特点和需求规律来实施品牌培育活动。企业必须深入研究和分析高端消费市场的需求和发展趋势,有针对性的制定更加符合市场发展要求的品牌培育措施和手段。我们知道,高端消费市场的需求群体比较集中,极其注重品牌的档次、价位和品质等因素。因此,云烟(印象)系列品牌应当发挥自身所具有的优势,在坚持全面进军高端消费市场的基础上,重点在经济高速发展地区进行深入培育,并且由点及面向其他地区辐射,从而,带动其他地区的高端消费市场接受和认可云烟(印象)系列卷烟品牌。同时,还要重点占领商务用烟以及高消费场所等重点消费领域,使其成为此类场所卷烟消费的首选品牌。(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确,自云烟(印象)系列卷烟品牌推出以来的一个时期,其不断由重点地区向其他地区延伸,品牌的覆盖面和销售领域不断扩大,形成了较为强劲的品牌效应。云烟(印象)系列品牌如同“荷花”一样冉冉绽放,其市场表现很是抢眼,品牌发展趋势稳健,效果斐然,前景极其乐观,正逐步成长为高端卷烟消费市场的“核心品牌”和“领头羊”。

云烟(印象):高端消费市场的“新贵”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