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浦马坪线10月份卷烟销售分析

新商盟网 2023-03-31 22:13 9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福建漳浦马坪线10月份卷烟销售分析,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福建漳浦马坪线10月份卷烟销售分析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马坪消息  

  2011年10月份,福建漳浦马坪片区无新增加客户,停业客户1名,客户总数为228户。重点五星客户107户,占比为46.9%.四星客户87户,占比38.2%.本月基本按计划进度对片区零售户进行走访,零售户拜访到位率达到100%,拜访内容为:1.向客户宣传我公司的销售策略.2.对片区客户的明码标签进行维护对标价进行指导。3.做好七匹狼系列的销售和上柜工作。4.做好网上订货的跟踪、动员及指导工作.5.做好客户的销售跟踪工作。6.像新开通网上配货客户做好指导工作。

  一、片区卷烟销售情况

  2011年10月卷烟销售情况

  本月销售总量为878.86件,同比减少了50.24件,环比减少了100.34件。分析下降原因:1.去年同期灰狼、软红狼、硬红狼等卷烟没有限量供应,而现在上述三种省内烟品牌受到了限量供应的影响,因此直接影响到本月同比环比销售量的下降。另外,由于这段时间富建狮、哈德门(精品)、哈德门(纯香)等一些中低档烟投放量相比去年也少了很多,因此也直接影响到了本月的销售总量。2.本月一类烟的销售同比有所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本月软灰狼及其他省外一类烟的投放量有所增加。3.本月二类烟的销售同比环比下降的原因都是因为本月省产二类烟软红狼和硬红狼限量供应的原因。而近期投放的新品二类烟纯雅狼、黄鹤楼(硬金砂)等卷烟在市场热销了一段时间后也开始进入了稳定期,因此销售量并不会有太大增长。4.由于国庆节放假,客户直到10月6号才开始重新报烟,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本月的卷烟销售总量。

  二、市场品牌培育及行情分析

  本月四个省内品牌的任务数均有完成。尚品狼完成10.28件,通运狼完成6.9件,纯雅狼完成12.84件,软灰狼完成38.88件,上述四种品牌均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指标。(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行情分析:本月受市场内外部环境影响,本月的中华云烟玉溪、黄鹤楼等高端卷烟的市场行情有所上升,而七匹狼方面在公司限量供应的情况下,市场价都有所回升.特别是通运狼,原来是市场价格差价在10元以上,现在也已经回落到差价在3-5元之间。 

  三、本月其它各项工作情况

  1、做好卷烟投放策略宣传,并做好未订货客户提醒工作.

  2、做好尚品狼、通运狼、纯雅狼、软灰狼的销售跟踪工作。

  3、做好星级策略宣传方面。主要工作是把投放策略通知给部分未维护手机短信平台的零售户.

  4、做好网上订货的指导维护。本月有4零售户开通网上订货,其他客户均能正常订货。

  5、做好星级提升工作。向有潜力提星的客户宣传我们新的一、二类烟的占比标准,指导客户合理订货以提升星级。(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6、做好网上配货客户跟踪指导工作。

  7、做好客户满意度调查表工作。

  四、下月工作计划

  1、加强对片区客户的走访,充分利用当面拜访的机会做好各项工作的宣传,特别是加强网上订货方面的宣传引导工作。

  2、进一步提高片区狼系列卷烟占片区总销量的比例,争取下月在一、二类卷烟的销售方面能有所突破,进一步提高狼系列卷烟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做好七匹狼的上柜工作。

  3、向零售户们宣传其新评定的星级,并为星级有下降的零售户制定相应的星级提升措施,使其保住现有星级或者更进一步的提高。

  4、加强与客户的感情交流,减少客户的抱怨,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同时加深了解客户的经营状况,对有发展价值的客户进行引导培养。(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5、认真落实完成明码标价具体事项,继续宣传明码标价所带来的好处,使客户能在利益的驱使下,自觉的配合我们完成明码标价工作,让我们的工作能更好的得到开展。

  6、加强与银行的联合工作,提高后台扣款结算率。

  7、做好终端机及PCPOS机客户的使用情况跟踪工作。

  8、做好农行贷记卡宣传办理工作。

福建漳浦马坪线10月份卷烟销售分析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